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第四次回溯结束(4000)(1/2)
作者:灰色墓碑
    这并非百分百不可能。

    卡修有奇遇,其他人也可能有奇遇。这个世界的历史很长久,遥远时代甚至还有神秘强大的文明。就像冯琉斯在洛卡山脉无意间得到南斗红鹫拳一样,幸运儿从来不缺。

    夏都说不定真就是如他所想的那般。

    只不过,卡修还是特殊的。因为其他人的奇遇具有不确定性,他却可以自主控制。

    回溯到一个个时代,有目的性的探索发现。就算失败了,也不过是一次回溯失败。

    并不会危及到现实世界自己的生命。

    「夏都……夏都……」

    卡修心底默念,将这个本就印象深刻的名字更加牢牢记住。根据刚刚极拳老者残破记忆来看,夏都能够作为其对手,实力至少在同一个档次。也就是格斗家之上的境界。

    极拳?圣拳?霸拳?

    他思绪流转,但是对于这个神秘的夏都信息了解还是太少了,只有一些只言片语。

    想要真正搞清楚,恐怕需要专门调查。

    并且最好小心谨慎,暂时不要和门组织正面碰上。卡修也许可以在回溯时代中尝试着接触门组织,调查其首领夏都。相当于隔了层保险,不至于被发现了安全没有保障。

    当然,这都是一些灵光一动的想法。具体怎么实行操作,还要仔细研究见机行事。

    「咳咳咳……」

    「呕……」

    耳畔突然传来两道模糊的声响。

    卡修顿时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赫然在一个空旷厅堂中。周围光线略显昏暗,只有斜斜的绿色荧光顺着缝隙照射在地面上。光芒中空气浑浊,有仿佛小虫一样的杂物漂浮。

    这是一处教堂一样的建筑,整体呈现出高耸的姿态,内部空间很广。穹顶有着看不懂的黑色花纹,似乎是某些宗教式的壁画。

    建筑四角,一根根石柱作为支撑承重。

    平直墙面上,粗糙地板上。像蜘蛛网一样蔓延的,密密麻麻的仪轨渐渐暗淡,重新隐没到墙体中。纹路交错的阵眼位置,一具干尸正盘膝而坐,已经没有了丝毫的神异。

    看上去只是一副即将风化的古老尸体。

    卡修回想起气魄世界半年来的种种,那一段痛苦但却莫名充实的修炼经历。深深叹了口气,他缓缓探出手,指缝间紫芒缠绕。

    「南斗音蛇拳……已经入门……」

    「且,在对方帮助下直接达到第二阶段…」

    「这一次,是我占了大便宜了……」卡修站在原地喃喃自语,接着猛地转头望向身后。

    顿时,重伤的冯琉斯和圣翡南便出现在了他眼前。两人身上的伤势卡修非常眼熟。

    赫然便是被回音劲在体内引爆产生,一个个血窟窿,红色已经浸染了全身的布料。

    「咳咳……好厉害的南斗音蛇拳!我竟然连两招都扛不过,咳……想必已经是修炼到大成级别的南斗秘传了吧,老夫还远差火候…」

    冯琉斯倒在地上,七窍流血。眼睛却大睁,异常明亮,一点也没有对死亡的恐惧。

    甚至目光中还带着一丝兴奋。一种见识到南斗秘传大成拳法威力的向往与激动感。

    「哇……」

    旁边身体斜靠在柱子上的圣翡南又吐出了一口血,满脸郁闷神色,似乎有些挫败。

    他伤势同样严重,和冯琉斯一样是回光返照的地步。一不留神就可能断气的那种。

    卡修毫不犹豫,连忙快步冲了过去。

    一手强行抓住一个,将身体中还残留的生命震动能量灌输进去。好在他最后还剩余六七次全面修复伤势级别的震动能量储备。

    不然,冯琉斯圣翡南两人绝对没救了。

    一股股热意顺着掌心流遍全身,治疗效果堪称变态的生命震动能量很快发挥作用。

    两人近乎濒死的状态被吊住,不再朝着更坏的那一个方向滑落。并且随着时间不断流逝,一股磅礴生机从躯体深处涌现出来。

    自发的遍布全身,像是一团又一团温热泉水。包裹住躯体上下每一个受伤的部位。

    残破血管,碎裂内脏,受损骨骼,撕裂血肉。全部开始肉眼可见的加速愈合起来。

    肉芽蠕动,以千百倍的速度生长连接。

    就这样,在原地持续了五六分钟时间。

    卡修收回双手,停止传输。稍微感知了一下身体的生命震动能量,大概还有三份。

    仅够三个人每人再死上一次。

    他看着盘膝坐在地上,借着能量余韵疗伤的两人。脑海中不由得升起了一个疑问。

    按照停留时间刻度显示,卡修在气魄世界中呆了一百五十多天,足足有五个月。怎么会和冯琉斯圣翡南两人一起出来?按照刚才冯琉斯自言自语,他应该犯了和自己刚开始之时一模一样的错误,被极拳老者教育。

    处于濒死状态,然后一点点脱离幻界。

    但,现实是两者出来的时间是一样的。

    「难道是这个建筑上仪轨阵法的效果?」

    卡修暗暗猜测,耐心等待两人恢复。

    十分钟后。

    冯琉斯讲述了他的遭遇,果然和卡修刚才猜想的一模一样。本能使用南斗红鹫拳对敌,结果被极拳老者爆发的力量打到濒死。

    和卡修有些不同的是,冯琉斯全力以赴多撑了一拳。他几乎是见势不妙,第一时间施展了最终绝杀血鹫嘴。其恐怖的瞬间爆发威力挡住了第一拳,但还是被第二拳击败。

    当然,能够在极拳手下撑一招,已经是一种莫大荣耀。冯琉斯讲起来的时候还带着股炫耀语气,并且询问了卡修经历的状况。

    在听到卡修一拳也没接下来之后,还得瑟的笑了笑,莫名欠揍。不过,随着卡修进一步讲述,冯琉斯却怎么笑也笑不出来了。

    「还能这样操作?!数百次重来机会?」

    冯琉斯瞪大眼睛,摸了摸光滑的下巴。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上千次吧。因为后面我学精了,每一次重启都不把伤势彻底恢复。而是借着重伤状态去学习拳法,反正最后都要被打死。这样做能节省2/3的能量……」

    卡修点了点头,静静阐述着。生命震动能量的存在对于冯琉斯两人并不是秘密,而且这里是回溯时代,他也快走了,没什么好隐瞒的。借这个机会看看冯琉斯吹胡子瞪眼的样子倒也有趣…唉,莫名有些不舍得走了…

    「然后呢?借着上千次……」冯琉斯突然笑了起来,他意识到卡修没受伤代表着什么。

    「好小子,想借此机会阴戳戳的炫耀一下是吧。不用装了,南斗音蛇拳这门密武你应该已经到手入门了吧!」冯琉斯双眼静静注视卡修,眼神之中是已经看破其伪装的揄揶。

    「到手了就好,到手了就好。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啊,险象环生。我这一把老骨头差点被折腾散架了,就算身体回到了年轻的情况,心态也已经回不去了…」他语气带着一丝感慨和落寞,透着一股真诚的释然祝福。

    「既然已经得到南斗音蛇拳,那就好好把握。明明知道能如何变强而不去做,这是一种怠惰。记住这句话,这是我师傅教我的。」

    「施展一下南斗音蛇拳给我看看吧,开一开眼界。」冯琉斯眼神语气中都透着股好奇。
309 第四次回溯结束(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