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大夏第一纸鹤门徒?!(1/2)
作者:育
    「奈~"白玉京稍稍垂首,望着美丽可爱的少女,似是感察到了什么。

    于苗苗从「杜愚平安归来」的情绪中脱离出来后,也被仙姿绰约的尘灵鹿吸引去了心神。

    一鹿一人打量着彼此,眼睛里都很好奇。

    于澹海苍老的声音传来,带有一丝期盼:「小友此次出海,可曾寻到.....」」杜愚点了点头:「我遇到海慈鸟了,在一个暴雨夜。

    我碰到它的时候,海慈鸟正在与大海抗争。」

    于澹海高瘦的身躯,竟有一丝颤抖:「小友果真寻到海慈一族了?」杜愚看向老者:「我向海慈鸟提起了你,但它已经不记得了。」

    于澹海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说什么,神色有一丝黯然。

    于苗苗察觉到爷爷的情绪,立即道:「说不定,杜愚遇到的那只海慈鸟,不是解救爷爷的那一只。」

    「它是一位妖帝,已经活了上百岁了。」杜愚轻声叹息着,「据海慈鸟所言,它也是这世上,最后一只海慈鸟了。」

    「啊......」于苗苗眼中满是惋惜。这一种族,就要灭绝了么?

    杜愚看向于澹海:「于爷爷,你也不要难过,海慈鸟一生都在与大海交锋。

    它的脑袋里除了海,不记得其他任何事情。」

    「是啊,海慈鸟的敌人是大海。」于澹海不胜唏嘘,浑浊的眼眸中,也泛起了一丝回忆之色。

    想来,他是想起了当初被解救之后,海慈鸟继续与大海战斗的画面。.杜愚也是感叹道:「我想要和它结为伙伴,共同修行。

    奈何悲海鸟一心向海,我也就没有强求。

    我帮海慈鸟治愈了一下伤势过后,就放它回去了。」闻言,于澹海心中感慨万千。

    关于杜愚能战胜妖帝、甚至是驯服妖帝,于澹海显然是相信的,毕竟有海之神在杜愚左右。

    与世世代代依海而生的于家人不同,杜愚没有关于「海」的信仰。

    无论是海慈鸟还是龙龟,对于家人而言,都是海神的化身,是需要虔诚信奉的。

    但对杜愚而言,它们统统只是妖兽,是可以追随左右的妖宠。而在这样的前提下,

    杜愚将世上最后一只妖帝·海慈鸟,放归回了大海....「嗯。」于澹海深深叹了口气,扭头看向优美的尘灵鹿。也许,这就是尘灵鹿一族,愿意与少年契约的原因吧。海神大人曾言,于苗苗拥有一颗美丽的心灵。

    而海神大人愿意追随杜愚,如此看来,杜愚又何尝不是呢?「你好呀?「于苗苗小心翼翼的凑到白玉京身前。

    少女仰起脸蛋,望着高贵优雅的尘灵仙鹿。她的眼中,也渐渐泛起一丝痴迷。

    毫无疑问,尘灵仙鹿的确是美得令人心颤.....

