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狼子野心(4400)(感谢书友玄_牝的10000起点币打赏)(1/2)
作者:灰色墓碑
    这一刻,周围变得异常寂静。兰斯感觉眼前的天空不断模糊,小楼墙体褪色,只剩下了那个窗口,以及窗口中的那一对眼睛。

    他眼瞳放大,呼吸变得困难,心跳不断加剧。眼前似乎出现了幻觉,兰斯看见那个金发青年的背后冒出红色蒸气。丝丝缕缕的像是团飘带,源源不断的从肩膀、脖颈、头顶,甚至是面庞毛孔中溢出。最后在窗户上方聚拢,形成了一个漩涡,越转越快,越……

    “喂,兰斯,怎么了?”

    突然,前方传来了阿罗的声音。仿佛当头棒喝,一下子就将兰斯拉回了现实环境。

    他猛的吸了一口空气,快速闭眼摇摇头颅。那股窒息感和压迫感才渐渐散去。后背皮肤上满是冷汗,此刻有种凉飕飕的感觉。

    兰斯再度抬头看了一眼,却发现那里敞开的窗户已经闭上,就好像刚才发生的其实是自己幻觉一样。他松开了一直紧握剑柄的手,上面的白色绷带有被热汗打湿的痕迹。

    转过头看了一眼周围,自己落在了最后面。前面七八米处,一行人目光纷纷望来。

    “怎么了?兰斯。”兰斯的老师,一个光头老者快步走过来:“你脸色很难看,是一路坐火车没有休息好吗?还是练功出了岔子?”

    兰斯摇了摇头,伸出手抹去了额头的汗珠。随后面色阴沉的迈开脚步,跟上众人。

    人群中隐隐约约传来了嘲讽的语气:“对擂在即,装什么身上有伤有病。是想到时候万一打输了,事后找个借口找个台阶下吗?”

    “刚才装的这么强势,现在,呵呵……”

    “……”

    兰斯气息变得更加阴冷,但却没有出言反驳。而是扫了一眼开口的那几个人,最后却将目光定格在了邪眼拳门主查士丁身上。

    刚才绝不可能是幻觉,那种熟悉至极的压迫感他曾经只在丧魂剑道门主身上感觉到过。也就是说,几秒钟之前和自己对视的金发青年是一名格斗家,一名强悍的格斗家。

    没想到邪眼拳竟然还藏有这样的高手。

    果然任何有名气有底蕴的密物流派都不应该小瞧,也许门中就隐秘藏着什么底牌。

    原本,温沙郡邪眼拳在东九门中排名大概是中等偏下。而兰斯所在的丧魂剑道在东九门中排行第三,实力对比显然占据优势。

    他来邪眼拳心中是有些优越感的,然而现在兰斯警惕了起来。邪眼拳只怕不是名面上的两位格斗家,而是三位,并且第三位很年轻。藏得这么深,这是阴戳戳要在九门地位排名中搞事情啊。丧魂剑道也需要警惕!

    兰斯目光扫过查士丁后背,看着他与人交谈微笑着的那张侧脸。越看越觉得笑容下有一丝隐藏的阴险,像个伪善老狐狸一样。

    众人沿着道路继续前进,一个拐角。兰斯突然小声的对自己老师说:“老师,我刚刚看到了一名格斗家高手,在刚才那栋三层小楼的三楼窗户。不知道是不是邪眼拳一直培养隐藏的底牌。”他目光瞥了一眼前方几人。

    “格斗家?你确定?”光头老者回道。

    “那股压迫性的气势错不了。”兰斯道。

    “你看清他的外貌了吗?”

    “嗯,金色碎发,容貌非常年轻。五官精致的像是瓷器一样,看上去年龄不是很大。”

    兰斯简单快速的形容了一下。

    “一副美少年的模样,金发,年轻……”光头老者思索片刻后直接下结论:“那就应该是一名新晋的格斗家了!而且相当年轻!虽然有些特殊密武修炼后具有永葆青春容颜的特殊功效,但是很稀少,修炼过的格斗家总共就那几个,外貌特征和你说的完全对不上。”

    自从东九门成立之后,东部九门有意识的开始收集全红黎联邦所有格斗家信息。尤其是年轻格斗家,不管是确实年轻,还是容貌年轻都极易受到重视和关注。因为密武一道年轻就是最大的本钱,谁也说不准一位年轻的格斗家在后续时光中能达到什么地步。

