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返回现实(4100)(1/2)
作者:灰色墓碑
    天空是黑色的,雨的颜色。

    冰冷、痛苦、恐惧。

    卡修现在大脑就像是一团浆糊,被一根不知从哪里来的木棍插进去搅烂了一样。他已经看不清周围事物的变化了,眼泪和血糊在一起,仿佛是一面满是血红脉络的玻璃。

    风声雨声都被隔离在了这扇玻璃外面。

    卡修看不见的地方,时间仿佛潮水一般从四面八方退去。周围的一切都凝固定格在了那一刻,米安苍老脸庞上肃穆的表情,高空波涛般的雨雾,地面缝隙间绽开的水花。

    还有作为背景,散发黑烟的大型废墟。

    遥遥望去,就像是一副最栩栩如生的精致图画。那个时代的那些人在做某一件事。

    而下一秒,所有的色彩,所有的轮廓都开始模糊变形。仿佛大雨冲刷而下,将画板上的内容摧毁的一干二净。最后只剩下一团融合在一起的颜料,五彩斑斓的浸入纸张。

    浑浑噩噩中,卡修沉入了深海。

    “噢,我们这群没钱的穷光蛋……”

    “或许穿的破破烂烂,看上去令人失笑…”

    “但我们并排大步走着,哼着歌。”

    “肩并着肩!”

    “明天会发生什么?真的完全不知道……”

    “或许有大把烦恼,或许是大把悲伤~”

    悠远的爵士乐带着轻缓调子飘荡在半空中,仿佛连呼吸都变慢了下来。长方形柜台上,一张黑色赛璐络质地的密纹唱片正在静静旋转着,十二英寸的黑唱片有着立体声。

    能够很好的把音乐旋律完美表达出来。

    恍惚间,像坐在壁炉燃烧的火光旁,伴着木柴噼里啪啦的声响,窗外飘洒着点点夜雪。而你躺在舒适的沙发上面,看着黑白电视机中画面滚动,指尖弥漫着朦胧的烟丝。

    怀里还瘫睡着一只毛发松软的白猫。

    很寂静,很安逸,安逸的有些过头了。

    “呼!”

    躺在靠椅上的卡修猛地睁开了眼睛。

    顿时,灿烂温暖的午时阳光差点让他当场失明。卡修猛的闭上眼睛,像是个讨厌阳光的吸血鬼一样,把两只手掌盖在脸庞上。

    好半天他才回过神来,恍惚的站起身。

    黑雨山庄的天空太阴暗了,雨中世界的黑雨从出现的那一刻就从来没有停过。卡修一下子回到现实世界,感到非常的不适应。

    他双手按在阳台护栏上,抬头看着遥远天空,环视着周围。纯净的蔚蓝色间夹杂着一片片白云,如同一坨坨柔软的棉花糖。住宅围墙很白,十几棵观赏树叶子翠绿发亮。

    微风拂面,带着一股暖洋洋的感觉。

    卡修有些不自然的扯了扯嘴角,想像是释放压力一样笑一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可能是在黑雨山庄那种阴暗的环境里呆久了,雨水淋多了,整个人也变得阴暗了。

    想要恢复以往那个爽朗健谈的自己,恐怕需要不少时间一点一点的去适应。毕竟这一次在回溯时代里他足足呆了数年的时间。

    对于现实世界来说仅仅只是一眨眼,但对于卡修来说这段时间确确实实的在他身上发生了,在他生命的年轮上多了几道刻痕。

    这些刻痕不是年龄,不是岁数。

    而是经历。

    当一个人完整度过了一次经历,他就会变得和之前不同,改变早已在过程中发生。

    “咔咔咔……”

    突然,身体中一连串骨骼声响使得卡修回过神来。一团汹涌热流从四面八方笼罩了身体的每一处角落,那种感觉就像是整个人浸泡在温泉中一样。温暖泉水微微拂过肌肉和骨骼,没有带来痛苦,只有一阵阵舒爽。

    卡修眨了眨眼,他意识到回溯异能的效果来了。现实世界中自身体质将会被加强。

    身体微微出汗,渐渐将体表的衣服浸润打湿,一团淡淡白色蒸气在衣袖缝隙穿行。

    等到蒸汽散去,卡修整个人没有像之前几次一样肌肉轮廓变大,体格变壮。他这一次反而缩小了一圈,虽然骨架依旧没变,但全身的强健肌肉块却缩水了。此时的卡修身材偏向于流线型,手臂大腿依旧精悍强壮。

    微微捏了捏拳头,熟悉感油然而生。第三次血液加速,拳术家大成级别的肉体。眉心,肚脐,心脏,三个节点正在血液循环。

    每时每刻,躯体似乎都有微弱的加强。

    卡修变瘦了,但变得更强了!

    他体重甚至比之前还要重,肌肉骨骼的密度自动完成了压缩。卡修每一寸肌肉每一寸经络所形成发力都会比之前的自己更强。

    一想到这里,他下意识看了眼右上角。

    「风象拳:象群76.6%(共三层)」

    「象魄秘术:虫咬78.3%(共三层)」

    如果卡修没有记错的话,他在离开回溯时代前的那一刻,象魄秘术级别是第二篇虫咬72.8%。而现在,一次增加了5.5%左右。

    密武修行,越到后面越难。后面的每百分之一,可能相当于前面百分之十的进度。

    但,纵使如此。

    虫咬篇5.5%的进度,依旧不足以堪比从零开始提升到第二次血液加速。问题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卡修使用黑雨山庄的秘魄之力加速自身修行可以带回现实世界!但效果会大打折扣,只能产生原本几分之一的提升。

    卡修微微叹了口气,果然是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啊,回溯异能终究没有给自己利用漏洞疯狂刷级的机会。不然的话,他可以不断回到有黑雨山庄的时代,利用这个机制疯狂叠加自己的体魄。每一次回溯就是一次叠加,估计用不了多久,导弹都能硬扛下来。

    当然了,遗憾是有些遗憾。但这种情况其实已经很好了,只能说不是最佳结果而是一个中等结果。没达到期望有些失望罢了。

    卡修当即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又看了一眼右上角。他这一次回溯的最大收获可不是体魄上的进步,而是各种种类的强悍技艺。

    以及……

    哗啦一下,卡修将衣服扯落下来,露出了肌肉精悍的上半身。如同石头一样的灰白色胸膛表面,一个衔尾蛇的标志栩栩如生。

    智慧符文。

    成功带回到现实世界了!

    效果一:提升功法上限。

    效果二:灵感爆发,突破瓶颈。

    效果三:可融合契合度高的功法。

    ∞:□□□□□□□□□□□

    又长又细的空白进度条一如以往。

    在智慧符文的规则限制中,古老神话里万事万物循环不变,每一年进行一次循环。

    即,智慧符文每一年能够产出一次精神之血,强力辅助卡修的密武或者技艺修行。

    在第一次了解到智慧符文时,卡修就有几个问题。回溯异能和智慧符文哪个优先级高?回溯时代和现实世界算是同个世界吗?

    而现在,卡修可以给自己答案了。

168 返回现实(41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