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意外收获(6400)(1/2)
作者:灰色墓碑
    “魔水仪式提前启动是你干的?”

    五号直接从旁边阴影中走了出来,肤色苍白,鹰钩鼻深邃,透着一股阴鸷的气质。

    他面色极为阴沉的问道。

    “什么魔水仪式?没听说过。”卡修实话实说,他只觉得眼前这人讲话莫名其妙的。

    “没听说过?!呵呵呵……”五号已经直接被气笑了:“没听说过你又是怎么杀死我的手下,将他们作为祭品提前启动魔水仪式的?”

    “哦,你是说那些挡路的垃圾?并不是我主动想杀他们,而是他们自己一个个凑上来像苍蝇嗡嗡嗡的一样没完没了。正常人想让苍蝇闭嘴,最好的办法不就是…啪一下吗?”

    卡修脸上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就像刚才杀的不是一个人而是随手拍死了一只蚊子。

    “呵呵呵……哈哈哈!”

    五号突然开始大笑起来:“真是,真的是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嚣张的人了,有趣至极!”

    卡修看到五号这幅模样,头痛的按了按太阳穴:“你们这群所谓的新人类都是群神经病吗?一言不合就开始发癫,这么喜欢笑?”

    他遥遥记起来,最开始自己问时间的那个长发男也是这样,简单的人话都不会讲。

    “不管你是谁,又代表哪方势力?胆敢招惹我白色骷髅组织,那就要做好生不如死的准备!”五号笑容突然收敛,眼中是极为浓郁的愤怒与杀意:“我都会把你抓住,剥皮抽…”

    呼!

    一阵狂风汹涌拂面给五号竖了个中分。

    一团模糊黑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了身前,高大身形距离五号只有半米不到。

    “!!!”

    五号双脚猛的踏地,一股震荡力量以双脚为中心向四周地面扩散,那种感觉就像是有五六台压路机同时在旁边全力运作一样。

    周围一圈的灰白砖石同时碎裂,裂缝中石粉和泥土喷涌而上,像溅起的水花一样。

    在这漫天粉尘之中,五号身形暴退。脚尖在地上猛点,一下子退出去几十米距离。

    “好快的速度!”他眼睛瞪得老大,内心同样震惊。虽然早有预料能够一路冲到核心广场的敌人绝对不容小觑,但他还是被卡修一瞬间展现出来的速度所惊到了,太快了……

    “敌人是敏捷型!而且是超强敏捷型!必须和他拉开距离,用我的大范围震荡念能…”

    五号心中的思绪突然卡壳了,他骤然感觉到背后一股强烈到极致的杀意,就像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那一抹妖艳烛光。一瞬间,鸡皮疙瘩和冷汗同时遍布了整个后背。

    “滚开!”

    怒吼声中,五号骤然扭身一拳。手臂上一股急速颤抖的震荡力量层层递进到拳头。

    拳体一阵模糊,嗡一声炸响在半空中。

    打空了!

    身后没有人!

    不可能!我明明感觉到……

    五号猛地转过头,一个张开双臂的巨大黑影将他覆盖住,岩白色的拳头急速放大。

    甚至能看清楚上面一根根爆起的青筋。

    “不!”五号发出了绝望的吼叫。

    嗡……

    白色广场中心,从最开始一直在转动的仪器终于打破了地面。汩汩的黑色泉水从裂缝中涌出,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模糊的波动。

