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邪术与禁术(4000)(感谢书友微凉£凌的盟主打赏,感谢大佬)(1/2)
作者:灰色墓碑
    “第四次回溯……”

    “风象牙吊坠的第三个执念节点……”

    “用掉了二点九个单位回溯能量……”

    卡修深深吸了一口气,下意识看了一眼右上角的显示,还剩下零点六的执念能量。

    等这一次回溯时代结束,返回现实世界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寻找执念古董补充能量。

    回溯异能可以算作是自己的最后一个底牌手段了,在关键时刻是用来救命的东西。

    卡修回过神来,和每一次进入回溯时代一样,目光扫了一眼自己现在所处的周围环境。这是一个有些狭窄的小木屋,场景非常简陋,只有一些手工制作的椅子木床之类。

    现在外面只剩下最后一丝夕阳余光。

    他下意识的双手向后撑,想要爬起身。

    但瞬间,全身各处传来的剧痛与虚弱感如潮水般袭来。最严重的是腹部位置,那里不断传来像是钻心一样的痛。卡修脸上露出疑惑的神情,他还以为是现实世界的延续。

    精神还在之前的痛楚中没有缓过神来。

    探出手,有些吃力的掀开被子。

    显露在眼前的赫然是一副已经饱受折磨的瘦弱身躯,如果非要比喻的话,大概就是一块泡水泡到发烂的排骨。皮肤表面满是蜈蚣一样的疤痕褶皱,那是伤口好了之后留下的痕迹。身材也跟强壮完全搭不上边,瘦的能够明显看清楚肋骨部位突出形成的沟壑。

    最要命的是腹部位置。

    那里正有一圈白色绷带缠绕着,而在白色绷带的正中心,一块紫红正在渐渐渗透。

    “这具身体是李维的没错…他受伤了,受了非常严重的伤。”卡修闭起眼睛细微感知。

    他能察觉到这副身躯的生命力已经像风中残烛一样摇摆,几乎是一吹就灭的状态。

    突然,大脑传来一阵剧烈的撕裂感。

    就像是有人把三四根刀子,一下下从太阳穴戳进你的脑袋里,使劲的搅拌翻滚着。

    不间断传来的刺痛让人几乎想要发狂。

    卡修也不由得闷哼了一声,用手指按着自己的太阳穴,那里的青筋似乎是被火焰灼烧了一样,炽热的同时像擂鼓一样一跳一跳的。“这一具身体是怎么了?如此残破不堪…”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

    右上角。

    风象牙吊坠的标志顿时映入眼帘。

    意念一动唰一下,吊坠符号瞬间展开。

    一团讯息如潮水般涌进脑海里。

    有些人的改变也许只在一夜之间,而有些人的改变却需要十几年。毫无疑问的是……

    李维是一个懦弱的人。

    他害怕黑夜,甚至是害怕黎明。

    他最擅长做的一件事是:逃避。

    在姐姐李楚惨遭毒手的那一天,他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在灭门之战的那个晚上,他可耻的逃跑了。他这一双脚,并非是为了勇敢而生的,而是为了逃避。直到跑到世界的尽头,直到危险和恶意也追不上他。但是人生之中,总有一些事情是绝对无法逃避的。

    一旦你在那一次逃跑了。

    那么,那个片段会永无止境的折磨你。

    灭门之战后的李维,如他自己所说。

    一直活在一个永远也不会醒过来的噩梦里,那是他自作自受,那是他应得的惩罚。

    同样也是李维自己无法舍弃的一部分。

    灭门之战后的那段时间里。

    成功逃走的李维浑浑噩噩的活着,像一具行尸走肉。在各地漂泊,如同野狗一样的流浪汉。当然,他不值得同情,连他自己也觉得。这样的生活大概持续了一年多时间。

    直到一个巧合,李维再次见到了自己的师傅莉夏。当然,不是死者复生,而是死血占据了那一具身躯。杀死了莉夏的怪物们连尸体都不放过,对死者进行了最后的亵渎!

    李维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那一种几乎要将脑海焚烧殆尽的愤怒。

    他从未体验过这种感觉。

    就像是心脏里跳动的不是鲜血,而是滚烫的岩浆一样,几乎要从胸膛迸发爆烈。悲伤、懊悔、懦弱、颓废通通不见了,只剩下纯粹的怒火。软弱了二十年他勇了那一回。

    李维对着占据了莉夏老师身躯的怪物挥出了一拳,然后被扔废品一样打飞了出去。

    他脆弱的攻势在力量面前不堪一击。

    而那个怪物把李维当成了一个有神经病的流浪汉,对于这种肮脏下贱到如同青蛙小便一样的人类,它压根没有食欲,甚至杀人都觉得脏手。黑暗生物确实把人类当成了食物,但食物也有高下之分,也有美味之分。

    死血不会对下水道里散发着恶臭的淤泥感兴趣,更不会好奇看一眼茅坑里的东西。

    这辈子第一次鼓起勇气的李维就这样被无视了,但心中那团燃起的火却不曾熄灭。

    缩在垃圾堆里的那个晚上他想了很多。

    他觉得他不能再逃了。

    原来世界不是没有边界的,逃跑的马儿总有一天会被逼上悬崖,那里将无路可走。

    他觉醒了。

    迟到了五年多的觉醒。

    而这一切从事实上来说都已经太晚了。

    但,好歹,要对那些做出恶事的人复仇不是吗?于是李维渐渐拥有了持矛的勇气。

    而首先,他要将自己的剑和盾捡起来。

    风象密武,风的意志,象的传承。

    李维开始了改变,他深知那一群怪物的强大以及自己的弱小。所以李维一边修炼着风象密武,一边寻求着更强大有效的力量。

    在此期间,他游访了南方密武界许多流派的武馆,还前往深山老林之中修炼。有志者事竟成,李维突破了人体极限,达到了血液循环加速的拳术家境界,这算是个奇迹。

    根骨中等左右的他突破了自身瓶颈。

    掌握了一部分力量后,李维一边开始尝试着调查死血的踪迹,一边探寻着这个世界上其他神秘的力量。他深知自己的天赋相当有限,也许按部就班的到死也无法掌握足以复仇的能力。所以,他必须掌握更多力量。

    于是,李维加入了一个松散的组织。

    那个组织的名字叫做:门。

    门组织很神秘,异常松散。只有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首领,其他成员则并没有明确的上下级关系。他们更像一个掌握众多隐秘消息的交易平台,互相交换各自想要的。

    而李维正是借助门组织,交换到了隐秘的消息情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当然,消息是一回事,从中得到力量又是另一回事。

190 邪术与禁术(4000)(感谢书友微凉£凌的盟主打赏,感谢大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