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正宗妖魄!(1/2)
作者:育
    怀揣着疑惑,杜愚在青师的带领下,一路向下方行进着。

    而他愈发向下,体内的小焚阳就愈发的欣喜。

    “近了。”

    “又近了一点哦。”

    “妖火妖火,我和杜愚的小妖火~”

    杜愚:“......”

    平日里的小焚阳可不是这种状态的。

    看得出来,妖火对她的吸引力极大,这只小金乌都快变成“小碎嘴子”了。

    杜愚幻想着小焚阳搓手手的画面,脑中浮现出一个又一个表情包,感觉有点可爱?

    他忍了又忍,还是交流道:“睡吧,小焚阳。梦里什么都有。”

    小焚阳心中一窘,自己在激动之下,不小心将想法全都传递出去了。

    她有些羞恼,小声嘀咕着:“讨厌,不理你了。”

    随后小焚阳便没了声音,可能是找塔姐姐玩去了吧。

    杜愚继续跟着杨青青下行,15层内出乎意料的安静,直至二人再次进入隧道门,也没遇到妖兽袭击。

    而走过这一条隧道,再出暗门的话,可就是地底20层了。

    也就是传说中真刀真枪的战场!

    “青师?”两人在通道中走了一阵,隧道尽头处,终于传来了一道声音。

    杜愚运极目力,向前方望去,然而此处寒气缭绕,实在是扰人视线。

    直至二人接近石门,周遭的寒气才渐渐散开。

    守门士兵自然看到了这一幕,心中不免暗暗称奇。

    隧道内弥漫的寒雾就像是躲避瘟神似的,尽量远离师徒二人,也还给了隧道一片清净。

    两位士兵再三确认了师徒身份后,开口道:“青师,此时战场上有多支部队正在执行任务,今日口令为‘木公’和‘十口’。

    如果遇到有将士验证您的身份信息,请务必第一时间回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嗯。”杨青青点了点头,“我们不会太过深入,放心吧。”

    “平安归来。”士兵轻声说着,拍了拍脑侧的微型摄像头。

    “咔嚓!”

    一声轻响,士兵身后的石门缓缓开启。

    杜愚左手握着幽萤火炬,警惕的看着石门方向。

    万万没想到,当石门敞开之后,眼前竟然是一条“树枝长廊”?

    门后同样是一条隧道,由密密麻麻的树枝拼凑而成。零星有几片树叶悬挂其中,皆呈灰色。

    随着师徒二人走进去,寒雾立刻四散逃离。

    “呵。”杜愚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一股股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不寒而栗。

    “咔嚓!”背后的石门缓缓关闭,树枝隧道中,仅剩下了师徒二人。

    杨青青抬起手,纤长玉指捏住一片叶子,轻轻捻了捻:“这就是从地底钻出来的妖植,我们称其为寒气之树。”

    “已经蔓延到这里了?”杜愚心中一沉,这里是地下20层,距离地面仅有100米左右!

    异世界的树木,已经入侵到这种程度了?

    在头灯的照耀下,杜愚仔细打量着树叶,除了颜色之外,没什么特殊的。

    只是在青师白皙手指的对比下,叶片看起来更显得脏兮兮。

    “很久之前,它就已经到这里了。”杨青青淡淡说着,二指捏住叶片,“看好。”

    哒~

    一声轻响,脏兮兮的灰色叶片被摘了下来。

    霎时间,树木隧道一阵震颤!

    对于女人摘掉自己叶片的行为,寒气之树似乎相当不满,层层树枝翻涌着。

    “喔!”杜愚脚下的大地同样是树枝拼凑的,在寒气之树的躁动之下,树枝地面宛若海浪一般,上下起伏着。

    杨青青:“发现问题了么?”

    杜愚寻着地面起伏的规律,堪堪站稳过后,也察觉到了问题所在!

    来自异界的寒气之树,被另一种树木限制住了!

    “这...这是神灵之树?”

    杜愚惊了!

    如若没有限制,寒气之树恐怕能将隧道里的人抽成肉泥!

    它无法尽情撒野,是因为有另外一种树木的枝条,正死死捆绑着寒气之树的枝条。

    而这些干枯的枝条,不正是神灵之树的存世状态吗?

    “是的,神灵之树。”

    杨青青手指掠过树墙:“来自异界的寒树,之所以没能探出地面,入侵地表,是因为神灵之树的树根向下伸展,捆住了它。”

    杨青青指尖插入树墙中,硬生生撕出来一条柔韧的灰色树枝。

    果不其然,灰色树枝上,有干枯树根紧紧缠绕。

    “凡寒气树枝所过之处,皆有神灵之树追随。”杨青青右手探前,将干枯树根向后撸去,随后便捏断灰色树枝。

    灰色树枝被截断之后,终于失去了“灵性”,不再挣扎扭曲。

    女人手中燃起了赤色火焰,将灰色树枝揉进了双手中、焚烧殆尽。

    随着她掌心揉捻,点点灰烬簌簌坠落。

    “呼。”杨青青吹了吹手心,树枝长廊再一次翻涌起来!

    杜愚能感觉到,这一次不仅有寒气之树的暴躁,更有神灵之树的喜悦!

    尤其是那一小截干枯树根。

    它原本是囚禁灰色树枝的,现在有了些许自由活动的时间,它轻轻掠过了青师手背,像是在表达谢意。

    杨青青拾着手边的枯木,如穿针引线,将它刺进树墙缝隙中,让它去寻找下一个囚禁的目标。

    做完这一切,她看着呆呆伫立的杜愚,开口道:“大夏妖灵部队,就是现代的神木阁。”

    杜愚:“嗯......”

    “但我们比古人差多了,古代的神木阁是从源头处解决问题,切断了寒气之树入侵世界的路径。

    而我们,只能不断的下战场,定期清理寒气之树的枝条,给神灵之树一丝喘息的机会。”

    杨青青迈步向前走去,杜愚紧随其上。

    女人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无奈,也有一丝哀叹:“当神灵之树力竭,再也囚困不住寒气之树之时......

    那一天,将是我们大夏的末日。”

    杜愚心头沉重:“它现在距离地面只有100米了。”

    杨青青:“倒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很多年前,我第一次下战场的时候,就是这样的状态。”

    杜愚心中稍稍一松,如果一直是这种状态,倒还好一些。

    如果是近几个月来,寒气之树突然从地底杀到距离地面100米,那可就真的完了。

    思索间,杜愚突然想到了什么:“史学家为什么说是神灵之树抛弃了我们人族?

    神灵之树,明显就是在抵御外族物种入侵啊!所以才自顾不暇,无法向世间挥洒灵气吧?”

    杨青青点了点头:“很多刚接触战场信息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认为我们误会了神灵之树。

    但实际上,双生树文明与无底洞文明之间的争斗,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存在了,持续了2、3百年。

    而在人族与兽族发展到实力最鼎盛时期,双方战争发展到几近灭世之时,神灵之树突然间枯萎了。

    从东拼西凑的故事来看,双生树甚至可能是不惜自断一臂,为了解决人族与兽族之间无休止的争斗,才主动枯萎的,也才让无底洞文明有机可乘。

149 正宗妖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