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两个杀胚(4000)(1/2)
作者:灰色墓碑
    一阵对话声中,冯琉斯和圣翡南两人从剑光破开的墙壁窟窿里走了出来。赫然看到双手合十胸前抓着一柄剑如临大敌的卡修。

    朦胧月光中,圣翡南穿着一件宽松的黑色大衣,右手手掌绑着练剑用的白色绷带。

    一脸诧异的看着有些狼狈的卡修。

    “你什么时候下来的?”他疑惑问道。冯琉斯和圣翡南正是在客厅附近研究螺旋眼剑这一古董,刚刚才到附近锻炼室进行演练。

    没想到运气不错,圣翡南刚刚熟悉了一下螺旋眼剑,便找到气魄激发剑身中隐藏力量的关键点。只不过那一瞬间剑光吞吐暴涨太凶太勐,猝不及防之下导致螺旋剑脱手。

    一下子噼碎了古董展后厅的坚固墙壁。

    而刚刚掉下来的卡修恰好遭了殃,如果不是反应及时,只怕也会被锋利剑刃伤到。

    “几秒钟前,掉下来的。”

    卡修一脸阴沉地回答着圣翡南问题。

    圣翡南愣了一下:“掉下来?从三楼?”

    他目光不由自主看了一眼地上微微反光的玻璃碎片,旁边窗框,水泥地面的坑洞。

    “你怎么不走寻常路呢?”他下意识的讲了一句,肉眼可见,卡修脸色变得更黑了。

    “这是使用魔鬼之书的副作用,或者可以称之为倒霉诅咒。会让人运气变差,我是从三楼窗户上摔下来的,头朝地。包括你刚刚失控的那一剑,大概率和这个副作用有关…”

    卡修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中光芒渐渐隐没的螺旋眼剑递给圣翡南。但递到一半,他又把手缩了回去,一本正经的说道:“今天就先别研究螺旋眼剑了,我怕你什么时候抽筋再给我来一剑。暂时它就先交给我保管吧…”

    “等什么时候我身上的霉运消了再还给你研究。”卡修想起刚才的场景就有点不适,一道剑光突然破墙而出,吓都要把人吓死。这还算是好的,螺旋眼剑是蕴含着特殊能量的战斗秘宝,能轻易破墙也能轻易破天花板。

    他害怕自己到时候在三楼书房认认真真画地图,突然有一柄十字大剑从屁股坐着的椅子下冒出来。连椅带人,从下往上…光想想那个场景就感觉莫名惊悚,需防微杜渐。

    “额…好吧,这段时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跟我和冯琉斯说。不知道这个霉运需要多久才能消掉?”圣翡南不舍的看了一眼卡修手中的螺旋眼剑,他才刚刚研究出来一点点名堂呢,结果却被卡修暂时没收了。不过这也没办法,他其实也有一点害怕自己控制不住剑势,练着练着突然一剑把卡修给噼了。

    “大概是不需要你们帮忙的……”卡修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话锋一转:“不,还是要你们帮忙的。麻烦最近离我远点,我突然想起来附近能够真正威胁到我的就是你们两个…”

    他并不知道魔鬼之书副作用的威力有多强,所以只能先谨慎一点。于是,卡修语气相当诚恳的跟圣翡南说道:“暂时别练剑了…”

    紧接着又转过头,表情更加肃穆端庄的望着看热闹的冯琉斯:“请千万别走火入魔…”

    冯琉斯嘴上笑容一僵,心想这小子是不是在咒我?总感觉这句话莫名有点怪怪的。

    但卡修态度相当认真,两人都点点头。

    这下卡修满意了,他迈开脚步就想从墙壁窟窿钻进室内。但突然心头一动,又快速收回步伐。目光扫了一眼即使被斜斜斩了一刀,但是看上去依旧结实牢靠的厚重墙面。

    两秒钟后。

    砰!半面墙直接轰隆隆塌了下来。没有征兆,突然仿佛流水倾泻,碎石尘土飞溅。

    卡修点点头,眼中透着了然神色。他直接果断转身,朝着古董展大门方向走过去。

    速度不急不缓,步伐带着一股从容。

    刚走了十几米,卡修脚步向左一侧,整个人如同鬼魅般瞬间挪移了一米多的距离。

    啪!

    一个头颅大小的红陶花盆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天而降,狠狠砸在地上。陶片崩碎,里面的泥土和绿植齐齐摔了出来,撒了满地。

    “这上面是……阳台。”

    卡修抬头,顿时看到四楼的一个半月形阳台。阳台护栏上摆放着花团锦簇的七八个陶罐,绿植摇摆,显然是被一股风吹下来。

    “什么风能吹得动这么重的花盆……”

    他刚喃喃自语,只听见上方呼一声,似乎有强风吹袭。红色陶罐摇摇晃晃又掉下来了,像是自动追踪一样朝他的位置砸过来。

    “妈的。”

    卡修暗骂一声,脚步便要快速闪开。不料探出的一只脚踩在了破碎陶片上,整个步伐一滑。动作慢了步,两个陶罐齐齐命中。

    彭!彭!

    不偏不倚,全砸在脑袋上。硬碰硬,陶罐顿时裂开,只留下两坨绿植根系带着黑色泥土,扎在了卡修头顶。像是一对冲天辫。

    “……”

    摸了一把头顶带着泥腥味的黑土,卡修深深吸了一口气,脚步飞快走向空旷广场。

    广场上没有什么杂物,基本已经在下午时间被清理掉了。只有停在角落里面的几辆警车,以及一些夜晚还在工作的倒霉警员。

    嗡嗡嗡……

    一辆警车从笔直街道上快速驶进来,似乎是想要停靠在其他几辆车子旁边。但不知道为什么车速越来越快,且方向明显偏离。

    直接以飞快的速度朝着卡修这边冲来。

    彭!

    车子直接一头攒在承重柱上,整个车前盖扭曲翻起,一股股黑烟从缝隙里冒出来。

    卡修站在旁边,摸了摸下巴。警车玻璃已经破碎,露出驾驶座一个满头大汗,眼神惊恐的警员。他双手还一个劲扳着方向盘。

    “怎么了?车子失灵了吗?”卡修问道。

    “啊?噢。刹…刹车突然没用了,方向盘也…也没用了。”那个青年警员脸色依旧煞白失血,说话时不断有吞咽口水的声音。显然是心神还在刚才的突发事件之中惊魂未定。

    “有意思,魔鬼之书的副作用是让我运气变差,使得周围环境不断有倒霉的事情发…”

    哐!

    !

    头顶一个巨大招牌直接砸在卡修脑袋顶上,发出了响当当的金属撞击声。这面招牌赫然有三四米长度,由郁金香古董展六个钢铁铸就的艺术字组成。又大又沉,这一下子砸下来,卡修双脚都一抖,台阶都开裂了。

    “你……你没事吧!先生!”

    警员直接从驾驶座上下来,一脸惊恐的看着眼前这人。青年的脑袋刚好被卡在了招牌中间,处于“香”和“古”这两个字的缝隙里。
291 两个杀胚(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