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我逐渐理解了一切(4000)(1/2)
作者:灰色墓碑
    嗯,满格了。

    视野中那些密武和技艺后方出现的加号变得更加凝实,不再像之前那样若隐若现。

    这应该表明,灾厄本质收集的够了。

    卡修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继续往小溪那边靠近了一些。当即,满格进度条下方又出现了一格进度条,第二根进度条大片空白。

    红色部分一点一点增长,进度缓慢。

    随着哀嚎声越来越弱,进度条增长速度犹如龟爬。直到一点动不了为止,卡修这才返回人群这边,目光盯着小溪对面的祭坛。

    如果甲虫大军有一丝一毫要往这边靠拢过来的迹象,他一定会瞬间跑路先走为上。

    但好在,甲虫们似乎对血族进行鲜血仪式的祭坛更感兴趣,不断在上面围拢攀扒。

    层层叠叠的堆积在一起,发出咝咝声。

    “走吧。”

    没有了灾厄本质吸收,卡修顿时变得兴致乏乏。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多蒙轻声说道。

    “好。”

    多蒙当即点点头,他伤势比较重,虽然暂时仍不致命,但还是最好早点接受治疗。

    顿时,两者便迈开步伐没入林中黑暗。

    “唉,两位……”

    威尔想要出口挽留,但又觉得双方关系没有那么近。所以他张了张嘴,把后面的话憋回去。旁边女警察凯茜往这边凑了过来。

    白皙俏丽的脸上有些好奇。

    “这两人是?”

    “我也不认识,但应该是血族的敌人……”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威尔默默的看了眼祭坛方向,至少献血仪式被阻止了。

    他们水银猎人的第一目标成功了!

    至于第二目标营救人质……

    看那边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样子,估计是凶多吉少,连渣都不剩了。水银猎人常年与血族作战,意志坚定,不会有什么额外的心理负担。倒是这些勇敢的警员可能会接受不了,毕竟付出这么大牺牲人质还是死亡了……

    “砰砰砰……”

    “嗷……”

    若有若无的声音从密林下方传来,那边的战斗还在继续,双方仍旧在厮杀对拼着。

    威尔当即喊了一声:“鲜血仪式的时间段已经过了,血族不可能再次成功!我们的同伴还在和血族战斗,跟我一起杀回去。走!”

    当即,还剩余二十人不到的队伍沿着原来方向返回,十几道影子于林间快速穿梭。

    夜已深,阿法玛山脉上空的夜光一片漆黑。无尽黑暗的夜幕里,一片巨大乌云横空移过,遮挡住了点点繁星,没有星光透出。

    ************************

    七月二日。

    镜湖市,市区,一栋蓝色的小庄园里。

    朝阳斜斜照进巨大落地窗,在黄褐色的地板上留下了七八道长条状金色斑块。这里是客厅,非常空旷,角落里摆着黑白格子的休闲沙发,花盆里面的绿色植物略显清新。

    客厅中间位置,一张餐桌摆放在这里。

    此刻,两个身材强壮的男人正相互隔着一个位置用餐。一个是金发,另一个黑发。

    黑发男子用餐刀切了一块煎蛋,随后抬起叉子送到嘴里。他一手拿起盛着热牛奶的玻璃杯,一只手抓过餐桌左角放着的报纸。

    刚刚印好发送的报纸有着一股澹澹油墨香味,黑色字体新鲜的像是一抹就掉一样。

    镜湖市早报。

    入目第一页一个大大标题便映入眼帘。

    “阿法玛山脉藏匿有穷凶极恶的歹徒!明山市镜湖市两地警署联手,仍然损失惨重!”

    随后便是大段的文字报道,不过照片什么的倒是没有出现。里面只是某些知情人士讲述着昨晚的支言片语,没有深入的细节。

    卡修澹澹的看了一眼,便将报纸放在旁边。他低下头继续用餐,以安慰自己十天没有进食的胃。不得不说,香蒜面包很好吃。

    另外一边,多蒙咽下一块面包。随后抓过报纸摊开,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消磨时间。

    五分钟后,客厅右侧楼梯传来下楼声。

    一个穿着打扮很考究的老头一路走了下来,他头发花白,身材消瘦。但眼神却非常锐利,行走之时自带一股气场,很有精神。

    高腰裤,法兰绒,还穿着一件单排扣的平驳领外套,外套表面的图桉是细条纹。看上去既活力又不失厚重,给人一种舒适感。

    “昨晚休息的怎么样?小伙子们。”

    老头看上去很和善,脸上带着笑容走到餐桌旁边坐下。开始享用属于自己的早餐。

    “还行,米安先生。”卡修应了一声。

    “不怎么好,全身痛死了。我就勉强睡了五个小时左右,唉…”多蒙满脸疲惫的说道。

    “你昨天晚上能够睡着,已经是我这一手疗伤技术没退步了。”米安澹笑着摇了摇头。

    “本来你十几天没回来,我还以为你小子又到哪个地方浪去了,没想到是被卷入了阿法玛山脉的一系列风波中。昨天晚上我给你小子疗伤没有多问,现在把情况跟我详细讲一遍。”米安瞥了一眼报纸标题,当即问道。

    “师叔你等等,让我先把早餐吃了。”多蒙喝着牛奶,咀嚼了一下面包,抬头说道。

    “至于这么饿吗?你伤势很重,吃太多不好,剩下那块面包就不要吃了。”米安提醒。

    听到这句话多蒙表情不由得有些苦逼。

    “师叔你知道我这十天是怎么过的吗?”

    虫子套餐、苔藓沙拉、露水甘霖……

    曾经没有尝试的多蒙都尝试过了,他虽然达到了第二次血液加速极限,但毕竟不像卡修那样三个节点大成产生循环。所以该喝还是得喝该吃还是得吃,顶多比常人强点。

    被雾气误导进山洞,随后在遗迹迷宫中的十天里。多蒙想获取食物也是一大困难。

    当即,多蒙开始描述自己进入阿法玛山脉的一系列经历。.asxs.是从卡修打的那一架开始,终点是昨天晚上两人一起冲出遗迹。

    其中危险不少,曲折更多。多蒙的经历不比卡修安稳多少,甚至因为无法做到不饮不食,而更加苦逼。卡修听了都深表同情。

    “还有这样一个神奇的遗迹?!阿法玛山脉中的血族恐怕并不简单,你说看见血池中满是棺材,然后有一个实力碾压你们两人联手的血族不断追杀……”米安语气顿了顿:“那其他棺材里,恐怕至少有一堆这样的血族沉睡着。这种叫血族的类人生物势力如此之强大,但我还在狂狮流山门之时从没听说过…”

    听到这话,旁边正切着香蒜面包的卡修动作一顿,眼睛眯了起来。他联想起自己回朔风象门的时候也并没有听说过什么黑暗生物之类的。甚至是交流赛密武圈聚集,众多年轻一代核心弟子相互讨论交流,都没有讲到关于黑暗生物的只言片语,这有些古怪。

    而且昨晚看那些血族的样子,他们好像也很吃惊于卡修多蒙明明是纯正人类,却能爆发出强悍的肉体力量。那种感觉就像是两者之间有一层模湖的毛玻璃将其隔离开,明明处在一个世界,却互相平行,各过各的。

    按理来说,两股不同立场不同种族的强大力量应该矛盾很多,交集很多才对。卡修觉得不可能没有密武者接触过黑暗生物,也肯定有黑暗生物遇到过密武者。但,双方好像都没有好奇的深究?大脑下意识忽略了?
152 我逐渐理解了一切(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