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圣拳、霸拳、极拳(4000)(1/2)
作者:灰色墓碑
    冯琉斯淡笑着摇了摇头。

    他下意识的想要抓一把胡子,却发现下巴原本浓密的胡子已经被自己剃掉了。冯琉斯微微吸了一口气,原本剧烈奔行导致快速升高的体温又降下来,回复到正常的状态。

    “洛卡山脉每年七月到九月会处于一段狂躁期,我们下山早了一点,刚好处于狂躁期的末尾。要是晚一个星期左右,阻碍会小上很多。”冯琉斯扫了一眼周围的密林,茂密的灌木丛中不时有各种动物或毒虫爬过。如果静心听的话,甚至能在白天听到狼嚎熊吼。

    “我怀疑这和洛卡山脉密林中有毒的瘴气迷雾有关,七月到九月雾气出现非常频繁…”

    冯琉斯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块干净的布料递给卡修:“从死亡峡谷出去的路比想象中要难走,我们恐怕要在林中过夜了。每天凌晨雾气频发,可能会有毒。必要时把布料伸进河中沾水,打湿一片,捂住口鼻就好了。”

    卡修伸出手接了过来,点点头。

    两人继续赶路。

    从死亡峡谷出洛卡山脉的路段本来就是一条危险路段,直线距离一共五十公里。路途中皆是各种凶猛野兽,甚至是一些变异巨型野兽,还有各种稀奇古怪的毒虫蛇类。现在是狂躁期,各种危险出现的更加频繁。是以卡修和冯琉斯两名格斗家一起搭伴赶路。

    都难以在一天时间之内离开洛卡山脉。

    从下午一直到夜幕降临。

    两人前进了十几公里,总共遇到五起猛兽袭击。还有烦不甚烦的变异乌鸦群,爪子上有毒,配合默契,数量众多。一直追了两人数公里,死了近千只乌鸦才肯醒悟罢休。

    期间,最凶险的一次是剧毒瘴气。

    这种瘴气,卡修刚开始在抵达死亡峡谷的时候经历过一次。只要将空气吸进呼吸道就有一种灼烧感,以他的体魄最后都流血。

    而这次遭遇的瘴气比之那一次有过之而无不及,它不仅是吸入有灼烧感,甚至不需要吸入。只用皮肤和空气接触,皮肤就会有一种瘙痒炽热的感觉,不一会儿就会起疹。

    待的再久一点就会冒出密密麻麻水泡。

    卡修看到瘴气中躺着的一具熊尸,全身都是糜烂的巨大水泡,是一种诡异的半透明红色。有眼珠那么大,就像是全身长满了血红色的眼睛一样。尸体刚死没多久,身上血泡还在噼里啪啦的爆炸。一团团脓液溅在地上,发出一种有毒物质腐蚀地面的吱吱声。

    那一片被浓雾封锁的树林,卡修两人是全力奔行冲过去的。回归到正常空气后,原本皮肤上有转换为水泡趋势的红疹又回归了原样。卡修随手抓了一只变异猿猴,借对方生命磁场引发震动,给自己和冯琉斯疗了一波伤。不过这样一耽误,夜色很快降临了。

    两人挑了一处空地,取木生火。他们不需要任何道具辅助,手刀劈在一块石头上都能产生火星。甚至想造木屋也能当场现做。

    卡修便以苍风气流代劳,双手像是化为电锯一样。瞬间砍倒几棵树,又削了一下木材。做成了能简单遮风避雨的木屋棚盖。下午天气不是很好,晚上有一定可能会下雨。

    于是他还抽出十几根树枝,把每根树枝的两端插进相近两棵树的树干上。四五根树枝做成一张悬空的床,很轻易就做了两张。

    冯琉斯抓了两只野鸡,一番火烤。两人简单凑合了顿晚饭,刚吃完果然就下雨了。

    漆黑云层中,沉闷雷声如大炮长鸣般轰然作响。来自大自然的恐怖威力使人心悸。

    天边划过一道白中带紫的闪电,啪的一下击打在洛卡山脉一角。看上去就像是一根从地下长出来的雷电树,枝叶攀爬向整个天空。卡修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周身一麻。

    都说不知者无罪,越是拳法境界攀登到高处,越是体魄气场敏感锐利,越是对那惶惶天威产生畏惧。飞速发展的钢铁机械,自然所展露出的恐怖伟力,无边无垠的星空。

    这么一对比,人的血肉之躯如此无力。

    “现在的我达到了格斗家,并且就算在格斗家中也不算弱。这样的我,能够扛得住手枪、机关枪、火炮。但是具有强烈爆炸性质的火箭弹呢?导弹?似乎无能为力…”卡修抬头看着黑沉沉的天幕,心中莫名有些感触。

    “这还只是人类发展的科技,自然界的恐怖雷击,山体滑坡崩塌,海啸,地震…”他喃喃自语,脑海不由得升起了一个想法:“武道的尽头有多远?密武的巅峰极限又在哪里?”

    卡修不知道,这些问题他都无法回答。

    轰隆隆,天空中雷声再度划过,就像是身处一室,天花板上两颗大铁球碰撞滚过。

    紧接着,倾盆大雨便从乌云中砸下。一刻也不停歇,豆大的雨滴不断拍打树冠泥土河面。炸开的雨水形成了一片片朦胧水雾。

    一些雨滴穿过树叶缝隙,一下又一下沉闷的打在木屋顶上。下方,悬浮在半空中的两张木质板床。一左一右,分别躺着卡修冯琉斯两人,耳畔尽是雨滴噼里啪啦的声音。

    冯琉斯双手环抱于胸前,略带沧桑的眼睛转头看了一眼卡修,沉声道:“你似乎有一些迷茫,如果方便的话,不妨说出来听听…”

    卡修眉头微皱,最终还是开口:“密武有极限吗?武道尽头又有多远呢?我看不见…”

    “你是在问境界吗?”

    “算是吧……”

    冯琉斯点了点头,脑海中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最后开口说道:“红黎联邦现在有两亿多人,南北密武界加在一起,能够达到格斗家的密武者只有百人左右。你是不是感觉好像已经到达了密武的最高层次,似乎再也无法前进了,所以才迷茫。”他转头看着卡修。
227 圣拳、霸拳、极拳(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