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黑雨山庄(4300)(感谢颠三倒四111的五千起点币打赏)(1/2)
作者:灰色墓碑
    车厢里,卡修透过半透明的白色纱布望向外面。棕色树干向后快速移动,场景变得模糊起来,雨水一丝一丝从树层天空垂落。

    周围环境没有变化,就这样一成不变的过了许久。等到卡修再度望向窗外时,马车所在的地方已经不是山林了,而是一片蜿蜒起伏的丘陵。这一面丘陵很奇怪,道路左侧是大片大片白色的鲜花,仿佛一块白地毯。

    右侧却是漆黑的地面,就像是被大火焚烧过一样。毫无生机,不时有灰烬升腾起。

    卡修微微眯起眼睛,他明明是坐在马车里却没有感到丝毫起伏,仿佛车子并没有高速前进。而是一整个世界朝着他迎面而来。

    驶过黑白花海,卡修遥遥能够望到远处缓慢转动的破旧风车。风车越来越近,他似乎能看到一个个人影在风车旁移动。马车再度接近,卡修终于看清楚了风车边的情况。

    那里有一口灰白砖块砌成的水井,里面不断有白的像雕像一样的人爬出来。他们像是木偶一样排成长队,围绕着圆柱状的风车房屋一步步移动。房屋墙壁上有一个个突起的木柄,木偶人则拿住木柄,呆滞地围绕房屋旋转。而顶上的风车是被人力所驱动的。

    木偶人们围绕房屋一圈,重新来到水井边上。没有丝毫犹豫的一跃扑通跳了下去。

    距离风车不远,一個磨豆子的磨盘摆在露天地面,瘦骨嶙峋的白羊拉动磨盘转动。

    “....”.卡修陷入了诡异的沉默,眼前场景似乎有些怪诞,像是一场没有逻辑的梦境

    接下来,他又看到了更多毫无意义诡谲多变的场景。一座纯黑的房子侧面挂满了手掌大小的白色十字架。五个穿着黑衣的人整齐排列着,他们缓缓敞开自己的衣服。露出里面毫无血肉的森白色骨架,内脏在里面腐烂蠕动着。半颗心脏低垂,扑通扑通跳动。

    空白地面上,一个男人戴着牛角一样的黑色帽子。手中拿着铁锹,不断铲土向下挖掘。大片黑色牛群围绕着他逆时针的转动。

    一棵大树前,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在争吵。吵着吵着,树后面突然又有一个和他们长得一样的人冲了出来。紧接着是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一会儿功夫大树旁就有了十几个模样相同的人。他们不再争吵,反而手拉着手围绕大树跳起了怪诞又扭曲的舞蹈。

    而那棵大树明明被雨淋着,树冠却像着火了一样燃烧,泛起一阵一阵透明的焰火。

    死亡,宗教,神秘学,诡秘,魂肉,意识,腐烂,木讷,古老,艳丽,疯狂。这是卡修能想到的所有形容词,眼前就是一场毫无规律的梦境,各种元素都拼杂在了里面。

    与之而来的是直击人心的恍惚感。

    一时间令人分不清梦境还是现实。

    卡修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右上角,一个青铜戒指的标志悬浮在半空中,旁边则是极长的一排时间进度。刻度条大概有半年左右。

    “不是梦这里就是现实。’

    卡修心头的迷茫感荡然无存,他瞬间升起了警惕,本能的感觉到了不对劲。环视了一眼车厢,卡修目光渐渐汇聚在薄纱上。难道是这东西的问题?他伸出手顿时掀上去。

    一时间,马车外清晰的场景出现在卡修面前。远处那颗燃烧的大树下面,还是和之前一样有一群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围着跳舞。

    “不是纱布的原因

    卡修视角向外扫了一眼,却发现那群正在跳舞的人全部停止了动静。脑袋一寸一寸转过来,死死盯着自己。随后,其中一个突然大喊一声狂奔过来,其他人也相继跟上。

    “什么情况?’

    原本掀开纱布的右手顿时放下。

    远处,发足狂奔的人僵硬在原地,就像定格在了地面上一样。片刻后,他们又陆陆续续地返回大树旁边,重演着刚才的场景。

    “这鬼地方

    马车飞速向前,大概半小时之后突然停住。卡修拎着箱子,从上面跨步走了下来。

    鞋子踩在站台表面,他撑着雨伞环视了一眼周围。前方是一条狭窄道路,越过种植在道路两侧稀疏的林木,能够看到黑雨山庄灰色的围墙,围墙表面还爬满了碧绿青苔。

    抬头,山庄里的尖顶建筑在雨水中屹立着。瓦片和墙砖一片湿淋淋的,有些阴郁。

    “终于到了。”

    卡修深深吸了一口气,随后迈开步伐踏上小径。沿着道路一直向黑雨山庄走过去。

    进入大门,一个中世纪风格的山庄便映入眼帘。圆顶尖顶的建筑,陈旧的灰白色街道,古朴厚重的墙面,以及永不停止的雨。

    他按照记忆中的方向一路前进,半路上还遇到不少撑着雨伞的家伙。估计也是来到这里接收任务或者提交任务的厄夜怪客们。

    走了没多久,穿过一个灰白色圆拱门。

    卡修站在一座建筑大门前轻轻敲了敲。

    “笃笃笃

    “谁?‘

    “黄昏。”

    “进来吧。’

    随后大门打开,卡修走了进去。

    厅堂里,墙面上,一盏盏黄铜色的铸铁灯架挂着。油灯燃烧着火焰,释放着明亮。

    眼前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大概一米八左右。脸上有雀斑,五官较为深邃。右手手背上,烙印着一枚淡黑色的盾牌标志。而在标志旁边,还有一个类似于弩弓的花纹。

    这两个标志继承黄昏身体的卡修都有。

    第一个代表盾牌级厄夜怪客,是黑雨山庄种下的烙印。第二个则是人为的,代表厄夜怪客中的弩箭流。黑雨山庄是一个会自动运行的程序,那厄夜怪客就是不同的齿轮。

    齿轮自然也有大小、类别、用途之分。

    根据厄夜怪客们在洗礼教堂选择的能力技艺不同,分为大大小小许多个力量流派。

    比如说半兽流:通过注射野兽血液,获得强化版野兽的非人力量。在爆发时能够变成半人半兽的怪物,各方面能力大幅提升。

    水银流:把人的头骨锯开,往里面加入不同颜色的神秘水银从而获得超凡力量。有点像是念力,类似于超低配缩水版的法师。

    暗黑流:把黑暗生物的能力器官接到自己身上,从而直接拥有黑暗生物的超能力。

    弩箭流:使用弓箭、机械弩进行远距离输出。该流派人员多数身材纤细步伐轻盈。

    还有毒药流、陷阱流、磕药流等等。

    而黄昏之前加入的就是弩箭流,弩箭流的老厄夜怪客们曾经对他进行了简单培训。

    算是一种增加成员存活率的办法。

    弩箭流的人不算多,在诸多流派中只能算是中小型的。不过内部倒是相当团结,对于新成员能帮助的都会帮助。他们在黑雨山庄中有一个小据点,供应弩箭流的人歇脚。

    “黄昏,你任务完成?’

    高高瘦瘦男人一边走路一边问道。

    “是。”卡修回应。

    “嗯,看上去这次还挺顺利,恭喜。
119 黑雨山庄(4300)(感谢颠三倒四111的五千起点币打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