    半空中,一寸一寸向前坚定推进的拳头动作渐渐变缓,就像放慢了十几倍。直到某一个时刻彻底停住,卡修身形定格在地面。

    一股难以言说的模糊感笼罩了周围,四周一切声音都在远离,只剩死一般的寂静。

    就像是有一个圆形领域急速扩张一样。

    被这股模糊感接触到的卡修和五号意识都开始摇晃,陷入了一种做梦般浑浑噩噩的状态。山庄的尖顶圆顶建筑,白色人行道上的黑色路灯,路边的金属长椅全都消失了。

    只剩下一个充斥着雾气的模糊世界。

    雾气很浓,甚至渐渐变得更加浓郁。颜色也从原来的乳白色变成了黑灰色,就像是一点颜料滴在了液体中渐渐开始晕染一样。

    “空洞界域!怎么会是空洞界域?!这分明是只有第五级地狱级特殊区域才会出现的现象!对了,魔水仪式出了差错,产生了未知的危险变化!所以才…”五号喃喃自语道。

    呼~

    一个巨大拳头突然从五号身后雾气中探出来,快速移动的肢体搅动雾气形成漩涡。

    嘭!

    两个拳头轰然碰撞,拳面周围迅速荡开了一股冲击,凌厉气流刮的五号脸庞生疼。

    “象鸣音!”

    直拳急速突进,巨力喷吐咆哮。

    卡修右手膨胀的肌肉一缩一弹。

    那雾气中探出的手臂被震退,卡修也噔噔噔向后退了好几步,每一脚都会踩碎一块砖石。他稳住身形左手白色气流缠绕旋转。

    轻轻一甩,一团螺旋丸直接扔了出去。

    嗤!

    旋转气团炸开,将周围雾气一扫而空。

    露出了躲藏在雾气后面的庞大怪物,那是一个仿佛由金属蒸汽构成的魔偶。接近四米高,像是卡通形象里的熊一样挺着一个大肚子,一块块颜色不一的铁片缝合在一起。

    而在铁片缝隙中,不断有雾气喷涌出。

    怪物的头部位置,和正常蒸汽魔偶一样是一个骑士头盔,嘴部是口罩一样的网格钢筋。眼部则是一个长方形空洞,空洞里不断向外冒出雾气,还有两点红光不停闪烁着。

    “这是什么东西?”

    卡修随手把旁边的五号扒拉了过来。

    他救五号当然不是因为发自善心,而是五号明显知道一些眼前情况的具体信息。比如说,五号就把刚才的变化叫做空洞界域。

    貌似是因为那所谓的魔水仪式产生异变所形成的变化,连卡修都感到有一些危险。

    “这东西叫做地狱魔偶,是空洞界域中的一种独特现象。就如同蒸汽魔偶和特殊界域的关系一样。地狱魔偶会无差别杀死空洞界域中所有活物,就如同……就如同是纯黑魔水的守护者一样。”五号就像是失神一样说着。

    他也明白此刻透露信息的重要性,卡修明显比自己强,两人联手也许还有机会撑到离开空洞界域的那一刻,这个时间在两分钟内。地狱魔偶极度危险常人根本无法匹敌。

    “蒸汽魔偶是特殊区域的巡猎者,常见于危险、战粟乃至恐怖区域(2~4)。而地狱魔偶一般只在地狱级特殊区域出现,极罕见情况下会在第四级恐怖级出现!这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巡猎者,力量恐怖,能够轻易摧毁一栋房屋。虽然体型笨重,但防御惊人。行动缓慢,却会在脱离目标一定范围内瞬间闪现到其身后!恢复能力还强,几乎没弱点!”

    五号一边大喘气一边快速说道:“原本它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但是魔水仪式发生出乎意料的变化。本就是第四级别的结晶级魔水罕见的引来了地狱魔偶!我们想要活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撑过两分钟时间,只要在这具地狱魔偶手下撑两分钟就能回到现实!”

    这个两分钟的概念其实就是纯黑魔水从地下完全涌出变为结晶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整片特殊区域阴冷的神秘力量都会在裂缝处汇聚,从而短暂产生了地狱魔偶这样的强大巡猎者。当然这个五号就没详细解释了。

    卡修只需要明白地狱魔偶很强大,不可以正面力敌,需要两人不断周旋才能对抗。

    虽然上一秒还是敌人,但是在更强大的压力下,五号还是愿意和卡修短暂合作的。

    甚至,他还想着能不能在这两分钟时间里让卡修和地狱魔偶两败俱伤。不,两败俱伤太看得起卡修了。应该说是让地狱魔偶在两分钟的最后时间段里把卡修锤死,这样的话自己不但逃过了魔偶追杀还弄死了仇敌。

    两全其美。

    咔嚓!

