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单纯喜欢在下面(4100)(1/2)
作者:灰色墓碑
    嗡嗡嗡……轰隆隆……

    一大团岩白色“溪流”从侧面通道里狂涌而出,几乎没过了一半的空间。这是由海量圣甲虫组成的恐怖虫潮,携带着席卷之势。

    虫潮拍打在岩壁上,砰砰作响。带给整个腔洞空间明显震感,灰白墙灰纷纷落下。

    血池顶端,左侧最上面的那具棺材。黑暗中,一只贵族打扮的高阶血族慌的一批。

    它双拳紧紧攥在一起,尖利指甲扎进血肉里也不停止。此时此刻,青年全身上下都紧绷无比。却迫于外面的危险,强行闭上了自己眼睛,并且将全身身体机能降到最低。

    外界虫群攀爬时带来一阵一阵轰隆隆的声响,每一下都能够让青年眼皮一跳。毫无优雅的贵族气质,反倒像是监牢里的囚犯。

    害怕有人突然把自己叫出去宣布死刑。

    啪啦,啪啦,啪啦,啪啦……

    棺材上,忽然有着被漫天雨点拍打一般的声音。那是虫子肢节在不断爬行的动静。

    血族青年眼皮一抖,内心祈祷着。刚刚他被动静惊醒,打开了具有封闭效果的棺材板,很可能已经有一缕气息外泄。但愿这群圣甲虫感知没有那么敏锐,快点离开这里。

    噗嗤!

    青年腹部骤然传来难以想象的剧痛,猛地睁开眼。赫然看见一根如同岩白色长刀一样的虫类肢节戳穿棺材,扎在他的身体上。

    “这是……”

    咔啦啦!半个棺材被狂暴撕裂。

    青年外貌的高阶血族直接被提到了半空中,他惊恐地看见了一只两米长的圣甲虫!

    全身甲壳厚重褶皱仿佛龟壳一般,上面有着诡异繁密的纹路。肘节如同蜘蛛,尖端又像刀锋,表面有着密密麻麻的钢化绒毛。

    尤其是头部,百千倍放大后甲虫口器简直是世界上最让人毛骨悚然且恶心的东西!

    “不!!!”

    青年咆哮,想要施展变出血族真身。呐喊却瞬间戛然而止,原来是脑袋一口被巨型圣甲虫咬掉了,只剩下一具无头尸体喷血。

    锃!

    巨虫肢节仿佛锋利战刀一样落下,直接将其劈成两截。周围虫群蜂拥而上,享受着腐蚀液体和血族能量接触产生的特殊蒸气。

    半分钟后。

    虫群汹涌而过,愈行愈远。这一片空间重新归于宁静,只不过地面有着狼藉痕迹。

    又过了十几分钟。

    血池里的一具棺材似乎抖了一下。

    半小时后。

    咔嚓,棺材板打开,一道黑影猛地从里面窜出来。仿佛炮弹一样飞到半空中,双手悍然抓住洞壁,仿佛一只巨大的人形壁虎。

    它转过头来,露出一张苍白犹如死人一般的脸。其身上穿着一件奢华的晚礼服,胸口位置还插着一束早就已经腐烂的花朵。显而易见它和刚才的青年一样都是高阶血族。

    男人深深扫视了一眼洞壁内的情况。

    确认没有危险之后才缓缓落下。

    它第一眼就看到血池旁边那一口被撕裂的棺材,上面有圣甲虫啃咬经过的痕迹。再转过头来望向地面,男人瞳孔紧缩。那是三截残骨,像是被放在硫酸里浸泡过一样。缩水腐蚀严重,几乎看不出来具体形状。仔细观察才能发现,这是两瓣身体和一颗脑袋。

    “死了?!”

    这是第一反应。

    “圣甲虫潮!!!”

    这是第二反应。

    男人一下子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再观察了一会儿尸体,他发现好像更严重了一点。不仅仅是圣甲虫潮,连巨型圣甲虫都跑出来了!这代表着不是正常的圣甲虫暴乱。

    而是有人闯进遗迹,激怒了圣甲虫群!

    他们血族对亚卡巴遗迹有一定了解,光是第一层五个区域都是危险丛生,层出不穷的陷井毒药和异种。更别说接下来的几层。

    而其中有一个极为特殊的存在,那就是圣甲虫。它们同样作为危险的组成部分,只不过还有着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清扫者。

    似乎是被亚卡巴遗迹的远古文明在建造时就设计,每隔一段时间,圣甲虫都会爆发一次恐怖虫潮。在短时间内涌入通道席卷上三层每个角落,杀死源源不断诞生的异种。

    可以称之为遗迹中可怕的天灾。

    至于下三层就有所不同了,上三层是人类能建造出来的地下建筑,下三层则是诡异且神秘的迷宫。整个迷宫仿佛是活着的,具有自我修复,改变构造,投放异种的能力。

    他们这一群沉睡的高阶血族曾经仗着不死性探索过亚卡巴遗迹,最后在第四层吃了大亏,五分之一的成员当场死亡。只能退回到第一层水涡区占据一处关键节点,改造成血池。让所有高阶血族得以沉睡休养生息。

    男人脸作沉思状,目光闪动。他其实很好奇闯入亚卡巴遗迹的那群人,但让其在这个时候出去探查情况,还是算了吧。好奇心强没错,但他实在是不想变成虫子的粪便。

    男人每看一眼地上那具凄惨尸骨都忍不住一抖眼皮,想动手收敛又怕沾上信息素。

    最终叹了一口气,悄然回到血池之中。

    男人抿了抿嘴唇,脑海中终于做出了一个沉重的决定。他把原本几具被压在下方的棺材抬到一边,将自己的棺材沉在最下面。

    其动作快速无比,借助血水浮力,在上面几具棺材落下之前钻进了自己的棺材里。

    男人这样做倒不是害怕圣甲虫潮有可能会先杀死最上面沉睡的血族。而是单纯喜欢睡在最底下,他偏爱水底幽静安全的感觉。

    嗯,是这样的……没错。

    男人再度闭上眼睛。

    嘴角露出了孩童睡眠一般安心的微笑。

    此时此刻。

    亚卡巴遗迹第一层,风离区。

    三道黑色身影在拐角处一闪而逝,只留下一截模糊的黑色衣角。狂风卷过通道,气浪填充空腔,带来了一阵一阵明显的风感。

    “终于度过了,那是什么鬼地方!”

    一个分叉路口,三人停下。圣翡南忍不住吐槽,他摸着自己保养很好的辫子,满脸心疼。上面原本光泽饱满的黑色秀发已经干枯分叉,末端还带着种被火焰灼伤的痕迹。

299 单纯喜欢在下面(41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