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五十年后见(4400)(1/2)
作者:灰色墓碑
    接连不断爆炸之中,高大宏伟的洗礼教堂开始倒塌。随着轰隆隆的声音,整面整面高墙碎裂。一颗颗碎石迸裂飞射,缠绕着火焰在地面上翻滚跳跃,渐渐被黑雨所熄灭。

    盛大焰火映照在腐朽骑士铠甲表面,反射出一大片红光,照亮了四周昏暗的环境。

    北方密武联盟层层内缩,不断屠戮着腐朽骑士,地面上残破的铁罐头也越来越多。

    卡修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看着眼前火焰肆虐翻滚的洗礼教堂,有一种如释重负感。

    开颅诊所,黎明医院,任务大厅,核心钟楼,节肢大厅,洗礼教堂。现阶段黑雨山庄所有特殊建筑全部被摧毁了,他距离完成黄昏的执念,只剩下把腐朽骑士全部干掉。

    而很显然的,山庄一次性召唤来的所有腐朽骑士都被北方密武联盟诸多精英围困在了这里。眼前局势也不用多说,北方密武联盟近千名战斗人员完全压制住了腐朽骑士。

    杀死所有骑士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卡修想到这里,心头那颗一开始就悬在半空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心情莫名轻松。

    乃至于全身各处都传来了麻麻痒痒的疼痛感,就像是有小虫子在皮肤表面攀爬,让人忍不住想去抓挠。危险的战斗状态下肾上腺激素飙升,人体很多疼痛会被自动忽略。

    直到心理感觉自己处于一个安全轻松的环境,原本被忽略的痛楚也会逐渐的回来。

    卡修深深吸了一口气,正要转身。

    前方却有攻坚组的成员传来惊呼声。

    “火海里面还有东西!”

    他猛地转头,向那名成员方向赶过去。

    原本已经开始协助北方密武联盟其他部队,围剿腐朽骑士的米安也朝这边冲过来。

    “怎么回事?!”他目光扫了一眼卡修。

    卡修摇摇头。

    两人冲到那个青年的身旁,一边遥遥向火海中望去,一边询问青年看到什么东西。

    “好像是柱子,好多整齐排列的柱子。这些石柱本来没有,似乎是从地面长出来的。”

    青年回答的很干脆。

    “柱子?”卡修靠近了几步,身体差一点就要被焰红色的火舌舔到。他隔着一个角度遥遥看见,一根灰黑色柱子从地底下延伸上来。随后,顶部如同莲花一般的双手展开。

    “是承载黑暗源质物品的石柱!黑雨山庄还有什么后手?”卡修深深皱起了眉头,他内心有一股不安,总感觉事情可能有所变故。

    半分钟后。

    嗖嗖!嗖嗖!嗖嗖!嗖嗖!

    一共八枚火炮炮弹划过数公里距离,随后全部狠狠轰击在燃烧着熊熊大火的洗礼教堂上面。又是一阵爆炸,一股一股的气流汹涌荡开,使得周遭金红色的火焰急速膨胀。

    隔着老远,卡修都能感到那边的炽热。

    旁边,米安用手微微挡在眉毛上方。他看了一眼已经大半坍塌的洗礼教堂,又看了一眼旁边的卡修,说道:“应该差不多了吧…”

    半分钟后。

    又是一轮火炮洗地。

    八颗炮弹纷纷砸在火焰中,将大片尘土掀起,随后又被漫天的黑雨混合着绞落下。

    感受着满脸热浪,米安又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卡修:“这一次总该是差不多了吧?”

    嗖嗖嗖!

    第三轮火炮携带着炸药威力再次轰炸。

    啪一声!洗礼教堂的最后一堵墙壁也倒塌了下来,四周正汹涌的火蛇都暗淡不少。

    “嗯,现在应该是差不多了……”

    卡修摸了摸下巴,点点头。

    脸上表情是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

    他抹了一把面庞的雨水,随后扫向周围一片空旷场地。原本密密麻麻声势浩大的腐朽骑士团,现在只剩下了地面上的一些破铜烂铁。残破冷兵器混合着不知道什么成分的黑色固状污渍,被不断落下的雨水冲走了。

    战场中心,只剩下零零星星十几个肢体残破的腐朽骑士还在抵抗,骑着战马周旋。

    北方密武联盟攻势也缓了下来,一边提防天空中石像鬼的袭击,一边救助着伤员。

    卡修略微沉吟,当即转头对旁边的米安说道:“以防万一,我们先把这些骑士杀光…”

    “亲自动手。”末了他还补了一句。

    “……”米安略有些无语。

    经过这段时间接触,他本来以为已经摸透这个年轻人了,但现在米安又看不懂了。

    卡修有时候和寻常肌肉男一样,热血上头,莽得要死。有时候又过分谨慎,即使战局大势已定,依旧表现出一副稳健的模样。

    “好。”米安隔了一会儿,点点头。

    当即,攻坚队亲自出手。十几名拳术家级别的高手围剿战场中剩余的残兵败将,结果显然是毫无悬念的。一会儿的功夫腐朽骑士纷纷倒下,巷道地面视线所及为之一空。

    黑雨山庄积蓄多年时间诞生出的处刑者全部灭亡,特殊建筑似乎也全部被摧毁了……

    但,卡修想要的变化还是没有出现。

    他将目光投向教堂的废墟,米安也往那边望了过去。卡修一步一步向火焰燃烧的方向靠近,黑色靴子踩在地面上溅起了水花。

    残破碎石使得街道地面不怎么光整。

    咔。

    鞋子踩在一块三角形的瓦片上,卡修停住脚步。他没有接近教堂废墟,而是至少隔了十几米的距离。这样的话如果突然之间有意外发生,他也能够凭借反应力躲避危险。

    呼……

    特制汽油燃烧下的火焰带着一股难闻臭味,滚烫的风浪与冰冷黑雨混杂。脸上是一股又冷又热的感觉,令人止不住想眨眼睛。

    气流在耳畔吹过,除了风的呼啸声之外似乎还夹杂着其他的什么声音。像是有一个不知道性别的人在喃喃低语,讲述着故事。

    恍惚间,卡修眼前闪过一道白光。周围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他仿佛穿越到另外一个世界。这里没有连绵不绝的黑雨,没有低压压的乌云,只有一大片深紫色的瑰丽天空。

    而周围则是大量尖顶圆顶的建筑,是一种卡修从来没有见识过的风格特色,有一种迥异于寻常的风情。有些建筑异常扭曲,像是被拧过了一样的橡皮泥,构架呈现出螺旋上升状。还有的建筑如同啃过的饼干,表面坑坑洼洼的,莫名像几栋房子拼凑在一起。

    卡修有一些迷茫的转过身。

    眼前赫然是一栋灰白色的尖顶教堂,教堂上方高耸,三根细长金属柱位于三角。一团锁链一样的黑色光环在三根金属柱围成的区域里悬浮,并且不断旋转着发出嗡嗡声。

    锁链表面似乎有大量繁复神秘的符号。

    高大,宏伟,神圣。

    斑斓绚丽的花窗夺人眼球,从天空投下一道光柱,将整栋教堂笼罩在巨大光圈里。

    铛!

    不知道从何而来的钟声悠远回荡。

    醍醐灌顶之下,卡修仿佛看到了教堂花窗上的宗教壁画活了过来。无数道光柱从云层缝隙间垂落,长着翅膀的俊美人形若隐若现。最中间位置,一道燃烧火焰的身影几乎让人无法直视,但是又内心渴望着去瞻仰。

    卡修视线也止不住的上挑。
167 五十年后见(44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