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圣浴节(1/2)
作者:灰色墓碑
    一前一后两道身影快速冲入一条阴暗的巷道里,狭窄空间内只有极速奔跑的声音。

    一个拐角男人闪身,卡修猛追过去。寒光突然在眼前划过,锋刃上带着一抹红色。

    “咚!”

    魁梧男人整个被一脚踹飞出去,衣服布料和粗糙地面摩擦,传出哗啦哗啦的声响。

    他面色扭曲吃痛的站起身,先是看了一眼远处的匕首,又抹了一把嘴角血迹。随即纵身一跃翻过墙头,消失在街区的黑暗中。

    街道的墙边拐角,卡修没有选择继续追下去,他看了一眼右手手臂。小臂衣服已经被划开,一条手掌长的血线出现在皮肤上。

    渗出来的血滴将旁边布料逐渐染红。

    皮外伤,没深入到肉里。但……

    卡修快速向前面走了几步,捡起地上的银白匕首。略微带着弧度的锋刃看上去非常薄,边缘打磨得异常光滑。不过,没有毒。

    呼……他长长呼出口气,原本扑通扑通有力跳动的心脏也平缓下来,呼吸逐渐正常。

    想免疫致人死亡的剧毒,以卡修现在的体魄水平完全做不到。估计得风象密武练到极高深的水平,才能压制免疫一部分毒素。

    毕竟毒素侵入人体内部,只要是生物体就很难不受影响,出现负面症状几乎必然。

    不过,可以换一个角度思考。无法免疫武器上的剧毒那就不去免疫好了,只要把肌肉和皮肤练到像铁一样坚硬,武器的锋刃无法破防。那最后达成的效果其实是一样的。

    风象密武中的象魄秘术一共有三个不同层次,尖刺、虫咬、焚风。修炼者每达到一个层次,身体素质都会向上一个飞跃。而现在的卡修第一个层次尖刺连三成都没达到。

    即使这样,他的体能和力量也已经获得了不小提升。刚才双方对打的时候,比卡修身材魁梧半个头的刺客竟略微落于下风。他的体格优势已经被卡修象魄秘术的锻炼全部抹平了,甚至还要反向的被卡修拉开距离。

    卡修肌肉线条的强度应该比魁梧男要高上不少。如果把象魄秘术修炼到第一层尖刺境界,甚至第二层虫咬。那时的身体防御扛把匕首不成问题,也许威力小点的手枪也……

    轻轻拍了拍手上的灰,卡修停止了心中遐想。他一只手按着伤口快步向远处走去。

    “下次,一定要随身带一把匕首在身边…”

    ******************

    第二天,湛蓝天空上白云飘浮。一缕阳光透过镶着金边的缝隙照射下来,灰白建筑的屋顶、矮木的叶子都开始闪着粼粼的光。

    白川市,花旗街25号,杰西卡公寓。

    四层顶楼,向阳的一间屋子。

    淡蓝色的绣花窗帘挡住了大半阳光,只有一道光线透过缝隙斜射进来。白色地板瓷砖上,一条矩形的长条金色割裂开房间。棕色被单也被阳光逐渐加热的熨帖而又温暖。

    床上一张棱角分明的脸紧闭双眼。不是很帅,但眉宇间莫名有一股坚毅气质流转。

    窗外突然传来一连串清脆的鸟叫声。

    “嗯?”卡修睁开双眼,表情有些茫然。

    他刚才做梦了,梦见自己变成了原版的李维。在那个雨夜中,芬恩和他的两个流氓小弟撕扯着李楚的衣服。自己却像个懦夫一样缩在墙角,伴随着雷声轰鸣颤抖着身体。

    “晦气!”卡修暗骂一声,爬了起来。

    他可不是原版的李维,怂包李维不敢干的事情,卡修在回溯时代中全部干了一遍。

    揍人!救姐,再揍人!

033 圣浴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