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大挂套小挂(4100)(1/2)
作者:灰色墓碑
    与此同时,词条下方出现了一个符号。

    符号由密密麻麻的淡红色花纹组成。

    卡修目光微动,理解了符号的意思。

    “提升上限中……

    石铠功仍有上升空间……

    灾厄本质不足……

    提升失败……”

    原来是这么一个意思,卡修顿时有所了解了。智慧符文产生的精神之血可以用来提升功法上限,比如说把原本只有两层的硬气功石铠功提升到三层。当然这有个前提,那就是这门被提升的功法仍然有着上升空间。

    而最后的提升失败其实很正常,毕竟他只获得了极小一点灾厄本质。如果仅仅只是杀一个阿法玛直系血族就能够让功法提升一次的话,那卡修直接就能奠定无敌之基了。

    所有功法全提升到极限,一片坦途。他只需要按部就班的修炼,照着道路走即可。

    微微呼出一口气,卡修目光转移。

    “唉?怎么象魄秘术上也有加号?”

    他顿时挑了挑眉,注意力重新集中。

    「象魄秘术:虫咬66.7%+(共三层)」

    这一次,加号并没有出现在层数上,而是出现在功法进度上,卡修再次尝试加点。

    象魄秘术的词条顿时产生了一阵模糊。

    一个淡蓝色花纹符号出现在下面。

    “突破瓶颈中……

    未到达瓶颈……

    灾厄本质不足……

    突破失败……”

    好家伙,还能用来突破瓶颈?!卡修瞪大了眼睛,他当即开始进一步摸索了起来。

    片刻后,卡修又发现了另一个功能。

    视角右上方,风象密武和石铠功两个词条同步模糊闪烁,甚至隐约有聚拢的迹象。

    一个淡黄色的标志出现在了最下方。

    “功法融合中……

    两者性质冲突,极不匹配……

    灾厄本质不足……

    融合失败……”

    卡修顿时决定,要把之前“要这玩意有个屁用,看着都烦。”这一句话收回。完全相反的,智慧符文很有用,用处真的大了去了。

    虽然它不能直接提升卡修的实力,但其他辅助能力当之无愧的可以称得上是外挂。

    一,提升功法上限。

    二,灵感爆发,突破瓶颈。

    三,融合契合度高的功法。

    现在为止卡修摸索出的是这三样,其能力倒确实是和智慧符文和精神之血有关系。

    不知道后续是否还会有隐藏功能。

    当然,智慧符文也不是完全没有限制。

    在卡修获得了第一缕灾厄本质之后,他再次理解智慧符文的信息,得到了更多的反馈。在古老神话中万事万物都循环不变,如同不断运转的衔尾蛇。而整个世界进行一次循环的时间是一年,衔尾蛇循环回到原位。

    即智慧符文在进行一次产出精神之血之后,它将会陷入为期一年的长时间冷却期。

    换而言之,卡修在一年中只能使用智慧符文一次。在积蓄足够量灾厄本质后,选择三种功能中任意一个,此后符文便会沉寂。

    他火热的心头微微熄灭,整个人一时间冷静了不少。确实啊,毕竟智慧符文是讲道理的东西,是某个神秘文明产物。不太可能会出现完全违背规则无须代价的强大能力。

    而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唯有回溯异能。

    卡修拥有的回溯异能非常变态,甚至能够直接具现历史上的一个真实时代。他在这里的修炼所得,全部都能够带回现实世界。

    其显然暂时远非智慧符文能比。

    “等等……”

    卡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顿时有了个问题,回溯异能和智慧符文哪个优先级高?

    应该是回溯异能,卡修内心有所倾向。

    那么问题来了,不同回溯时代的世界算是同一个世界吗?还有原本的现实世界呢?

    “在古老神话中万事万物都循环不变,如同不断运转的衔尾蛇。而整个世界进行一次循环的时间是一年,衔尾蛇循环回到原位。”

    理论上来说一个人所处在的世界只有一个,时间是连贯的。但如果有人所处的世界不止一个呢?时间是跳跃的,有断层的呢?

    那会不会卡bug啊?不断刷新?

    比如说卡修现在处于“五十年前青铜戒指世界”,他现在把智慧符文的一次提升机会给用掉了。然后马上返回“现实世界”,智慧符文会直接刷新吗?卡修如果再进入“七十年前风象牙吊坠世界”呢?智慧符文再刷新一次?

    这看上去好像有些不符合规则和原理。

    但实际上应该是合情合理的,如果回溯异能优先级比智慧符文高的话。低等级屈服于高等级,智慧符文屈服于回溯异能。而回溯异能是神秘的外挂,它不讲规则和道理。

    应该是这样……这需要后续实验证明。

    卡修想到这里时猛然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卡了两次bug了。一次是魔影,还有一次是智慧符文,如果能成功的话。这两次bug都是基于回溯异能进行的,卡修非常庆幸。

    他是一个有挂的人,这一点就很爽!

    “啊……”

    石块散落的地面上传来了一阵阵呻吟。

    卡修回过神来,当即便是一番威胁和震慑。五分钟后,四名血族青年只剩下了最后一个软骨头。其他三个全被他直接干掉了。

    智慧符文进度条因此多增加了一丝丝。

    卡修对此有些好奇,他在杀死阿法玛直系血族获得了灾厄本质之后以为灾厄本质就是黑暗源质,但现在看来似乎不是这样的。

    黑雨山庄发布任务,其任务目标都是各种黑暗生物最饱含黑暗源质的器官部位,而血族最饱含黑暗源质的部位就是心脏。卡修刚才实验过了,灾厄本质与心脏没有关系。

    这两种物质平行,暂时没有什么联系。

    通道中,卡修半蹲在地面上,掂了掂手中沉甸甸的心脏,然后又将其塞进一具尸体血淋淋的胸膛里。紧接着还挺爱干净的将手中鲜血抹在尸体布料上,留下红色血掌印。

    旁边,一个血族青年脸色煞白的目睹了全过程。眼前这个男人不仅实力强还非常变态!杀完人之后还玩弄尸体的内脏器官,脸上毫无表情,甚至还颇有种好奇的学者感。

    这种同伴身体被别人研究解剖的画面极大冲击了青年脑海,他心头甚至有一种感同身受的幻痛。这个男人绝对是十足的恶魔。

    旁边,卡修倒是没意识到自己这样做会让俘虏极端害怕,他只是想实验一下灾厄本质的来源途径罢了,这是一种本能的探究。

    越是了解自己的外挂,才越能在后续发展中占据优势,条理清晰的计划更有前途。

    突然。

    “咝咝咝……”

    卡修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猛转头,不过好在并不是他所想的白甲虫大军。只是在地面上一只落单蹒跚的,看上去受了伤的甲虫。

    十分钟后,干燥的灰白色通道中。

    一道高大身影在地面上一闪而逝。

    卡修身上裹着一件灰色斗篷,整个人在隧道里急速穿行着,斗篷飞扬如乌云摇摆。

    这是刚才其中一只血族身上的服饰。
148 大挂套小挂(41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