    嗷嗷嗷!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

    双脚传来前所未有的剧痛,五号鬼哭狼嚎了起来。面容扭曲,鼻涕眼泪糊在一起。

    他双腿不规则的扭曲着,很明显被一股巨力折断了,鲜血顺着骨渣裂缝流下来。五号扑通一声倒在地上,满脸大汗的转过头。

    他看向旁边已经静静收回双手的卡修。

    “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动手!眼前这种情况少一个人都是必死的局面!呼……地狱魔偶的强大超乎你的想象,我们不是盟友吗?”

    五号声嘶力竭的呐喊,痛苦万分。他实在是没想到卡修竟然会突然对他动手。面对眼前的危险局面双方不应该先精诚合作吗?

    “不……你说错了。对于你来说这是一种必死的局面,但对于我来说,也不过如此…”

    卡修随手将黑色外套扔在了地上,一边踏步向前,一边对背后颤抖的五号说道:“能不能活下去就看你自己的造化,虽然还想问你几个问题,但接下来的战斗我是不会留手的。当然了,如果连战斗余波你都撑不住的话那也没有什么活着的必要了,缩好身体…”

    地上,五号面如死灰的缩了起来。扯过地面的黑色外套,将自己整个上半身盖住。

    正所谓眼不见心不烦。

    早死晚死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在濒死之际还赠送了一件外套,他真的,我哭死……

    “一起死吧!想一个人对抗地狱魔偶并且活下来简直是天方夜谭,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新人类能够做到!你只会有一个下场,就是和我一样被地狱魔偶恐怖的双拳锤成肉泥!”

    五号内心咆哮,深深诅咒着卡修。

    另一边,地狱魔偶庞大身躯一步步走了过来,确实如同五号所说的动作缓慢。魔偶并没有像人类一样的脚掌,而是如同大象腿部似的金属柱子。每一下踩在广场上都会导致地板碎裂,蔓延出去半米多的细碎裂痕。

    “地狱魔偶…职能很像是腐朽骑士,或者说是腐朽骑士的进化版。虽然能够让我感到一定危险,但并没有到生死危机的地步。也就是说,这魔偶实力顶多也就拳术家大成…”

    卡修面无表情,底下思绪快速运转。

    “实力相近的话压根没有什么好怕的……”

    “无非是各凭本事。”

    “它能让我感觉到危险,我也能对它造成威胁。它可以捶死我,我也能强行捶死它。”

    卡修目光微动:“试试它的闪现范围。”

    脚尖在地面三两轻点,他整个人急速向后倒掠而去,一下子功夫就远离地狱魔偶老远。五米,七米,九米,就在十米的时候!

    远处地狱魔偶庞大身影瞬间消失不见。

    卡修感觉背后一股气浪挤来,就像是气球压进水里,水波自然的向周围荡漾一样。

    轰!

    缠绕着灰黑雾气的拳头暴落而下。

    卡修一个转身,极快向侧面闪开。地狱魔偶的拳头稍微变向,像铁锤般挥打过去。

    轰隆隆!

    旁边一栋建筑的混凝土围墙直接被拦腰截断,拳头蛮横的在中间推进,毫无阻拦。

    碎石飞溅,在地面崩出一个个小坑洞。

    “很强的力量,至少已经有我三次血液循环全开八成的功力了!”卡修瞬间眯起眼睛。

    他倒没有感觉棘手,能给自己带来危险感的对手有这种实力是正常的。卡修现在是有些奇怪,奇怪于黑雨山庄消失后的异变。
176 意外收获(64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