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神木诛心(1/2)
作者:育
    杜愚当即做出了反应,完全是下意识的动作,他虽称不上久经沙场,但其反应已隐隐有了些许战士风采!

    只见他左手中的烛芯炮急速成型,猛地转身按向身后:“什么人...嗯?”

    “铃铃~铃~”

    杜愚的手被一只手掌牢牢握住!

    且对方极有技巧,那手掌包着杜愚的手背,却没有触碰烛芯炮分毫,绝对的力量之下,杜愚的手无法寸进半分。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甚至连距离最近的火桐树,都来不及探出枝条。

    漆黑一片的客厅中,杜愚借着窗外的光亮,看清了女子精致美丽的面庞。

    “青...青师?”杜愚傻傻的抬起眼帘,掌心中的烛芯炮悄然消散。

    他已经不是初学者了,刚刚学会烛芯炮那阵儿,他还需要神灵之树探下枯木树枝,助他销毁烛芯炮。而现在,他已经可以收放自如了。

    杨青青:“你看起来有些苦恼,很想赚钱?”

    杜愚张了张嘴,半晌,还是没有回应。

    “在家里住着不适应么?”

    杜愚急忙道:“适应适应,这里很安静,环境也很好,我住的很好。”

    杨青青静静的看了杜愚半晌,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她的声音很温柔,适时地转移了话题:“烛芯炮的能量波动,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大。”

    “嗯...嗯。”杜愚点了点头,有点尴尬,“我几小时前刚给尘灵鹿族群投食来着,体内的火灵气才添补没多少...你一直都在家?”

    他看着女子一袭华美的睡袍,不禁面色疑惑。

    “嗯。”杨青青松开了杜愚的手,“昨天回来的。”

    “铃铃~铃~”

    “铃铛手串!”杜愚心中一动,一把握住青师收回去的手掌,拽到脸前仔仔细细的观瞧着。

    杨青青:“......”

    杜愚攥着青师玉手稍稍偏转,借着窗外的光亮,打量着这带给他无尽苦难的灵器。

    和预想中的不同,这铃铛手串上锈迹斑斑,虽然被妥当清理了一番,却并没有除去手串上的锈迹。

    铃铛手串不知是何金属制品,很细,呈螺旋状交错盘绕,佩戴在女子皓白手腕上。

    铃铛很小,三个为一组,共计八组,均匀环绕手串。很明显能看出来,手串有多处断裂后修复的痕迹。

    “真让青师找到了!”杜愚越看就越是欣喜,抬眼看向女子。

    却发现青师面色有些古怪?

    两人对视了片刻,她又看了看自己的手。

    “啊。”杜愚这才反应过来,急忙松开手,“那个...呃,嗯。”

    杨青青心中有些异样,缓缓站直身体。

    看着眼前手足无措的少年,她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倒也没有追究。

    她从杜愚身旁走过,走向了阳台:“影蛊塔怎么样了?”

    杜愚扭头望着她的背影:“影蛊塔和双生树认识。枯萎的神灵之树赠予了我一枚双生果,帮影蛊塔修复了很多。”

    “哦?”杨青青稍稍诧异,杜愚的这几句话,信息量不是一般的大。

    “对了,青师。你知道么,其实这世界上只有一株双生树。”

    “嗯......”杨青青点了点头,“影蛊塔告诉你的?”

    “是的。”看着青师的反应,杜愚起身回应着,“看来青师早就知晓这一秘密,我刚听说的时候,可是被吓了一跳。

    世上所有的双生树竟然都是昆仑神树的分枝,听起来真不可思议。”

    “这世上还有更多你我不知晓的秘密。”

    随着杜愚来到身边,杨青青指了指窗外的明月:“比如说,每每到月圆之夜,是天宝族降世的几率最大的时候,也是无底洞内天宝族相对安稳的时候。

    时至今日,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杜愚心中颇为好奇,遥望着夜空中不算圆的月亮,听着教师突如其来的知识点讲述。

    她为什么突然跟我说天宝族降生的事?

    杜愚思忖片刻,开口道:“青师,既然每一株双生树都是昆仑神树的分身,那我们大夏何时才能安稳?

    每有一株双生树诞生,周围可就会出现一座无底洞。”

    杨青青轻轻颔首:“双生树,无底洞,两座异境遥遥相望、相伴而生。只是你搞错了伴生的因果。”

    “什么?”

    “每出现一座无底洞,周围就会有一株双生树拔地而起,镇压其中被寒气入体的天宝族,不让它们入侵世界。”

    杜愚的呼吸微微一滞。

    他脑中念头急转,回忆着影蛊塔-霓虹城的幻境经历,开口道:“我以为是红袍人在霓虹城-中央广场栽种了双生树,所以城外才会出现无底洞的。

    难道是先有无底洞,红袍人才在附近栽种双生树?

    红袍人难道不是邪恶的一方吗?难道他们才是人类的守护者?可是他们的手段那么残忍......”
130 神木诛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