【62】凛冬将至(1/2)
作者:非7
    【系统时间:1400年10月4日】

    周黎安骑马奔行在荒野,喘息的马不断吐出的热气,竟然形成屡屡白雾。

    “天冷了。”

    他看了一眼户外带有温度测定的手表,当下时空的俄勒冈南部,仅有7摄氏度,比现世足足低了6℃。

    显而易见。

    大名鼎鼎的小冰河期,终于将它的触手伸向了北美西部。

    自1380年开始,寒潮降临。

    大西洋寒流的肆虐下,第一个遭殃的应该是名为维京人的民族。

    1400年左右,格陵兰西岸的聚集区遭遇废弃,维京人开始迁徙躲避寒潮,又在未来的100年时间里,彻底销声匿迹。

    欧洲寒潮与风雨并行,庄稼欠收。

    河流开始冻结,贵族在冰冻的湖面开起了舞会,平民则苦于温饱。

    荷兰的捕鲸船得到了改进,他们学会了如何破除海面上的浮冰。

    英国贵族喜欢上了鱼类制成的食物,甚至因此推出了“食鱼法令”,每周应吃几次鱼有明文规定,并且是国王带头作为表率,先带动贵族,再带领平民,刮起一阵吃鱼浪潮。

    以至于这种传统延续至今,英国大街小巷遍及了“炸鱼店”,让海外留学生苦不堪言——

    就这?英国美食?

    狗都不吃好吧。

    他们当然不是真的热爱,而是名为“大自然”的父母,教他们做人。为他们与鱼类指腹为婚,这才日久生情。

    庄稼欠收,食物稀缺,渔获成为了主要的食物供应。

    而在同时期的北美,因为文字记载缺失,各种壁画被殖民者损毁,很难考证这个时候当地部族的生活状态。

    不过在1500年左右的阿兹特克……

    位居赤道的中美部族,也遭遇了寒流侵袭,大量玉米田反季霜冻,长达上百年的饥寒交迫,令各部族内出现了‘以人为食’的情况。

    当下。

    周黎安已经感受到小冰河期的威力。

    所以,南迁并不只是为了黄金,也是为了活命;等冬季真正到来,俄勒冈山区将冰冻三尺,风雪漫天。

    或许加利福尼亚的阳光,才能驱散些许寒冷。

    在现代。

    人们有诸多御寒方式,有房屋、煤炉,哪怕屋外风雪堆积至腰部,屋内依旧温暖如春。

    相比之下,土著人的泥屋、帐篷,根本不具备任何御寒属性。

    在现代尚且有流浪汉冻死街头,更别提这是15世纪初期,小冰河期伊始的北美。

    一路奔驰。

    周黎安在10月5日回归图石部。

    而相比起他的担忧,已经迁徙抵达十多个部族在寒潮来临的当下,并没有半点忧虑。

    若换在曾经,冬季到来,必定是各部最苦闷困难的时期,人人眼神无光,为过冬的食物储备与御寒的皮草愁闷。

    可如今,他们人人眼中带着光。

    而周黎安,正是他们的光。

    数千人敬拜,赞颂均衡。

    这一夜,又是一场狂欢的篝火舞会,周黎安也为新到来的部族勇士赐福,并赏赐了他们糖与盐。

    ……

    塞勒姆,杂货街。

    王德发有些发蒙的看着突如其来的周黎安,“你要两万套御寒衣物?”

    周黎安道:“除了衣服,还要手套、帽子、鞋子。”

    他昨天观察过部族人的装束。

    他们已经从夏装更替,换上了毛茸茸的毡鞋,用料考究,全是真皮草制作,防寒效果非常好。

    可耐磨性欠缺。

    且上万人的冬季服装制造,耗费皮草的数量巨大,每张皮草可都价值千金,不如从现世购买。

    “啊周生,你要做咩啊?”

    周黎安笑着学他的口音:“不做咩,做好人好事咯;你要有认识的人,就帮我联系,我知道华人圈有不少经营制衣行业的老板。”

    “这个订单是大量长期的,我没时间去谈,只好交给你来做咯。”

    “你冇时间,我都冇……”王德发哭笑不得,片刻后还是一副认栽的表情,低头服软:“好吧……你真是要捐献衣物?给国内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国内。

    周黎安笑而不语,装高手。

    王德发早知他的脾性,便不多问了:“这件事我会帮你解决,但后天我要出发去百慕大,你的律师已经联系过我了。”

    “不,衣服的事情要先搞定,做好人好事是为了积德行善,我们的公司开起来,才能顺风顺水。”

    “……”王德发:“你是老板,你话事!”

    周黎安笑了,拿起茶杯与他碰了一下。

    找老王作合作伙伴的好处就在这里,除了皮草变现,还能指挥他解决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事。

    如果自己去联系制衣厂,坑不坑倒不是重点,主要是浪费时间。

    不如老王去办,他坐等收货就是。

    再者,老王不可能在这种小事上坑自己,否则万一漏了馅,就因为几万套衣服的抽成,导致皮草生意告吹,那可是因小失大。

    这世上最坚固的信任关系,永远是以利益挂钩的。

    皮草生意只要一直运营,周黎安就永远有一位工具人为自己服务。

    当天晚上。

    周黎安就接到了老王的电话。

    他谈好了订单,总计2万套的御寒衣物套装,包括内衣外套与帽子手套鞋子等。

    每套报价55美金,折合华币不到400元,却包含从头到脚的所有装备,更主要的还是知名品牌货。

    美国服装价格非常低廉,本土超过95%的服装全部依赖进口,品牌商在东南亚建厂,如越南、柬埔寨等,每月开出200美金左右的薪水,就能招聘到廉价劳动力。

    又排除了关税;美国老百姓只要不是买奢侈品,在打折季买一件棉衣也只需要2、30美金左右,短袖一类的单衣,不考虑品牌,周黎安自己甚至买到过0.99刀的T恤。

    其实这与国内差不多。

    国内乡镇赶集,也有小厂出品的衣服十几二十块一件,只不过年轻人嫌弃款式陈旧不会买罢了。

    而在美国。

    有老王的门路人脉,又是一次性吃货2万套,并且是长期订单,工厂主或代销商自然喜闻乐见。

    单是这第一笔订单的价值,就高达110万美金。

    “什么时候能到货?”

    老王道:“半个月左右,不超过二十天。”

    “15天以内怎么样?”

    “……”王德发:“我尽量催催咯。”

    聊完这件事,他又问:“所以,你还是不打算跟我们一起去百慕大?”

    老王心里有些没底。

    即便周黎安画下的大饼,无比诱人。

    可所有的出资都是王德发一人,周黎安并没有任何实际表示,哪怕是一起跑一趟百慕大,他都不乐意。

    周黎安听出他有些怨气,干脆丢出王炸:“你以为我什么事情都没做吗?如果你愿意,我现在就可以出售给你2000张野牛皮,并且在半个月内,凑够5000张。”

    “咝。”王德发倒抽凉气。
【62】凛冬将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