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袭击(1/2)
作者:灰色墓碑
    “没事,就是一根破手杖罢了。”菲尔捋了捋头发,似乎是不经意间看了一眼蒂珐。

    他们四人刚刚走到大街上,天色昏暗。

    “教练,我回家了。”蒂珐挥挥手,她和卡修菲尔等人并不顺路,家在另一个方向。

    “嗯,去吧,注意安全。”卡修点头。

    他旁边的菲尔遥遥挥了挥手。

    街边路灯已经开始工作,暗黄色的细微灯光照在地面上。方格状的暗灰街砖排列的很整齐,道路的一侧不时还会有几个黑色垃圾桶。一张陈旧的报纸被冷风裹挟着卷走。

    三人沿着道路一侧前进,前方一直延伸向城市干道,时不时能遥遥看见车影闪过。

    街道上没有什么人,只有墙头野猫的叫声。沉默行走,还能听到右手边楼房里传出的骂人声,古典音乐声,摆放桌椅的声音。

    “菲尔,我走了。李维教练,我走了。”

    一个岔路口,米洛跟两人分开回家。

    现在,道路上只有菲尔和卡修行走。也许是不让气氛尴尬,菲尔主动提起了话题。

    他看了眼旁边:“李维教练,如果格斗练的好,能打得过那些拿匕首拿武器的人吗?”

    “这要看实际情况。在你对你的实力有百分之百认知的情况下,赤手空拳也无妨。但我建议格斗爱好者在面对拿匕首的混混或者歹徒的时候,第一反应还是要跑,跑得越快越好。人类借助工具能发挥更大威力是必然的,就像从拳头冷兵器一直到热武器一样。”

    “除非……”卡修语气微顿:“除非你把身体练得比钢铁还硬,出拳速度比子弹还快,拳头威力堪比炮弹。否则武器永远占据优势…”

    “这不是漫画里的吗?那个最近很火的叫什么…红黎队长?”菲尔抓了抓脑袋,蹦出来一句话:“现实世界肯定没有这种超人的吧…”

    “也许没有?”

    卡修回的语气不像是肯定句,反而像是疑问句。因为他现在不过是初入密武武道罢了,还有更多深层次的神秘笼罩在迷雾中。

    不将它们驱散开,卡修也不知道武道的极限在哪里,抗衡枪械抗衡炮弹抗衡……核。

    对了,这个世界还没有研究出来核弹。

    两人一边聊着一边向前方走去,路灯光芒在身后逐渐暗淡,这节道路有一些黑暗。

    啪。黑色鞋子踩在了小石子上。

    菲尔脚步一滑,却被卡修搀住了。

    “谢谢教……”

    话语中断,菲尔猛地瞪大了眼睛。

    锃!

    右侧巷道拐角,一柄银亮匕首仿佛毒蛇一般刺来,匕尖在灯光下闪烁着致命亮点。

    而在匕首后方则是一双冷漠的眼睛。

    “啊!”菲尔止不住尖叫。

    匕首在刹那间刺向他的脖子。

    “呼!”

    布满老茧的拳头带着狂风猛甩过来,直接击中男人手肘关节处,发出清脆咔嚓声。

    叮!匕首直接被甩飞出去,掉在地上。

    刺杀者噌噌噌向右侧迈步,面色惨白的吓人,冷汗伴随着痛苦一阵阵从额头出来。

028 袭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