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如愿(1/2)
作者:育
    毫无疑问的是,叶明晟的伤口会被治愈,毕竟木系妖技的治疗效果摆在这里。

    但肉体上的治愈,并不意味着精神层面的创伤会被修复。

    恐怕,叶明晟这辈子都无法抹除掉,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硬生生豁开两侧嘴角的这段记忆了。

    疼痛是必然的,他那凄厉的惨叫声、血肉模糊的嘴,就连周围的人看着都牙酸肉疼!

    但肉身上的疼痛永远属于下乘。

    之前,叶明晟极尽嘲讽之能、蹦着高的挑衅纸鹤门徒。

    他终于得偿所愿后,欢天喜地的杀上前去,换来的却是对方的摧枯拉朽。

    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碾压之战,从始至终,他甚至连一丝取胜希望都不曾有过。

    叶明晟接二连三违规操作,进行了一连串的反抗,而他每次刚刚升起希望的火苗,都被杜愚无情的扑灭了。

    他最接近伤害杜愚的一次进攻,就是杜愚蹲在他脸前的那一刻,近在咫尺。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杜愚依旧躲开了泥魂禁锢的偷袭。

    且不是艰难闪躲,而是游刃有余!

    从那一刻起,叶明晟的一切骄傲、一切自信,就被彻底摧垮了。

    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绝望,这样的敌人,他根本无法战胜......

    事实上,不仅仅是身心遭受重创的叶明晟,此刻场边围观的大批学员,也被杜愚结结实实上了一课!

    “好了,杜愚。”助教走上前去,一手扶着杜愚的肩膀,轻轻将他送到一旁。

    由于战团位于场地西南角,被推向南侧的杜愚,仿佛自带恐惧光环,场边围观的旧徒纷纷向后退开,让出了一大块空地。

    关于“撕烂嘴”这件事,杜愚做的很到位。

    西边的旧徒群体,那真是一点声都没有......

    花纹银刃虽然没有捅进他们嘴里,但似乎是扎进了他们的心里。

    无论如何,他们的嘴闭得都很紧,再也没有了几分钟前上蹿下跳、嘲讽叫嚣的模样了。

    至于这一战过后,纸鹤门徒群体在学校中会遭受更凶狠的压迫,亦或者是日子能过得舒坦一些,那就要等时间给出答案了。

    “杜愚。”身后传来一道颇具磁性的御姐嗓音。

    当全场静默之时,林诗唯贯穿场地,过来接他了。

    虽然旧徒们暴怒而起、围攻杜愚的概率比较小,但林诗唯还是不打算让杜愚孤身一人扎在旧徒堆里。

    她一手抱住扑入怀中的小颜,来到杜愚身后,轻轻拽了拽他的袖口:“我们走吧。”

    “嗯。”杜愚顺手握住飘来的小幽萤,额头轻轻撞了撞火炬头。

    一阵火妖息融入他的印堂穴后,他也看到林诗唯那明亮的眼睛。

    赞叹、欣赏,女孩的眼神很是炽热,让杜愚有些不自然。

    显然,林诗唯的内心是相当不平静的。

    毕竟她和杜愚在一起这么久,一次又一次见证了他对这个世界的善意,对万物生灵的友好。

    林诗唯并不否认,杜愚面对敌人之时,绝非心慈手软之辈,无论是下战场还是在山火刀训练营,杜愚都展现过杀敌时的狠厉一面。

    但他竟能做到这种程度?

    对朋友温暖,对陌生人和善,对敌人残忍。

    这是林诗唯一直想要达到的三种状态,这也是她自认为的,能给尘灵鹿最理想的人性答案。

    林诗唯是真没想到,答案就在我身边!

    一片寂静的场地中,在两方群体的目送下,二人一狐走出场地、穿过妖植屏障,进入了街边的越野车。

    而爬上副驾驶的杜愚,还没来得及进去,便又退了出来。

    因为车厢内传来了一道清冷声线:“坐后面。”

    杜愚顿时心中一紧!

    关上车门后,他深深舒了口气,迅速调整了一下情绪,这才走到后面。

    “青师。”杜愚上了车,规规矩矩的开口。

    杨青青:“感觉怎么样?”

    “呃?”杜愚有些迟疑,开口道,“没什么感觉,他挺弱的。”

    “铃铃~铃~”

    伴着悦耳的铃铛声响,杜愚的脑袋不受控制,稍稍向左侧转动,正面杨青青。

    “御妖一途,绝非坦途。”杨青青看着杜愚的眼睛,“未来你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经历各种各样的事。

    冤屈、困境,无端的攻击、莫名的敌意。你走得越远,要承受的东西就越多。”

    说话间,杨青青抬起手,指尖缓缓探出一条花藤,轻轻点在杜愚的心脏处:“保护好它。”

    杜愚面色凝重,很想说话,但却被青师剥夺了自由行动的权力。

    杨青青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左手缓缓放下。

    杜愚终于重获自由,面色严肃:“谢青师指点。”

    看着杜愚的乖巧模样,杨青青眼中也带着一丝笑意:“处理问题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些时候,雷霆手段也是有必要的。”

    听着青师这一番提点,驾驶座上的林诗唯,明显意识到自己闯祸了。

    她一手揉着小颜的脑袋,开口承认错误:“小姨,其实是我和杜愚说......”

    话音未落,杨青青就打断了女孩的话语:“去行政楼。”

    林诗唯也只能将话语咽进肚子里:“是。”

    ......

    车辆在森林中行驶了近15分钟,终于来到一幢大楼前。

    可以预见的是,这座行政楼也被爬山虎裹满了,宛如一个巨大的树叶方块。

    在青师的带领下,杜愚搭乘电梯来到7楼,来到707室的门前。

    看得出来,青师真的很喜欢“7”这个数字,从手机号到家宅层数,再到办公室门号,统统都和7有关。
145 如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