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 开门!(4000)(1/2)
作者:灰色墓碑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黄昏天空,瑰丽的晚霞渐渐隐退,失去了火烧云的色彩。一轮月牙在云层中若隐若现,渐渐投射下光芒。

    是一种薄纱一般的清冷色彩。

    清凉晚风滑过高空,带来丝丝缕缕的清爽气息,将下午积蓄已久的烈日烦躁一扫而空。观赏树枝叶沙沙作响,地上落叶翻滚。

    北流市是北流郡的核心城市,近些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各种楼房建筑拔地而起。街道也经过修缮,路灯、长椅、垃圾桶、路标一应俱全。看起来有种简洁大气的规整感。

    一众黑色车辆缓缓驶过,因为气温转凉而披上了外套的路人,朝着各自方向走去。

    有种行人络绎不绝,车水马龙的生机。

    北流市,南区,夜市,贝尼大道。

    这一片区域是近五年来重新规划的新兴街区,有一种商业街的雏形。不仅仅是两侧密密麻麻的店铺,络绎不绝的行人。还有附近的耶鲁尔大学,以及临近大学的美食街。

    现在已经快接近七点钟,路灯亮起,店铺玻璃窗也有明黄灯光照射出来。使得整条街道看起来明亮的和白天时没有什么区别。

    贝尼大道末端,一个拐角的昏暗巷道。

    两道穿着黑袍身影静静等待时间流逝。

    “还有五分钟,终于要开始了……”

    棘兰一贯阴沉的脸庞也流露出了按耐不住的激动,他等待这一天已经等待了许久。

    三年,一千多天。四处奔波厮杀,被迫辗转腾挪,颠沛流离。终于如他所愿,门之碎片到手。棘兰又能继续攀向武道更高峰。

    力量,一切都是为了得到更强的力量。

    那是他从小就渴望的东西,越是来之不易无法得到,就越是如同疯魔的去追求。棘兰天赋一般,并不是什么天才,甚至连中人之资都称不上。如果按照一般的情况发展下去,他这一辈子修炼可能也达不到拳术家。

    只能做个和联邦五段掰掰手腕的拳徒。

    棘兰不甘心,他有更大的野心,但是先天条件制约了上限。棘兰不管付出多少汗水与努力,都比不上人家天才一天练一小时的成果。他渐渐变得偏执,对力量狂热更甚。

    直到有一天,棘兰得到了黑魔之手。一门远古密武残篇,是一种极为特殊的密武。

    修炼它没什么天赋要求,也没有什么修为要求。甚至不像其他密武一样有人体锻炼法,不涉及血管、骨骼,肌肉、皮肤等等。

    黑魔之手的修炼条件是只需要是活物。

    身体中有着生机,就可以进行修炼。

    棘兰就是凭借这一门密武,一步步走到现在,乃至达成格斗家层次。黑魔之手威力巨大,杀伤性极重,可以掠夺接触者生机。

    每掠夺一次,都会加快黑魔之手运转。

    棘兰双手掌心位置有两处黑魔漩涡,只要把手按在活物身上,就会吸走生命力。而这些生命力会化为薪柴,投入漩涡中,使得漩涡越转越快。而漩涡转的越快吸力越强。

    但,这也有一个极为严重的副作用。是棘兰格斗家之后,身体掌控程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才察觉到的。也就是,黑魔漩涡旋转的越快,会不由自主牵扯修炼者的生机。

    像是一只贪婪的饕餮,食物来者不拒。

    换句话说,自己越是催动黑魔漩涡掠夺他人生机,黑魔之手威力境界越强,自身生命力流失的也就越快。就像是一辆不断加速的汽车,随着车速越来越快,油箱里的燃油消耗的也越来越猛。直到某一刻彻底熄火。

    而棘兰多年苦修下来已经离熄火不远。

    这一副身躯几乎化为行将就木的僵尸。

    大量生机被黑魔漩涡完全吞噬,化为强大威力的同时,也丧失了海量寿命。可以说是把两刃剑,但也是棘兰不得不紧紧抓住的两刃剑,即使鲜血淋漓皮开肉绽也不能放。

    “推开那扇门,一切都会不一样!只要可以延续足够寿命,我就能继续寻找其他的门之碎片。从而一步一步的走到最高,巅峰!”

    棘兰内心汹涌澎湃,气息微微加重。他再度看了一眼时间,只剩下最后一分钟了。

    深深吸了一口气,棘兰迅速平静下激动的心情。将自己精神状态和注意力提升到最高,身体也调节到最佳。他突然想起什么。

    转头看了一眼站在巷道阴影中的卡修。

    只见,卡修像是感应到棘兰目光。同样转过头,嘴角勾起笑容,缓缓竖起大拇指。

    显然是在示意:一切放宽心,有他在!

    棘兰点点头,心中稍有些感动。随后整个人盘膝而坐,静静等待着最后时刻到来。

    滴答……滴答……滴答……

    秒钟在表盘里一点一点朝着顶端移去。

    卡修目光注视着,不时瞥向棘兰。

    终于,指针归位,时间来到了七点。

    他脑袋骤然一震,一股强烈的刺痛感猛然炸开。眼前恍惚间拉扯带出了一道白光。

    门之碎片间产生共鸣。

    棘兰的体魄碎片开始了开门仪式,卡修凭借灵魂碎片也能够看到一系列的全过程。

    他在白光之中猛然闭上双眼,额头却像是长出了第三只眼睛,瞬间看到真实世界。

    黑与白的世界……

    一切一切都化为了线条,如同漫画线稿一样。只有着事物和人物的边缘轮廓,没有纹理,没有阴影,没有褶皱。所有人仿佛化为了一幅平面,却带着一股诡异的立体感。

    景象依旧是原本景象,街道依旧是原本的街道,夜晚依旧是原本的夜晚。人们来回走动,大声喧哗,繁华吵闹,却失了色彩。

    仿佛一个个有着不同的身体,不同的容貌,不同情绪,不同人格的人一模一样了。

    就好像你在大街上行走,突然蹲下身子望着路边树根旁攀爬的一列蚂蚁。一个个长得一模一样,黑乎乎的,分不清什么区别。

    你看着蚂蚁而蚂蚁却望不到你的存在。

    卡修看向了周围,一片灰白空洞。再抬头望向天空,却骤然身形一震,瞳孔紧缩。

    他嘴唇蠕动喃喃自语:“乌洛波洛斯?”

    那漆黑天穹上,银亮白芒组成循环,像是一只自己咬着自己尾巴的诡异巨蛇。赫然占据一小片天空,倒映在卡修眼中。身躯周围随着旋转波洒出了一道道尾焰般的碎片。

    碎片燃烧、分解,最后湮灭、消失。

    “智慧符文,五大基石,世界循环……这到底代表着什么含义?”卡修右手按着胸口。

    他思绪似乎抓住了一些勉强拼凑在一起虚无缥缈的东西,但却怎么也组合不起来。

332 开门!(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