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 是圣甲虫,快跑(4800)(1/2)
作者:灰色墓碑
    雾气厚重,根本看不清前路。卡修一直跟随着黑影前进,往密林极深处冲了过去。

    “它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卡修眯起了眼睛,鼻间淡白气流萦绕。

    五分钟后。

    哒!一只黑色靴子踩在了空地上。

    三个穿着普通服饰的成年男子猛地转过头,望向不远处来人。其中一个身材最强壮的目光扫去:“猎人?不,只是普通人类。”

    哒哒哒……

    来人笔直冲了过来,毫无停顿迹象。

    “滚开!别挡路!”

    听到这话,三名血族都气笑了。为首强壮男子面孔低沉:“你竟敢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渺小的人类,我今天本来不想加餐的…”

    吼!

    高昂的叫声从男人口中发出,他整个人瞬间体格变形膨胀,面容野兽化。身上衣服撕裂,露出底下黑红色的强健身躯和鬃毛。

    男子一张蝙蝠脸,面露冷笑。他最喜欢看到的就是人类见到血族真身的恐惧害怕。

    “受死吧!”

    呼的一下,男人直接疯狂扑了出去。

    嘭!下一秒,一道影子极速倒飞而回。

    鲜血在空中划过一道飘逸的弧形线。

    “什么!”另两只血族见到这一幕,惊讶同时进入了鲜血恩赐的变身状态。一下子就成为了和刚才那个强壮男人一样的半人半幅的怪物,粗大的爪子几乎有人脑袋那么大。

    唰!庞大黑影在一瞬间冲过两人身侧。

    卡修头也不回,包裹着双手的白色气流快速散去。他一声不吭朝雾气更深处冲去。

    身后两颗头颅被血液喷射着冲上天空。

    浓白雾气中,卡修注意力非常集中。他能感觉到前方那道指路的影子速度正在不断加快,已经不管卡修跟不跟得上了。他想一路跟上去探个究竟,就得保持自己的速度。

    任何拦路的血族或人类都得滚一边去。

    而不想滚的,那就只有去死了。

    又是十分钟过去,仿佛没有尽头的浓雾之中。卡修双手滴血,脚步腾跃。每一次用力踩踏,都会在地面上留下一个深深坑洞。

    以此获得爆发性的前进速度。

    这一路过来,周围环境几乎没有变化。

    唯一变化的,就是周遭血族变多了。这些与世隔绝的汲血鬼可不懂什么叫让路,在他们眼中卡修就是一个飞奔过来送到嘴边的血囊,第一反应多半都是迎上去拦截下来。

    而挡路的后果自然不必多说。

    卡修已经宰了快两位数的血族了。

    “哗啦啦……哗啦啦……”

    远处,似乎有着隐隐约约的水声传来。

    片刻后,卡修在一处草地旁边停住了脚步。虽然周围雾气朦胧,但他依旧能够看到前方不断落下的瀑布轮廓。瀑布下方是一个椭圆形水潭,一条小溪从水潭缺口流下来。

    边缘是绿色草地,还有一些爬满苔藓的灰白石块。周围空了一圈,随后便是树林。

    “黑影停下来了……”卡修举目望去。

    带领他过来的影子已经放慢了步伐。像是寻常走路一样,在雾气中来回踱步,似乎是在寻找着什么东西。几秒钟后,影子再度向一个方向走去,最后在一棵大树旁停下。

    没等卡修赶过来,影子瞬间就消散了。

    下一刻,卡修站在大树旁边,缓缓俯下身子。这颗老树很高很大,看上去已经在这里生长了很久很久,树皮褶皱像老人面庞。

    地面上的树根虬结有力,像是一根根灰白色的巨大蟒蛇,在泥土底下蜿蜒游走着。

    卡修半蹲在一根粗大树根上,伸出手把树根缝隙间的叶子和泥土往外拨了拨。扒拉了没多久,里面赫然有一些灰色石头。他抹去表面的土壤仔细看了看,发现这并不是普通石块,而像是墙体一部分或者像是瓦片。