    “那估计是被我猜对了,邪眼拳暗地里培养了一名新晋格斗家。”兰斯看着自己老师。

    “这是很重要的情报。”光头老者拍了拍自己徒弟的肩膀,随后目光看了一眼前方查士丁后背,又扫了一眼旁边星环拳几个人。

    东九门虽然是一个名义上的整体,但其实比较松散,内部也有各自的竞争。如果邪眼拳真的有三名格斗家,并且在后续时间里不断发展的话。恐怕能够威胁到丧魂剑道和星环拳在东九门的地位,毕竟整个红黎联邦密武界能拥有三名格斗家的密武流派都是凤毛麟角。这样一说明就知道其中重要性了。

    光头老者咳嗽了两声,动作很隐秘的星环拳方向走去。一顿小声讨论之后,阿罗目光频频朝着兰斯这边望过来,表情很正经。

    几分钟时间过去,众人来到了庄园的格斗场前方。这时候光头老者才重新走回来。

    他凑到兰斯旁边,小声说道。

    “兰斯,等会儿我们……”

    众人一路进入格斗场,这是一个专门修建的室内格斗场所。一根根白色柱子撑起空旷的空间,战斗场地呈现正方形,几乎有大半个足球场大小。周围环绕一圈黑色护栏。

    邪眼拳门主查士丁有些炫耀的说道:“这是我邪眼拳半年前刚刚修建好的格斗场,请来专门的设计师设计简约大气的风格。为了这个格斗场,可是花费了不少资源现金啊。”

    秃头老者扫过整个场所,莫名觉得整体构架有些熟悉。他突然想到什么,说道:“查士丁门主,这格斗场的风格好像有点像我丧魂剑道在南棉市专门修建的那一处大型剑道技击场。哦,我只是觉得有点像,可能是漂亮建筑都殊归同途的原因,不要太过介意…”

    查士丁却突然哈哈大笑:“就是你们丧魂剑道的那一处剑道技击场,这个都被看出来了。你没说错。自从两年前,我前往丧魂剑道在南棉市的分部做客。就觉得你们那一处剑道场修建的非常大气实用,所以我就取了一部分风格,再加上之前我去星环拳总部做客看到的那一处拳术场,云拳犬在东海郡市区修建的那处体育拳馆。三者合一修建了这么一处格斗场,我是个门外汉,就是把其中喜欢的部分取出来揉搓在一起建了个四不像的东西。还望丧魂剑道诸位不要嘲笑于我…”

    查士丁笑容很爽朗,也相当直爽的承认了邪眼拳格斗场模仿了其他三个密武流派的格斗场所。在其他人看来,并没有被揭穿的尴尬,反倒是有一种不拘一格的爽快风格。

    而在丧魂剑道和星环拳众人看来,查士丁、邪眼拳已经是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了。新建的格斗场风格取自东九门中最顶尖的三个流派,这想要做什么,自然不用太过细说。

    懂得都懂。

    没有实力的时候这样做是慕强,有实力隐藏在暗处的时候这样做就是胸怀大志了。

    兰斯和阿罗相互间对视一眼,似乎在瞬间达成了什么共识。看向查士丁的目光也越发深沉起来,这一趟温沙郡没有白来。竟然意外的得知了一个九门内部隐藏很深的竞争对手,等会儿就按照刚才所说的计划行事。

    查士丁讲完话回过头来,看着兰斯几人奇怪的眼神,有些纳闷。心想大概是他们自家的格斗场风格构架被模仿了不是很爽吧。

    他咳嗽了两声,随后向众人说道。

    “各位请吧。”

    温沙郡的密武流派人群中,盘明武道门主修特当即站了出来,一双眼睛盯着兰斯。

    但兰斯却似乎不是很在意,只是径直迈步走向格斗场,风衣下摆的长剑微微摇晃。

    “哼。”修特冷哼一声也走了上去。

    顿时,宽阔的格斗场中间只有两人左右对峙。黑色护栏旁边则是十几人正在观战。

    “师兄这一次肯定还是赢,最不济也能打成平手。”一个银色头发的漂亮女孩望着格斗场地说道,她窈窕的腰间同样有一把细剑。

    “我想,应该是赢的几率大。师兄一路挑战过来,越战越强,进步飞速。据说几天前挑战刺阁秘剑会会长后,师兄又进步了一小步。距离那神秘强悍的格斗家境界更近了…”

    有双手环抱胸前的青年小声聊天道。

    “认真看吧……”秃顶老者遥遥望过去。
233 狼子野心(4400)(感谢书友玄_牝的10000起点币打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