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烈日大雨和面包(1/2)
作者:灰色墓碑
    “沙沙沙……”

    树叶摇晃,晚风轻轻抚摸着大地。

    卡修抬头看了一眼天上的月亮,一股强烈饥饿感骤然间涌上心头。他抹了把脸上的汗,沿着昏暗道路缓缓走出了长方形操场。

    建筑的角落里,一道黑影缓缓离开。

    “果然关门了啊……”

    卡修站在食堂紧闭上锁的大门口,柔白月光在建筑尖顶表面镀上了一层薄弱白霜。

    无奈,他只得沿着小道返回宿舍区。

    咯吱一声,虚掩的房门打开了。一股潮湿布料掺杂着皂水的味道迎面而来。卡修推门进去,五个才见过几面的舍友全都睡了。

    靠窗的床铺边,一个空余床位被留了出来。里面,胖子乔乔和另一个人睡得正香。

    卡修动作放缓了些,从地上拿起自己的洗漱用品以及另外一套学徒制服悄悄离开。

    二十分钟后,他洗完澡更换干净衣服回来。稍微整理了一番,便仰头躺在床铺上。

    全身传来一阵阵酸麻感,手臂,大腿,腰部,背部无一处不疼。尤其是一些肌肉群所在的地方,痛楚密密麻麻就像针扎一样。

    借着窗外的月光,卡修从一堆物品中找到了一个棕色瓶子。木塞“啵”的一声打开之后,一股刺鼻又潮湿的味道猛然翻腾上来。

    这是风象门青训营统一发放的药水,类似于金疮药,涂抹在身上用的。晚上睡觉前全身痛的地方涂一遍,第二天早上就会好很多。对于肌肉酸痛和淤血部位特别的有用。

    一瓶是一个月的量。

    卡修倒了点淡紫色的药水,双手猛然搓了搓,然后往酸痛的肌肉上连抹了三四下。

    药水抹上肌肤的一瞬间,一股炽热清凉交杂的矛盾感觉从涂抹处传到脑海。卡修手臂一抖,细密的鸡皮疙瘩从皮肤上起来了。

    又热又痛,火辣辣的。片刻后,炽热感逐渐消散,清凉逐渐占据了更大一片肌肤。

    靠在墙上等待五六分钟,卡修发现自己肌肉的酸痛消除了一些,这药效果还不错。

    盖上瓶盖,重新将药水放回原位。他轻按胃部,肌肉不痛了,饥饿感翻涌上来了。

    没办法,食堂关门了,只能扛到早上。

    深深吸了一口气,卡修躺下。一股疲惫感从四肢百骇传来,潮水般涌向脑海。一时间肌肉的酸痛感都被压下,视野逐渐朦胧。

    他感觉两个眼皮越来越沉,越来越重。

    “小维……小维……小维……”

    若有若无的呼唤声,从窗户外面出来。

    “嗯?”卡修揉了一下疲惫的眼睛,连忙爬起身。向床边走了几步,轻声打开窗户。
009 烈日大雨和面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