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鸣水道(4000)(感谢书友貔貅小气鬼的五千一百起点币打赏)(2/2)
作者:灰色墓碑
    分别站在车门两侧,形成一排通道。

    约瑟夫扯了扯领子,朝通道望过去。

    一只戴着手套的手搭在了右边门框上。

    阳光斜照在表面,闪烁着金属银光。

    ******************

    北流市,6月6日,早上八点半左右。

    街道上飘荡着一股热牛奶的香味,路边早餐店铺已经开张,周围围着不少人。还有一些移动摊贩,有人在他们那里买热牛奶。

    几个穿着湖蓝色格斗服的女孩从远处街道里走过来,买了一些早餐,还有热牛奶。

    其中一个留着短发的女孩身材是最高挑的,双腿浑圆修长,整个人已经有一米七八左右。长着一张自带冷漠气质的俏脸,左眼眼角有一颗泪痣,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周围一些路人目光偶尔会瞥过来。

    “明蒂师姐,热牛奶要吗?”

    一侧,在小摊贩那边排队的一个女孩朝这边问道,而短发女孩则在店铺买着早餐。

    她转过头回应道:“劳拉,总共买五杯热牛奶吧,我这里也买五份,节省一点时间。”

    “好。”那边的女孩答应道。

    五分钟后。

    灰白街道上,黑色路灯右侧,人行道。

    五个少女右手一个食物袋,左手拿着一杯热牛奶。一边小口吃着一边向武馆赶去。

    她们是鸣水武馆的弟子。

    只不过现在还是记名,并没有入门。

    如果能成为入门弟子,明水武馆会提供一日三餐以及住宿,不需要她们自己花钱。

    走过一条街道,周围行人少了许多。

    来往行人很多身上穿着格斗服,有些是湖蓝色的,有些是白色的还有些是紫色的。

    这里是北流市的三条武道街之一。

    每一条街除了原本的店铺之外,都开了许多武馆,算是一种集群效应。鸣水道的鸣水武馆也开在这里,就在街道的中段位置。

    现在是早上,很多附近街区的记名弟子都往这边赶了过来。明蒂一眼望过去,至少能看到十几个熟人,手上都拿着一些吃食。

    两分钟后,众人来到了鸣水武馆前。

    这是一处道场一样的建筑,门口位置立着一个一人高的告示牌,上面还贴着纸张。

    大概内容就是鸣水武馆的招生简章。

    “唉?师姐,好多人围在门口啊。”叫做劳拉的女孩好奇看了一眼前方:“而且都不是咱们武馆的人,是附近武馆的那一些武者。”

    明蒂也好奇的看了一眼。

    当即,五人朝门口位置挤了过去。

    “嘿,兄弟们看什么呢?”

    有其他武馆的人刚刚挤过来问道。

    “还能看什么,踢馆啊。”有早就过来的人回应道:“大概几十分钟前,有一个男人到鸣水武馆踢馆,现在里面正继续在切磋呢。”

    “踢馆?到鸣水武馆踢馆?”那个人摇了摇头:“鸣水武馆背后不是鸣水道吗?别看弟子至少有一半都是女的,实战能力强着呢。”

    他的语气显然很不看好踢馆者。

    “人家来踢馆也不一定是跟鸣水武馆的弟子切磋啊,里面那个踢馆者实力好像挺强…”

    “让一让,让一让。我们是鸣水武馆的弟子,让一让。”明蒂一行人快步打开了大门。

    眼前是一个宽敞的厅堂,原本有不少弟子在旁边的健身道具那里锻炼,现在却空荡荡的。只有柜台位置两个弟子正在忙碌着。

    “芭丽丝师姐,奥菲师姐,其他人呢?”

    劳拉一进来就问道。

    柜台左侧绑着马尾的女人抬起头:“全部都去格斗擂台那边了,有一个大叔来踢馆。”

    “咱们也过去看看。”

    得到准确的答复,劳拉看了一眼明蒂。

    五人沿着通道向里面走去。

    很快,众人就来到了格斗擂台。这是一个露天的场地,周围是跑道,中间是擂台。

    此刻跑道上已经站满了武馆的弟子。

    明蒂眼神好奇的向擂台上面看去。

    擂台左右分别站着两人,一一对峙。

    左边那个她认识,是武馆的副总教习。

    三十五岁,男,西蒙·贝尔蒙特。作为鸣水武馆的副总教习,西蒙实力很强,至少在明蒂看来深不可测。和其他的十几位教习实力有着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只有身为馆主的总教习才能够在实战上稳稳压西蒙一头。

    根据教明蒂等人武道的亚兰教习所说。

    西蒙教习是整个鸣水道中青年一代的中流砥柱,在北流郡范围内都算是密武高手。

    拳法境界早就已经达到第二层虚水,并且走出了相当长的一段距离。鸣水道除了记名弟子,入门弟子,内门弟子之外,还有每一代只有数人的核心弟子。而其中第二核心就是西蒙教出来的,两人是师傅弟子关系。

    前段时间,鸣水道众多核心去参加了位于东海郡的武道交流赛,取得了不错名次。

    西蒙就是那一次的领队。

    而在擂台右边,则是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消瘦中年人。脸色苍白,极度不健康,胡子拉扎的。而且还有丑陋的刀疤痕迹留下。

    男人头发花白,枯槁憔悴的像是野草。

    “怎么看上去像是个病秧子……”

    “这怎么可能赢西蒙教习啊。”

    旁边的劳拉喃喃自语了一句。

    话音刚落,擂台上面两人就动了起来。

    砰砰两声,那是脚板踏击擂台地面的沉闷声响。两道黑影如闪电一般在中间碰撞。

    嘭嘭嘭嘭……

    鞭炮般炸响的撞击声一圈圈荡开。

    有眼力尖的人能够看见,两团黑色拳影疯狂碰撞,就像两片乌云交织融合在一起。

    双方刚打了没半分钟。

    “砰!”

    交战处突然有一道身影猛地向后倒退。

    明蒂定睛看去。

    湖蓝色格斗服,竟然是西蒙副总教习!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