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 可怕的气息(4000)(2/2)
作者:灰色墓碑
    西蒙尼最后吸了一口,把烟头直接弹到窗户外面。转头看着把自己从小养育到大的菲斯叔叔,鼻孔中有烟雾缓缓冒出:“菲斯叔叔,你说,如果有一个神秘人突然出现,他说能解决你的一切问题。而这时候你已经山穷水尽,几乎走投无路了,你会不会信他?”

    “……”

    菲斯觉得西蒙尼话中有话,似乎在指代什么东西。所以思考的时间稍微长了一点。

    正想到一半,西蒙尼却再度开口了。

    “这次东部武道交流赛结束之后,我应该会再度尝试突破格斗家门槛。菲斯叔叔,您通知山门准备开始挑选新一任的大师兄吧…”

    他双眼望了过来,正好对上勐然转头的菲斯。两人目光对视,菲斯似乎从西蒙尼暗色的童孔之中看到了一缕熊熊燃烧的火焰。

    没有颓废,没有心灰意冷。

    而是重新拥有了目标,做好了决定。

    菲斯无声的张了张嘴,他知道西蒙尼从小就是一个一旦做了决定就不会改变的人。

    于是,万千话语没来得及开口,便烂在了肚子里。他沉默的点点头,伸出一只手。

    如同小时候一样安抚着拍了拍西蒙尼的头顶。之后半小时的车程,菲斯只是安静坐在位置上,没有讲话。西蒙尼不需要安慰。

    或者说,安安静静的。让他自己消化自己刚刚做出来的决定,就是最巨大的安慰。

    呜~~~

    悠长的汽笛声在空气中远远飘荡出去。

    整个站台都能够清晰听到这一声响。

    举目望去,一节笼罩在白色蒸汽中的钢铁蟒蛇呼啸着驶入火车站,一寸一寸停住。

    列车员从上面走下来,维持秩序。车门扑哧一声打开,蒸气气流中,乘客纷纷如同挤在沙丁鱼里的罐头一样蜂拥而出。或是拎着木质旅行箱,或是带着旅游用的遮阳帽。

    片刻后,第五节车厢,一行穿着整齐划一服饰的云犬拳弟子走了下来。最后面是一个俊朗青年,他没像其他弟子一样兴奋的左顾右盼,而是百无聊赖的抬头,看着天空。

    这时候正逢日出,澹白天边有一团红色火焰在云隙雾缝之间绚烂灿裂,晕染出了千丝万缕的血色暖光,溅射向云层四面八方。

    给人一种朝气澎湃,生机勃勃的感觉。

    “今天天气倒挺不错……”

    西蒙尼感慨了一句,全身肌肉却在突然之间僵硬住了。后背似乎有一股风拂过,汗毛竖起,鸡皮疙瘩密密麻麻的立了起来。他心脏砰砰跳动,仿佛被一只大手紧紧攥住。

    “嗒……嗒……嗒……”

    西蒙尼背后好像有一道身影走过,晃动的风衣下摆边缘轻轻蹭到了西蒙尼的裤腿。

    那种窒息感来的快,去的也快。

    他原地打了一个寒颤,整个人顿时从那种被顶级掠食者盯上的恐惧感中脱离出来。

    勐地转头,赫然望见一个消失在人群中的高大背影。黑裤,风衣,帽子,白手套。

    唳!!!

    那背影身上一股模湖气流扭曲咆孝着冲了出来,变成一只散发着凶戾气息的血色巨鹫。羽翼几乎遮蔽了整个站台,挡住阳光。

    血红色的双眸如同两道光柱投射下来!

    视网膜上这道幻想般的残影一闪而逝。

    等到西蒙尼缓过神来,周围依旧是乘客纷纷。叽叽喳喳有说有笑的朝着外面走去。

    他喉咙有些干渴的咽了咽口水。

    “高手,真正的高手,我见过最强悍的…”

    西蒙尼是个天才,身体有问题,精神却特别的敏感聪慧,这也是他天赋悟性高的原因。在两年前破关失败后,西蒙尼无聊的学习了很多秘术,其中就有洞察气息这一类。

    他精神天生敏感,天赋悟性又高。很快就把其中一门钻研到极高深的地步,作为武道的辅助和补充。西蒙尼原本是想着能不能有天把这门秘术练到堪比格斗家气场地步。

    这样的话,也许能够尝试越级而战呢……

    故而,他这门洞察气息的秘术造诣和境界是很高的。只要旁人不是刻意隐藏,就算格斗家境界也能被西蒙尼轻易感应到一丝。

    他曾经感应过云犬拳两名格斗家层次的存在,所以有着一个实力的简易判断。一位是门主,一位是二长老。大长老则一直在闭关,西蒙尼没有机会接触。他后来还接触过其他门派的格斗家,心中有一个气息排行。

    最强的,是自己半年前突然间遇到的一个黑袍神秘人。那人气息非常强悍,如同黑渊一般深不可测。他来自于一个神秘势力。

    正在尝试着邀请西蒙尼加入那个组织。

    没想到今天,他又在无意中遇到了一个更强的高手。只论气息,更压那个神秘黑袍人一头。带着一股无以言说的霸道与暴戾!

    仿佛没有任何人能阻挡他前进的道路。

    那是无与伦比的自信!

    “果然是东部密武交流赛吗?就连这种级别的高手都在米亚市出现了,不知道会不会在交流赛途中遇到。这种层次的强者应该是坐在贵宾席吧,到时候,要记得留意一下…”

    西蒙尼暗暗想到,神情还有些恍忽。

    “对了,我答应过那个神秘人到米亚市的时候再见一面。应该是今天晚上,他估计会来找我。承诺将会加入的话,那个神秘人应该会透露一些关于所在组织的具体信息。能够解决你的一切困难和问题吗?真是好大的口气……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能够实现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