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至圣·化龙(1/2)
作者:育
    翌日清晨,杜愚便再度拨通了王综英的电话。

    一切要求,都是按照烬之箭的想法来的,杜愚还着重强调了一点————只要一座妖兵法阵!法阵

    对于这样的要求,王综英有些迷惑,再三确认之后,这才挂断了电话。「杜愚?」少女悦耳的声音,自门外传来,「醒没醒呀?」「醒了醒了。」杜愚口中应着,快步前去开门。今日份儿的于苗苗,显得有些朴素。

    虽然她身上的衣物、裙子依旧五彩缤纷,但相比于挂满银饰的盛装,此时的她低调太多了。

    最亮眼的银凤冠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布帽。很有一种「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清纯美感。看着笑容甜美的少女,杜愚的心情也好了不少。「喏。」于苗苗送上来一个蛤蟆镜。杜愚有些疑惑:「这是?」

    「挡一下你的眼睛,别人很容易发现你的。」说着,于苗苗还偷偷瞄了瞄杜愚的双眼。眼。

    「行吧。」杜愚很是听劝。

    若是在寻常城市中,戴墨镜反而会引人注目,所以杜愚更多的时候,会选择压低帽檐。

    不过在旅游城市里,戴墨镜就是很正常的游客装扮了。说话间,林诗唯和李梦楠从楼上走了下来。

    二人不仅戴着墨镜,脑袋上还带着一个太阳帽,应该都是于苗苗帮着拿的。由于知晓旅游地点的温度,二人昨天从山海钟里出来的时候,就是一身休闲装扮。林诗唯穿着黑色连衣短裙,李梦楠穿着白T恤、牛仔热裤。好家伙~

    什么叫「肤白貌美大长腿」?

    这专属于御妖者的惊艳气质、这优美的身体线条...你俩戴墨镜有啥用?「好漂亮呀。」于苗苗满眼欣羡,小声嘀咕着。

    「可不呗。」杜愚小声嘀咕着,「一圆挡住眼睛很漂亮,一个不说话很漂亮。」

    「噗...呵呵~」于苗苗忍俊不禁,小手捂住了嘴。「你俩嘀嘀咕咕说什么呐!」李梦楠走了过来。

    一看那掩嘴窃笑的可爱少女,李梦楠就知道,二弟嘴里没说什么好话。于苗苗赶忙替杜愚解围:「我们走呀,去海神祠庙,祭祀队伍已经准备好了。你们先忍一下,祭祀过后,我们在海神那里吃早饭。」吃不吃饭,倒是对几人没什么影响。只不过,在海神庙里吃饭?这倒是新奇。

    一众人随着于苗苗走出吊脚楼,杜愚看着身侧的付师兄:「你怎么没有墨镜。」付剑州耸了耸肩膀。于苗苗也没给我啊。

    听闻问话,于苗苗转头解释道:「这位大哥哥不出名的,不用戴墨镜,没人认识他的。」

    付剑州:「.

    林诗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李梦楠更是过分,笑的很大声:「哈哈哈哈哈哈~」她伸手揽住娇小的于苗苗:「昨天,我果然是错怪你了。」「诶?」于苗苗眨了眨眼睛。

    看着几人的反应,呆萌少女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又闯祸了?杜愚笑呵呵的看着付师兄,转移话题道:「昨晚睡得挺好的?」闻言,付剑州满是怨念:「你还能是个人?」白澜:「不许凶小愚。」付剑州一脸难受,我也没凶他啊?!

    杜愚看着脸色不断变化的付剑州,疑惑道:「师兄?」「啊,睡得挺好的。」付剑州哼了一声。

    随着众人来到屋外,这才意识到,此次祭祀的排场有多大。

    这是一支足有50人的队伍,除了杜愚几人是外乡游客之外,其余都是本地苗寨村民。

    他们带着各式各样的祭祀物品,还捧着酒坛,拎着鸡、鱼,扛着猪,以及几个大木

    宗忙杨山,还择着泪坛,只看灯,挂,扛着指,以及几个

    桶。

    杜愚闻了闻,只嗅到了满满的

    米香。这么隆重?

    随着长长队伍前行,领头那位衣着隆重的祭祀,口中喊着众人听不懂的话语,率队进山。

    不由得,杜愚几人也规矩了不少,跟在队伍后面默默前行。所谓的海神祠庙,比杜愚想象的要大很多。仿佛是坐落在深山中的一处宏伟古宅。踏进大宅门的第一眼,杜愚就看到了天青瓷!确切的说,是她的族人一——噬海龙龟。

    巨大的石像,雕刻得尤为精美,坐落在高大房屋内部。与天青瓷不同的是,这一尊神像龙龟怒目圆睁,显得颇为凶恶。「青瓷诶!」李梦楠拽了拽杜愚的衣角,悄声说着。

    杜愚摘下墨镜仔细观摩着,小声回应着:「青瓷的族人,曾经救过于家的祖先。所以于家人世代供奉龙龟一族。」

    「那……...」李梦楠扭头看向杜愚,话语戛然而止。

    只见杜愚的眼前,忽然浮现出一双狭长美目,静静望着庙内石像。庭院中,是于家人们摆放祭品的忙碌身影。

    随着几个大木桶打开,饭香四溢,其中还热的香糯米饭,闻得杜愚都流口水了。「杜,杜愚......」于苗苗走来,弱弱的开口唤着。少女并不知晓,杜愚脸前那张倾国倾城的容颜属于谁。但单单是看起来,就让人徒升敬畏之心。杜愚:「怎么?」

    于苗苗低着头,不敢看杜愚:「你,你要和我们一起跪拜么?」

    天青瓷:「.我拜我白日?我拜我自己?

    杜愚的回应倒是痛快:「拜呗,入乡随俗嘛。」

    再说了,你们五十多人都跪了,我要是不跪,咋好意思跟大家一起吃饭……该说不说,那米是真滴香~

    于苗苗:「好哦,那你们跟我们一起动作就可以了。」「这位族人的级别不高。」天青瓷忽然开口。杜愚:「嗯?」

    天青瓷:「左右龙角上,各有五个角权。

    若人族雕刻的形象无误,当年解救于家祖先的,是一只妖将龙龟。」杜愚这才意识到问题所在:「这样啊….那咱还拜么?」

    无论对方是什么级别,对于杜愚而言,对方都是古老的神兽,拜了也就拜了,入乡随俗。

    但他身旁天青瓷,这可就不好说了。天青瓷可是堂堂至圣…….跪拜一名妖将,着实是有些不像话。天青瓷心中微动:「进去,我近距离看看它。」「啊?」杜愚看着忙忙碌碌的于家人,面色有些为难。天青瓷:「怎么?」

    「没,没事。」杜愚硬着头皮,迈步向祠庙走去,一边招呼着身侧少女,「苗苗。「
518 至圣·化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