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风象牙吊坠(1/2)
作者:灰色墓碑
    我叫卡修,我快死了……

    今天是红黎联邦历156年6月3日,是我来到这个异世界的第二十五年。刚从泽西大学毕业的我第一次参加考古行动,地点是枫南市北郊大约二十公里外的一处陡峭山地。

    本次行动由市政府牵头,泽西大学考古系和火鹿古董公司合作。双方出动了十人的考古队,在中午时分抵达克莫拉山地地区。

    考古行动进展异常顺利,队伍很快就进入遗迹内部探查。这里有卡伦卡时期的建筑风格和装饰,残破壁画,部分古代文献。就在众人全身心投入考古工作时,意外发生。

    三名火鹿古董公司的古董专员突然拔枪射击!众人的导师,一名师兄,一名师姐接连死亡。剩下四人反抗,虽然勉强杀死了一名古董专员,但四人最终只活下来了一人。

    而这一人,也正在面临着必死的局面。

    记忆闪回,卡修颤抖着吸了一口气。

    咔哒,漆黑枪口正抵着他的脑袋。

    “跑啊?你再给我跑啊!!!”穿着红黑色古董专员制服的男人脸上表情越发狰狞。

    手枪压着卡修的脑袋向前前进了数步。

    昏暗偪仄的长方形通道里,卡修一步一步的后退,靴子踩在碎石上发出咔嗒声响。

    咚!后方一根风化严重的柱子轰然间倒塌。靠断石柱的卡修狼狈踉跄的向后跌倒。

    他闷哼一声,看了一眼右手。师兄留下的象牙吊坠刺破了他的皮肤,掌间有鲜血。

    卡修现在只觉得口干舌燥,嘴里发苦。

    只怕这次,泽西大学考古系的七人全部都要死在这里了。自己这个转生了二十五年的穿越者什么大事也没做,就要重新投胎。

    啪嗒!一只黑色的靴子踩在他胸膛上。

    男人手中枪械始终指着卡修的脑袋。

    通道再次传来一阵脚步声,火鹿古董公司另一名专员也赶到了,两人都持有手枪。

    “要不拼了吧,死也要死得有尊严点。”

    卡修脑海中刚闪过这个念头,却突然间发现口中的苦味越来越浓郁了。片刻后他意识到,那股泛苦的感觉不是从口中传来的。

    而是从右手,流血的伤口处传来的。

    下一秒,卡修整条手臂都在一瞬间麻木发苦。一股股冰冷的气流竟然从象牙吊坠中源源不断涌出来,像鱼儿一样在手中游动。

    冰冷感刹那间就从手臂传遍了全身。

    卡修整个人不自主的颤抖起来。

    “哈哈,瞧瞧你那样子!刚才和你的师兄弟们在一起不是很勇吗?现在害怕成这样?”

    男人用鞋底碾了碾,力道很重。

    卡修没有说话,只是使劲攒紧了右手。

    “怎么?被吓得要尿裤子了?”

    男人嗤笑着嘲讽了一句。

    “别和他废话,威廉,直接干掉。我们没工夫在这里耗时间…”旁边另一个专员走来。

    “知道,我这就送他去见红黎大公。”

    叫做威廉的男人微微调整枪口。

    “再见了,象牙塔里的可……”他声音戛然而止,就像整个世界被按下了一个暂停键。

    卡修猛地望向周围,昏暗的通道,残破的壁画,持枪的两人一下子模糊了起来。就像是隔了层毛玻璃看世界,连浑浊难闻的空气都被过滤了。他不可避免的陷入空洞里。

    整个世界天旋地转,在无声与模糊之中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空气在涌动,大地在摇晃,穹顶在拔高,卡修大脑疯狂颤抖。

    嘭!!!

    少年的脑袋狠狠撞在了墙上。

    “靠!”他吃痛下忍不住骂了一声。

    “李维,你又做噩梦了?”旁边传来一个疲惫的声音:“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训练呢…”

    “李维?训练?什么东西?”
001 风象牙吊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