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杀意(1/2)
作者:灰色墓碑
    “我就不回去了,有点事要处理。”

    一个路口,黑格停住脚步说道。

    “我也是,得回家看看了,快有半年时间没见我父母了。”蓝西捋了捋墨绿色的头发。

    在卡修成为第五名核心弟子之前,整个风象门的四位核心弟子。大师兄远赴东海郡交流学习一年,三师兄四师兄分别在北流郡两个重要分部,二师姐倒是在风象门总部。

    但常年闭关,基本上不出来活动。

    所以他们回来各有各的安排倒也正常。

    “我倒是没什么事,刚好和小师弟顺路一起回总门算了,也好久没回去看看了。”莫西斯抠了抠黑色眼带,周围皮肤似乎有些痒。

    当即,四人分开,原地只剩下卡修和莫西斯在等马车。五分钟后,一辆马车开来。

    半个多小时过去,风象门山门口。

    莫西斯看着那扇有些生锈的黑色铁门略加感慨,他和卡修说当年他参加青训营的时候饿得慌,想爬铁门跑到市区买吃的。结果被发现,慌张之下直接把整扇门拆了下来。

    后来东西是吃到了,但也被罚了一个月双倍训练,差点没给他累死。好在他体魄强健,异于常人,每次都能在吃饭前训练完。

    总算是没饿着肚子。

    莫西斯说到这儿的时候,卡修也对此深有体触。他第一次回溯时也是足足被罚了半个月的双倍训练量,只不过没有莫西斯这样的天生神力,刚开始基本上每天都赶不上吃饭。还得室友和姐姐李楚每晚带来的夜宵。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走路,大部分时间都是莫西斯在追忆,他似乎是个隐藏的话唠。

    途中卡修顺路回了趟屋子,换了一件舒适贴身的衣服,随后跟着莫西斯边走边聊。

    经过林荫道,绕过鹅卵石路。卡修和莫西斯来到了正式学员居住区,他来找以前同期的朋友叙旧,并且顺带送点东西给他们。

    莫西斯拎了一个大袋子,里面隐隐约约透着股药味,似乎是用来锻炼体魄的药水。

    没想到这看似精明狡诈的狗熊也有这样温情一面,当然,也不排除有搞恶作剧的可能。现在风象门并没有向所有人公开获得了一处兰心草产地,暂时只供应核心弟子等。

    但半年过去了,人工培养兰心草的一些相关配套措施估计也差不多达成了。也许几天,也许一两个月风象门迟早会开放药水。

    而现在莫西斯送给同门药水的时候,不了解实情的朋友说不定大为感动痛哭流涕。

    毕竟,就连核心弟子也只能一个月三瓶的药水可谓相当珍贵,怎能不感激莫西斯?

    然后感动完,说了一大堆煽情的话没几天,门派突然宣布药水大批量供应了!这也许就是一个成功的,极为恶趣味的恶作剧。

    当然,这仅仅是卡修的恶意推测。说不定莫西斯真是个很念旧情的人也有可能嘛!

    卡修正这么想着,边上一栋房屋里就传来了痛哭流涕的声音,期间还夹杂着莫西斯师兄谦让的说话声。一副温情感动的模样。

    片刻后,他又看到莫西斯师兄提着一个大袋子走出来,进入另一个房屋里。如此往复循环,不下四五次,频频有感激声飘出。

    卡修表情有些古怪,刚刚在聊天的时候莫西斯师兄好像说过,他在青训营的时候人缘不是很好仇人很多。他哪来这么多朋友?

    想到了关键点上,卡修头痛的拍了拍额头。他向远处石板路上走了几步,离这一片居住区远了一点。免得莫西斯师兄找他说话的时候被感动到追出来道谢的“朋友”看到。

    现在是下午五点多,黄昏天空透着一股铜锈色,一大片薄薄的金红云环逐渐散去。

    卡修看了一眼右上角,时间刻度只剩下三十几条了。他之前拥有六个多月的停留时间,后来又刷了刷达莫,硬挤出来三十天。

    是时候再完成李维的一部分执念了。

    突然,时间刻度旁边的风象牙标志如同抽了筋一般闪烁,一部强烈执念冲向脑海。

    卡修猛地转头望向周围。这一条灰白石板路的通道远处,一个红发青年穿着一件大衣,手中拎着木质旅行箱一步一步走过来。

    芬!恩!卡修口中蹦出了这两个字。

    什么时候是李维最痛苦的时间段,答案是现在。他恨自己的懦弱,恨害死姐姐的罪魁祸首,恨自己没有力量报仇雪耻。都说孤僻的人心理比较扭曲,卡修对芬恩的恨意也扭曲到深刻入骨。不单单是姐姐的仇恨,更有自己如今沦落到这般田地的愤怒和怪罪。

    虽然这幅境地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和他懦弱的性格有关,但人多半是不会怪自己的……

    因此,卡修现在感觉到李维执念的愤怒之深之强烈远超他的想象。如果非要做一个量化的话,大概就是干掉芬恩停留时间直接增加一年多,约莫等于四个被榨干的达莫。

    石板路上,就在卡修沉默望着芬恩的时候。芬恩也察觉到了这个有些熟悉的青年。

    他想起了五年前那段快要忘掉的往事。

    后来那个女孩好像自杀了,女孩弟弟被人叫了几年的怂包懦夫。好像叫李维来着?

    芬恩脸上挂着笑容,一步步走到卡修面前,用一副欠揍的语气:“别挡路啊,爱哭的小李维。哦不对,你外号好像叫懦夫来着。”

062 杀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