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我卡修一路走来……(4200)(1/2)
作者:灰色墓碑
    “咔咔咔咔咔……”

    一连串如炸豆子般的脆响爆发,卡修全身上下的骨头关节都在发出一下一下脆响。

    他喉咙间传出一声难耐疼痛的闷哼。

    这一刻。

    卡修全身上下的肌肉线条都在如波浪般翻滚着,像游鱼在海中摇摆。庞大体温顿时散发开来,化做一个滚烫热炉。汗腺不断流出的汗水直接被蒸发,变成一股白色蒸汽。

    片刻功夫。

    整个庞大高伟的身躯就笼罩在了蒸汽里面,朦朦胧胧的令人看不清里面具体景象。

    只能听到细微的肌肉蠕动变化声音。

    不时还传出骨头的脆响。

    “咚…咚…咚…”

    不知从何时开始,细微的心跳声掺杂在里面。并且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心跳声变得越来越强烈。刚开始只是类似轻轻拍掌的声音,后面变成擂鼓,最后甚至宛若雷鸣!

    一下一下沉闷的响声笼罩整个密室。

    周围仿佛都开始震颤起来,密室墙角位置,细微的淡白色墙灰纷纷悄无声息落下。

    突然,所有声响瞬间消失不见。

    上一秒杂声振振,下一秒寂静无声。

    只有淡淡白色蒸汽从卡修赤裸的上半身不断升腾,仿佛一个漩涡将他整个包裹住。

    蒸汽中,一双锐利的眼睛赫然睁开。

    呼……

    长长的炽热气流从鼻口喷出,径直将白色蒸汽一分为二。一道高大躯体从雾气缝隙中站起来,向前迈了两步,静静立于密室。

    强悍完美的身躯暴露在空气中,红色与白色交加。白色是体表如同岩石一般的皮肤皮膜,红色是下方血管中滚烫流淌的鲜血。

    一种前所未有的巅峰强大感充斥心头。

    力量在全身游走,皮肤中,肌肉中,骨骼中,血液中。都是难以想象的澎湃能量。

    卡修此刻感觉自己像一个气球,源源不断的气流被灌输进来,迅速变得膨胀巨大。

    他不由自主开始运转起了风象密武,整个人摆出风象拳的格斗架势。随后按照拳法中的套路不断出拳收拳,出腿收腿。紧接着又加入手肘、膝盖,招式也不单单只是拳法或者腿法。而是各种攻击方式结合在一起。

    一时间密室中传来暴雨梨花一般的噼里啪啦声,还有脚掌踩在地面的强大震颤感。

    昏暗中,一道身影疯狂出招。一举一动之间带上了一丝磅礴大气,招式运转有一种堂堂正正、吞吐霸气的感觉。强悍身躯滋养之下,卡修越打越畅快,越打越舒坦。全身肌肉以及眉心莫名有一种呼之欲出的感觉。

    咚!

    地面轰然一震。

    前冲!

    一拳!

    “哞!!!”

    恍惚间,密室中仿佛有一头大象狂奔而过,践踏咆哮。使得整个空气凝固而震颤。

    气流呼啸而过,于半空形成一团漩涡。

    定格在出拳动作的卡修缓缓收拳,心头却不断重复着刚才那霸道的一拳。气?势?

    接下来,他又重复实验想复刻那一招。

    但是很遗憾,卡修做不到了。刚才那一拳有一个前提条件,自己刚好突破了第三次血液加速,三个节点形成循环。在极速提升的体魄境界下精气神满溢,力量喷薄欲出。

    而在刚才那一拳打出去之后。

    气场已泄,状态回落正常。

    再想复刻刚才的境界显然不大现实。

    “格斗家才能掌握的力量吗?”

    卡修喃喃自语,他并不气馁。有着外挂在这里,格斗家境界自己迟早都能够达到。

    但对于那个层次的力量卡修依旧有着向往,那是非人之后的第二个境界,更深层次的开发锤炼人体,乃至获得超脱肉体之力。

    业余级、专业级、拳术家、格斗家……

    密武之路还远远没到尽头,卡修不过是站在第一个重要门槛上,向后遥遥望去。他能看到后面一级属于格斗家的台阶,至于更后方神秘而又漫长的台阶都掩藏在迷雾中。

    等着每一个虔诚的密武者艰难攀登。

    其实所有密武者都有一个对手,那就是自己。修炼密武开发肉体的过程就是一个和自己作对的过程,这个过程漫长而又艰辛。

    大部分人都倒下了,败在自己手上。

    泪水、汗水、血水……

    卡修在修行密武的那一刻就要和它们战斗直到永远,这是对自己的一种变相束缚。

    但,即使一生都被束缚捆绑在一起,那又有什么所谓?甘之如饴。如果我还能仰望前路,那我每一步都有了独一无二的意义!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

    与己斗,同样其乐无穷。

    拳术家,乃至格斗家后面也许漫长煎熬的密武道路并不会让卡修失落,反而会让他更有斗志。毕竟卡修从来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神秘莫测的回溯异能也是他的一部分。

    虽然,卡修能够有现在的成就还是自己的勤奋努力占了一大部分,回溯异能只是起到一个引子或者说辅助的作用。但他还是不得不承认,异能对自身的帮助还是不小的。

    如果硬要算比例的话,大概九一分吧。

    自己九,异能一……

    所以真要论起来的话卡修说自己一路走来全靠自己也是挺有事实基础和说服力的。

    密室中,他抬头看了一眼右上角。

    「象魄秘术:虫咬66.7%(共三层)」

    拳术家大成境界,第三次血液加速。

    这是卡修前所未有的巅峰状态,而且他能够把控住。因为他风象拳的境界依旧比象魄秘术的境界高,掌控力这一边不用担心。

    一个密武者的实力,往往由密武者的密武级别,体魄层次,格斗境界,额外技艺等等综合因素混合在一起影响。而其中最重要的毫无疑问,体魄层次,这是最为基础的。

    其他各种因素都会受到体魄层次影响。

    举个例子。

    卡修以前使用苍风气流,无法自由控制螺旋气团的产生。而现在,他如果以第三次血液加速的层次施展苍风气流说不定能够提前成功,在手里面硬生生搓出来个螺旋丸。

    「苍风气流:第二层85.7%(两层)」

    从第二次回溯结束,卡修返回现实世界度过的时间,加上在第三次回溯一直到现在经历的时间。他并没有停止对于苍风气流的锻炼,这一项残缺技艺只能够靠时间去磨。

    苍风气流并不能用秘魄之力加速。

    而且就算能够加速,卡修也不会贸然去尝试的。残缺的技艺代表着不稳定性,威力强大的技艺代表着危险性,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是苍风气流。他是真的担心自己用秘魄之力加速,加速到一半,两条手臂直接炸了!

    这并非没可能,而是很有可能!

    秘魄之力最适合提升的还是那种具有稳定框架的,历史底蕴丰厚的,许多人修炼过没有问题的密武或者技艺。用于提升这种类型的法门至少能降低遇到定时炸弹的可能。

139 我卡修一路走来……(42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