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这是一场试炼(4200)(1/2)
作者:灰色墓碑
    “极拳!!!”

    卡修眼中惊骇的神色一闪而逝,曾经在洛卡山脉的那个暴雨之夜,冯琉斯和他谈论过格斗家之上的存在。这是一些将自身密武特点发挥到极致,肉体掌控达到完美,气魄锤炼凝聚到超凡入圣的地步。已经隐隐约约有着超脱拳法束缚,达到玄妙之境的存在。

    化气为固,霸道至极,超凡入圣。

    往往百年之内只有数人,甚至在一些密武衰落的时代可能几百年都出不了一个人。

    眼前这具干尸赫然是一位极拳!

    极拳者,气隐于内,目无他物。唯招式唯拳法,追求毫厘之间最精准的巅峰杀伤。

    做到最极限,是为拳之极者。

    卡修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毫不犹豫的进入到最强战斗状态。整個人双手合十,一寸寸夸张的岩白色肌肉隆起,像是铠甲堆叠。

    背部略微拉扯的肌肉线条像是缠绕在一起的钢丝绳,随着手臂动作一松一弛,一舒一张。透着一股难以想象的力量感柔韧感。

    气魄汹涌澎湃,源源不断的从毛孔皮肤中挤出来,仿佛一团团蒸气在身后喷涌着。

    另一边,圣翡南也做好了完全准备。他右手持着螺旋眼剑,仿佛扛着一个十字架。

    十字剑末端的球形眼珠诡异亮了起来。

    左手侧,作为腰带的晶蓝长鞭也被快速抽了出来,在空气中一寸寸化为水晶长剑。

    水晶剑散发着森森寒气,如水波荡漾。

    螺旋剑黑色火焰轮廓暴涨,灼烧炽烈。

    两者间形成了鲜明迥异的反差。

    圣翡南同时操纵双剑,身体中汹涌而出的气魄已经影响了周围环境。导致头顶和附近区域不断有细碎雪花从空气中悄悄落下。

    三名格斗家同时爆发气势,周边气流汹涌澎湃的鼓动起来,拍打着衣角猎猎作响。

    但,这些比起不远处那具尸体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极拳残留的气息稍微扩散就影响到了三人心神,乃至是目光恍惚,产生了朦胧的幻觉。卡修看见了一座磅礴的瀑布,从不知多高的山巅汹涌而下,重重砸在水潭之上。所引发动静仿佛百千颗炸弹齐齐爆炸。

    周围水汽蒸腾,如同一层浓白的雾气。

    他骤然意识到这是幻觉,紧咬舌尖直到出血,想要通过疼痛让自己摆脱这种状态。

    眼前一阵摇晃。

    瀑布丛林和昏暗教堂仿佛产生了重叠。

    隐隐绰绰,若有若无。

    卡修朦胧间看见,整个教堂模样的建筑体发出了诡异光芒。密密麻麻仪轨纹路像蜘蛛网一样蔓延,组成富有神话特色的图案。

    而这些纹路全部交错在大厅中的一点。

    那具极拳干尸仿佛被操控一样,慢悠悠走到那个中心点,随后缓缓盘膝坐了下来。

    他空洞的双眼中吞吐黑色幽光,深深注视着卡修三人这边,带着机械般的僵硬。突然,干尸全身炸开了一团紫芒,仿佛太阳初升之时天穹划过的那一道极光,璀璨无比。

    紫色光芒蔓延,如同在重组空间。以极拳为中心,一个气魄世界悄无声息的展开。

    一寸一寸,直到把三人都彻底笼罩住。

    烈日,白云,蓝天,飞鸟。

    目光所及是一片枝叶掩映的林海,重重叠叠的绿叶挡住阳光,透着一股苍翠感。风一吹,茂密树层仿佛绿绒大伞,轻轻摇曳。

    卡修茫然的站在空地上,阳光轻轻挥洒在表面,带出了一道斜长的光晕。他猛地回过神来,眼神瞬间变得凌厉,身形紧绷到极致。如果下一秒出现风吹草动,那个发出动静的东西都会受到卡修水银泻地般的攻击!

    然而,半分钟过去,并没有危险出现。

    反倒是不远处隆隆作响的瀑布声震的他耳膜发痛,卡修抬头,透过树层缝隙望去。

    赫然看到不远处的一座高耸巍峨山脉。

    “这是……”他皱起眉头,快速回想起了之前遇到的情况:“这是幻觉?遗迹中早就被布置过的障眼法?我的真身恐怕还在教堂中…”

    卡修猛的一拳打出去,狠狠砸在了一棵一人环抱的大树上。咔嚓一声,树干断裂。

    里面的木屑木茬顿时如水般爆了出来。

    “这触感……是真实的?!真实的世界?”

    他捏了捏拳头,有些茫然起来。卡修清空脑海中混乱思绪,下意识朝着瀑布走去。

    于林间空地穿行,鞋底踩碎干枯枝叶。

    越是离得近,越是能感受到空气中浓郁的水汽。那隆隆作响的声音仿佛雷鸣呼啸。

    越过三颗遮蔽视线的大树,卡修眼前出现了一幅恢宏澎湃的场景。一条巨大瀑布携带着千万吨水流,咆哮着轰在水潭表面。那水潭呈现半圆,其上立着一颗颗巨大青石。

    落下的水汽在潭面上蔓延,仿佛一层薄薄白雾。抬眼时还能看到折射的七色彩虹。

    他目光深深投射过去,望向瀑布不断轰砸落下的地方。那漫天水花里,一道黑色身影若隐若现。其呈现出盘膝而坐的姿势,底下是一颗巨大青石。整个人形体一动不动。

    仿佛磐石一般默默承受着水流的碾压。

    “瀑布练功?苦修士?”

    卡修喃喃自语。密武界曾经有一个流派崇尚苦修,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以逼迫肉体的方式来达到精神上的凝练超脱。据说这种方法由来已远,很久之前就有这样的密武者群体存在。只不过随着时代发展,越临近如今,这样坚韧的苦修士也就越少了。

    “嗯?”

    他正想着,那道瀑布中的身影却动了。

    轰隆隆……

    没有丝毫征兆,那咆哮而下的恐怖水龙就这样被一股未知屏障顶了起来。一下子斜斜狂飙出去,仿佛折射光线一样。千百吨水流轰一声砸在附近一片树林中,地动山摇。

    一棵棵生长状况良好的古树被强大液流冲倒,崩塌,根系裹挟着泥土翻了上来。一时间,近百棵树木倾覆翻滚,被横扫一片。

    从上往下看绿色山脉秃了一个大斑点。

    卡修神情不自然的向后退了两步,开始琢磨起战略性撤退的最佳逃生路线。但是那道身影并没有动手,而是脚尖一点,轻飘飘的跨越了百余米距离,落在水潭边上空地。

    这是一个老头,一个眉毛胡子头发全部花白的老者。身形消瘦,略有些佝偻。眉眼低垂,仿佛眯着眼睛,只露出一小道缝隙。

    莫名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

    看上去挺好说话的样子。

    但卡修却不敢轻举妄动,因为他现在有点明白是怎么回事了。眼前这个老者赫然便是那一具极拳干尸!其大拇指上戴着一枚青铜戒指,跟之前在教堂中遇到的一模一样。

304 这是一场试炼(42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