    「奈。」白玉京垂下雪白鹿首,嗅了嗅女孩那精美的银凤冠。

    只见那一双灵动鹿眸笑盈盈的,修长鹿角上的幻彩花朵,绽放又合,收束又放。

    显然,白玉京对于眼前的人族少女比较满意。

    「走吧,小友,我们回家聊。」于澹海从思绪中清醒过来,开口邀请着。「对!「于苗苗同样回过神来,赶忙附和着。

    少女一惊一乍的举动,吓了白玉京一跳。

    「嗖」的一下,白玉京轻盈起落,跃回了杜愚身后。

    「唔。」于苗苗一手捂住了小嘴,也知道自己惊着仙鹿了。

    「我就不去于爷爷家里叨扰了。」杜愚解释道,「我还有几名师兄妹,他们也要游玩滇南。

    我们去找个酒店住。」

    「哦?」于苗苗好奇的眨了眨眼睛,闷闷的声音,从小手后面传

    来。杜愚:「师兄妹们平日里修行太刻苦,刚好放松放松。」

    「哦.....」于苗苗懵懵的点了点头,「多少人呀,我帮你找地方?」

    「算上我,一共4人。「杜愚左右看了看,确认周遭无人后,开口道,「我去接他们。」

    「呼~」古钟轮廓一闪即逝,杜愚和尘灵鹿也消失无踪。

    爷孙俩面面相觑,即便是亲眼见过一次,依旧不太适应这种神奇的法术。

    于澹海倒也知晓,这是一件上古灵器。

    族内也有传闻,于家祖先也曾是御灵者,也曾经拥有灵器。

    只是随着时间流逝、御灵一族陨落,灵器也不知道散落何方了。爷孙俩耐心等待了好一会儿,只感觉山海钟再闪。

    一行四人组,出现在二人面前。

    于苗苗一双妙目顿时睁大,望着杜愚身侧的短发女孩。林诗唯自然察觉到对方的视线,当即转眼望去。

    二人的视线交织在一起,于苗苗只感觉心脏重重一额!少女内心无比惶恐,眼神畏惧,急忙错开了眼神。

    林诗唯心中无奈的很,她只是轻轻瞧了对方一眼而已。

    远远的,传来了林诗唯歉意的声音:「抱歉,我没有恶意。」「啊「于苗苗鼓足勇气,再度看向林诗唯。

    只见林大将军面带笑意,尽可能的表达善意。

    她也知道,杜患能寻到悲海鸟,就是因为爷孙二人提供的情报。

    「真的是你。」于苗苗傻傻看着林诗唯,口中哺喃,「果然好凶哦,比镜头里的还凶。」

    林诗唯:「」

    事实上,不仅是于苗苗,其他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也有这般感受。

    每每追随杜愚的第一人称视角,看到身侧这位女孩之时,人们的心里也很打怵!

    人们好像是在观赏一部,能够打破第四面墙的电影似的。

    屏幕中的女孩,那一双凌厉的眼眸,似是能刺穿屏幕,直接刺进观众的心脏里

    自从录像播出以后,网络上关于林诗唯的探讨可是不少。

    虽然大众被吓得不轻,但对林诗唯的评价,却是出乎意料的高。大夏,就需要这样的战士!

    一个民族的尊严、一方国度的吃立,永远只建立于剑锋之上。而不是靠一群卑躬屈膝、摇尾乞怜之人能换回来的。

    尤其是,此次考试是在雪瑶城这种战区内。

    寒兽的凶残、暴虑程度,看得人们胆战心惊!

    林诗唯一脚踩碎寒兽、一拳轰飞妖将、一手护断灵兽脖子等一幕幕,更是看得人心潮澎湃。

    大夏,就是需要这种御妖战士去守护。只听于苗苗弱弱的开口道:「你能给我签个名么?」闻言,林诗唯噎然失笑。

    看着心中惶恐,却依旧不忘讨要签名的女孩,林诗唯轻轻领首:「当然可以。」

    「读?「于苗苗又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东西!她指着李梦楠:「你是那个,那个那个.」

    「呵呵~」李梦楠笑盈盈的看着对方,脸上有点得意,「果然也能认出我呢。」

    哪成想,于苗苗接下来的一句话,让李梦精整个人都傻了。

    于苗苗满脸疑惑:「我看了好多遍录像,七省一市联考里,怎么没有你呢?」

    李梦楠脸上笑容一僵。

    于苗苗:「我记得你也很厉害的,你为什么不去参加呀?」但凡换成别人,李梦楠恐怕一jio就端过去了。

    在这阴阳怪气什么呐?

    但眼前说话的,是一名表情呆萌的少女。人家不是在阴阳怪气,就是纯粹的迷惑李梦楠癌着小嘴,委屈巴巴的看向杜愚。

    杜愚也是笑得不轻,向于苗苗解释道:「梦楠去参加四省联考了。」
516 大夏第一纸鹤门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