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 幻术大师白葵(4000)(1/2)
作者:灰色墓碑
    眼前的情况有些出乎卡修意料,这是之前四次回朔从来没出现过的境遇。不过,也确实如此。第一到第四次回朔卡修可没有突破到格斗家境界,他成功掌握气魄还是在第四次回朔中。所以,现在第五次回朔就是卡修第一次以格斗家级别实力进入回朔时代。

    他刚刚已经闭目感应过身体状况,确实不是自己的躯体,而是面具原主的身体。唯一不同的是,卡修那磅礴的气魄也被带了过来。此刻正被压缩在躯体四肢百骸之中,存在于每一寸血肉,每一个细胞。他刚刚尝试调动,却发现有些艰难,这肉体承受不住。

    先抛开气魄所带来的问题,卡修思考着气魄为什么会被回朔异能带到以前的时代。

    气魄,是精气神合一的产物。肉体、血气、魂灵作为三大支柱,聚合凝结的产生物就是气魄。每一个正常人身上都有气魄,只不过相当微弱。而修炼密武的格斗家三大支柱都远超常人,气魄凝聚也变得肉眼可见。

    它就像一团无形的肢体,随着格斗家意念变化而改变,带来种种不可思议的能力。

    气魄和灵魂存在着非常紧密的联系,甚至可以说是构成因素之中最牢固的。因为考量老牌格斗家和新晋格斗家的区别之一,拳法意志,就是通过气魄变换而表现出来的。

    精神上的意志,能够操纵气魄变化。

    可见灵魂和气魄深层次的从属关系。

    所以,突破格斗家掌握气魄,那么之后每一次使用回朔异能来到以前的时代就能把气魄也带进来了?这是一个十足的好消息!

    卡修心中略有一些欣喜,目光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状态栏,心中的喜悦有所下降了。

    「执念能量:49.6-3x4.5=36.1」

    一个眨眼,执念能量扣了13.5,原本看上去很多的储备直接没了四分之一。卡修连忙感应回朔异能,想要搞清楚是什么原因。

    一分钟后,他基本上明白了。

    气魄和灵魂是有着紧密联系,但两者并不等同,而是类似于一种衍生物的关系。原本的回朔异能只能让卡修灵魂逆流时代,现在加上气魄,自然需要花费更多执念能量。

    这个执念能量是正常发动回朔的三倍。

    也就是:3x4.5=13.5

    原本,暗猎面具的回朔消耗为4.5个单位的执念能量。虽然比以前多了不少,但还在正常范围内。这次附加了气魄,回朔消耗直接就突破两位数,卡修的储量只够用四次。

    看上去三倍的消耗,好像有点亏了。

    但实际上,一点也没有亏,反而大赚。

    完整量的气魄被带进回朔时代,这代表卡修可以直接跳过每一次回朔缓慢又危险的前期积累,快速取回自己原本拥有的实力。

    这将会节省很多很多时间,消除掉大量不稳定因素。避免回朔早期人就中途夭折。

    另外,执念能量对卡修来说并不是像财富一样拿来囤积的,而是拿来使用的!一大堆执念能量累加在面板上,与之相比,卡修每次回朔用不了多少。这样的话就是无效累积,毕竟传奇古董数量相比执念古董太少。

    虽然灵魂把气魄一起带入回朔时代要花费三倍,但那消耗依旧在卡修承受范围内。

    只要魔像门收集执念古董的速度,大于卡修使用传奇古董的速度,一切都很完美。

    床铺上,青年被阳光笼罩,低头思考。

    既然气魄也被带来,那计划要改变了。

    他本打算出入回朔时代的时候先稳扎稳打一段时间,等发育了起来再浪。现在看来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些原本想法要推翻了。

    当然,即使灵魂带来了气魄,实力也并不是一蹴而就。依旧需要一段适应的过程。

    他现在这具身体是面具原主的,和卡修原本肉体实力堪比顶尖格斗家的体魄比起来自然是孱弱不堪。他要是用这副身躯强行使用气魄,只怕会瞬间造成严重的内部伤势。

    更有甚者,直接崩溃!

    卡修现在需要做的是温养和适应,精气神构成了气魄,气魄自然也能反向滋润精气神。当然,这个过程能有外力帮助的话就更快了。他瞬间就想到暗猎组织拥有的圣泉。

    那种泉水可以润泽提升普通人的躯体。

    从而让他们掌握种种不可思议的能力。

    自己现在身份是暗猎组织的人,只要任务完成的完美,用几捧泉水应该问题不大。

    另外,有一点需要注意。

    卡修身躯变换,魔象密武的改造效果已然消失不见,南斗秘传的诸多窍穴也没了。

    但,这只是暂时的。

    从古至今,密武的精华皆是气魄。密武者修炼不同密武,突破格斗家后就会形成极度契合密武的气魄形态。气魄记录着格斗家修炼密武的极限、状态、形式、经验等等。

    也就是说,只要有气魄在身,就可以反向影响肉体,从而构建出契合密武拳法发挥的身体。南斗红鹫拳和南斗音蛇拳都是纯粹的远古拳法,并没有寻常密武的锻炼秘法。

    所以,这两个是最好恢复的。

    只需要按照气魄之中的状态记忆,重新一遍遍打通身体里的南斗窍穴,构建一条条虚拟经脉。死牙劲回音劲会自然而然形成。

    至于魔象密武,确实存在一定的削弱。

    毕竟,卡修的第二颗魔像心脏和魔像血液循环血管立体图都是在机缘巧合下诞生。

    是强行抽取了魔像本尊而形成的。

    所以,这东西注定不能再复制。他顶多可以通过魔魄在身体中构建模拟器官,从而依旧保持魔像密武的正常运行,各项能力仍然能够使用。只不过在战斗方面可能爆发性和持久力都没有现实世界那么强悍变态了。

    当然,虽然有所削弱,但卡修觉得自己恢复了实力之后,体魄方面应该不会跌下顶尖格斗家的层次,依旧有着碾压般的优势。

    探索完回朔异能突如起来的变化,他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到这一次回朔时代的本身。

    闭目,消化着脑海中的信息。

    时间:一百五十九年前。

    红黎帝国历969年7月2日。

    地点:帝国首都,翡冷翠,第七区。

    人物:暗猎组织刚加入两年半的新手猎人,代号白葵,编号c.11451,今年26岁。

    同时,这一名叫做白葵的新手猎人还是三年后,帝国崩塌,王都沦陷。暗猎组织唯一一名幸存下来的“c”级暗影猎人战斗单位。

    并且,他的事迹还一直延续到了红黎联邦时期。在联邦最开始的二三十年,作为领头人,强行聚拢组建了官方超凡组织。帮助联邦政府度过最开始黑暗混乱的狂兽动荡。

    直到红黎联邦历25年,被围攻陨落。

    红黎联邦重新组建的暗猎组织,也因为没有了顶梁柱,圣泉彻底失去效力而解散。

    直到六七十年后,联邦首都翡冷翠再度遭受黑暗生物袭击,造成重大惨桉。官方下定决心,重启暗猎组织,命名为黑色机关。

366 幻术大师白葵(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