    又探出手挖了一会儿。

    更多石块出现在卡修眼前,上面有着大量被风雨侵蚀的痕迹。不过仍然保留下了一些文明的迹象,上面有着雕刻涂画的痕迹。

    他拿着手上的瓦片沉思了一会儿。

    突然双手瞬间被白气包裹,向着树根间的空隙猛挖,大量泥土在旁边堆积。不一会的功夫,卡修感觉到下方密实的土壤一空。

    双手猛地扒拉一下。

    眼前赫然出现了一个地洞,黑黢黢的不知道通往什么地方。卡修注意到,这洞口旁边有一层岩壁,有着明显的人为修建迹象。

    “是一个墓穴?或者是一个遗迹?!”

    卡修紧紧皱起眉头,他又联想起刚才指路的黑影,一时间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看。

    向洞口凑了凑,里面空气似乎没问题。

    卡修深吸了一口气,一步直接向里面踏进去。一进入洞壁,他身形就向下方滑去。

    这是一个大概六十度角的灰白滑坡。

    里面很是黑暗,几乎看不清楚什么。

    嗤!嗤!嗤!

    周围洞壁似乎传来了一阵机关喷吐的声音,卡修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射在了自己身体上,连忙闭上眼睛,双臂挡在面庞脖颈处。

    叮叮叮……一连串的撞击声一路向下。

    大概十五秒后,卡修重新站稳身形。双脚踏在了一个坚实而又稳固的通道地面上。

    呼~

    淡淡火光赫然出现在洞壁上沿,并且顺着一条线一路向里面蔓延。火焰颜色呈现淡白,并不是很明亮,有种昏昏暗暗的感觉。

    卡修略有一些惊奇,随后把手探到了头发上,取下来一枚黑色箭矢,刚才一直在攻击自己的原来是这种暗器。他看了一眼右手小臂,皮肤上面是一个个白点。有些地方差一点就破了,可见这一种箭矢的贯穿力度。

    要知道石铠功重甲大成的卡修连子弹都能硬扛,这箭头的贯穿力已经堪比子弹了。

    右手用力一按,箭矢咔嚓一声被折断。

    由于怀疑前方还有机关,卡修脚步故意放慢,一点一点谨慎的向通道更深处走去。

    大概两分钟后,前方出现了一个拐角。

    他踏步走过去。

    突然,前方地面开裂。是陷阱!

    一个方块状整齐排列的尖刺出现在两米深的坑底,卡修顿时掉了下去。他反身右手探出猛地一抓,竟然强行夹住坑洞的边缘。

    身形猛荡,两只手用力向上一抬。他整个人又回到了原来位置,轻轻捏了捏拳头。

    一脚踏地,身形猛地飞越过整个陷阱。

    然后,咔嚓!

    地面再次裂开。

    卡修猝不及防之下整个掉了进去。

    坑底传来咚的一声。

    “操!够阴险!”

    卡修没想到自己也有被阴的一天。

    他躺在一堆尖刺上面,面色阴沉。在落下去的一瞬间,卡修虽然没有像第一次那样反应迅速,但也在半空中强行控制住身形。

    一个翻转,以肌肉强健的背部着地。

    同一时间接触的尖刺越多压强越小,也越不容易刺穿卡修的身体,这样做是对的。

    他虽然掉到了坑底,但背部并没有感觉到痛楚,应该没有受伤流血。翻身快速站起来,这些尖刺几乎快要有卡修大腿高了。如果是一个普通身高的人,甚至踩不到坑底。

    他看了一眼刚才自己掉下来的地方,那里一整片尖刺顶部全被砸平了。仔细一看才知道,这些铁刺似乎已经呆了不知道多少岁月。表面腐蚀严重,铁锈爬遍了整个刺头。

    其贯穿性显然没有崭新的时候强力。

    卡修又想起刚才锋利的箭矢。

    也许是墙里面的暗器密封性比较好吧……
146 是圣甲虫,快跑(48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