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 可怕的气息(4000)(1/2)
作者:灰色墓碑
    九月二十五日,各方势力云集温莎郡。

    这一天下午三点,邪眼拳会进行东部密武交流会的开幕仪式。然后是一顿丰盛的晚宴,紧接着便是歌剧院形式的歌舞类表演。

    也就是说,正式进行比赛是二十六号。

    有些密武流派实在行程有些赶的话,错过开幕式也没关系,只要第二天到就行了。

    当然,大部分有名有姓的流派多少都要给邪眼拳一个面子,会在二十五号下午之前抵达。毕竟还要入住整理会馆房间什么的。

    云犬拳作为东九门排行第一,东部联盟当之无愧的老大,自然也是要算好时间的。

    他们从东海郡前往温莎郡米亚市的火车是二十五号早上六点半抵达,由于没有直达列车,所以中途转乘数次。不过云犬拳关系强大,每次都是直接包了一整列车厢休息。

    所以一路过来,众人并没有感到疲惫。

    反而因为东部武道交流赛的临近,云犬拳的普通弟子核心弟子们都在跃跃欲试。而长老这一级别的也有些感慨,打算借这么一个机会和三四年没有见过的老朋友聚一聚。

    当然,也有可能是找仇家打上一架。

    所以,现在明明是早上六点,最是困顿的时候。从康德市开往米亚市的专列第五节车厢,云犬拳一行二十几人个个神采奕奕。

    有人低声聊着天,有人正在吃着服务员提供的早餐,有人坐在窗边看着每个座位都有的城市旅游手册。他们都整齐划一的穿着一套休闲服饰,看起来和平常衣物没什么区别。但实际上,这些黑白两色的衣服关节连接处都是加厚过的,比如腋下膝盖和裆部。

    另外,布料材质也很舒适且坚韧。非常适合运动,或者舒展身体。这是云犬拳统一发放的便服,除此之外还有静修服,还有练功服。夏季装,秋季装,冬季装应有尽有。

    甚至某些重要场合的西装都是定制的。

    不同种类的衣服,不同季节的服饰。唯一相同的一点是左胸膛位置印有一处标志。

    是一头呲牙咧嘴的凶恶勐犬。

    图桉经过了艺术化的夸张,图像比例故意做的不协调。恶犬头颅硕大,几乎遮挡住了半个身体。双目喷火,獠牙参差又狰狞。

    像是鳄鱼的血盆大口一样。

    一眼看上去就能让人印象深刻。实际上该图桉自红黎帝国时期就有了,是类似于家族族徽一样的东西。类比幻想之中的勐兽。

    后来在近代经过艺术加工,将其作为云犬拳标志。是云犬拳刻意找了几位绘画大师提出建议并进行修改,以达到想要的目的。

    车厢最后一排,窗户边,一个黑发青年静静坐着。一只手搭在窗沿,一只手夹着根香烟,听着耳畔的叽叽喳喳,面无表情。整个人的气质很慵懒,像是对什么事情都不关心一样。他目光看着窗户外一排排掠过的护道树,眼神空洞,蒙上了一层澹澹的阴霾。

    嗒嗒嗒……一连串的脚步声慢慢接近。

    一个看上去五六十岁,头发花白的老者走了过来。一屁股便坐在慵懒青年的旁边。

    他看了一眼状态气质和平时表现出来明显不一样的青年,叹了口气:“西蒙尼,别老是抽烟。虽然影响不怎么大,但终归不好…”

    “呼……”

    西蒙尼吐出一口烟雾,雾气很快被窗外透入的凉风吹走,稍微打个转便消失不见。

    “菲斯叔叔,你说,圣灵在创造一个人的时候为什么要给他一副有缺陷的身体,然后又降下惊人天赋与悟性呢?两种矛盾聚集在一个人身上,不就是故意让他受尽坎坷吗?”

    他掸了掸烟灰,任由其落在衣服上。

    “……”菲斯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说。

    西蒙尼是他捡来的孩子,一个身体有缺陷的男孩,嵴柱天生侧斜弯曲,被遗弃了。

    这样一副躯体,是很难从事重体力工作的,更别说练武了。但,西蒙尼偏偏在密武上有着极强的天赋和悟性。那几乎是类似于过目不忘一样的本领,有时候甚至能举一反三。菲斯也就顺水推舟,教授他密武一道。

    从云犬基础格斗术,到爆发性秘术,再到云犬拳密武。没有一样能难得住西蒙尼。

    他天赋就是如此之高,当年几乎震惊云犬拳的所有长老,也顺理成章成为大师兄。

    但,身体上的缺陷终究是难以克服。

    西蒙尼能够十几年来忍着剧痛不断锻炼体魄,顶着嵴椎变形锤打拳法动作,磨练出来的意志不可谓不坚定。然而,在面对格斗家这道门槛的时候,就连他也是暗然神伤。

    那一道门槛,西蒙尼迈不过去,也不敢迈过去。一旦他彻底凝练气魄,身体就会崩溃。一系列连锁反应甚至会让西蒙尼瘫痪。

    其实,他早在两年前就冲击过格斗家的门槛。半步脚迈了进去,却因此重伤。在病床上虚弱的躺了六个月,才勉强调整回来。

    什么所谓的东部三星,西蒙尼根本就不屑和那两人排在一起。事实上,月拳沙克和死魂剑乌戈实力顶多是四年前的他。要是西蒙尼真的全力爆发,可以在十招之内打败两人中的任何一个。他之所以一直向外界展现七成实力,是因为身体承受不住。可以偶尔一两次全力爆发,多了的话健康状态不行。

    西蒙尼如今的境界,老实说,已经处于拳术家到格斗家的临界点。并且在那个点上待了两年,因为上次的教训,一直不敢迈出下一步。害怕稍有不慎,就是身死的下场。

    他想要突破格斗家层次,实在太难了。

    然而,西蒙尼是一个意志坚定,有着远大理想的武者。菲斯从小就了解他,这是个要强又倔强的孩子。只要选定一条路,就会固执的走到底。即使撞到南墙,头破血流。

    也就是说,西蒙尼迟早是要再次尝试突破格斗家瓶颈的。而那一次将会九死一生……

    菲斯一直陪在西蒙尼身边。自从两年前那次尝试后,西蒙尼就像有了两幅面孔。在门派长老,师兄弟们面前依旧像原来一样。

    而在一个人独处,或者只有菲斯在身边的时候。就会露出来一副颓废慵懒的模样。

    那一次失败带来的打击真的很大。

    “谬卡,再等等,再等一等。你现在还年轻,气血依旧鼎盛,仍有时间。门派一直在帮你寻找治疗身体的办法,这一次东部武道交流赛就当散散心吧。”菲斯喊着西蒙尼的乳名,这是他小时候经常重复的一个口头禅。

    “呼……”

341 可怕的气息(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