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2【金手指的来历】(1/2)
作者:长生愁
    如今的楚风十分嚣张,妥妥的反派的嘴脸。

    张若虚瞥了一眼,不禁摇摇头:“果然主角让妖妖来当,楚萝莉开个场域,上高原打辅助就好。”

    打开车门,只听见楚风还在高呼:“教主老仙,法力无边,神通广大,法驾龙虎,尔等速速迎接。”

    “我不认识他,别打死就好。”

    张若虚看也不看楚风,轻飘飘一句,让龙虎山附近看守的人目光变得微妙起来,不怀好意看着楚风。

    “教主,您老人家别坑我啊!”

    楚风顿时傻了眼,连忙高呼道:“老师……”

    张若虚缩地成寸,登山远行,唯有密耳传音道:“昔日的天帝挖骨重生,横渡星空,历经重重磨砺,方才成道。”

    “如有一味绝境,非历十方生死”

    “不入生死之地,怎么觉醒生命潜力,如何种下道种。”

    “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坚持,才是胜利。”

    “楚风,为师很好看你哟。”

    看着张教主快速消失在天际的身影,楚风顿时愣在原地,看了看四周摩拳擦掌的大汉们,咽了咽口水,勉强笑道:“各位大哥,刚才我开玩笑的。”

    “就你特么不要碧莲,狐假虎威是吧!”

    为首的大汉冷笑道,大手一挥:“兄弟们上。”

    拳头虎虎生风,挨上一拳,绝对是鼻青脸肿,楚风想都没有想,下意识避开,却发现自己掌中多出了一枚种子,正是张教主所言的祖种。

    花粉路祖种在掌中发热,流淌出丝丝缕缕的光辉,如同大日神曦贯穿身体,激发了血液,如同江河湖海崩腾,发出了雷霆之声。

    “种道种,师法天地,开辟自身宇宙!”

    楚风手握祖种,眼童仿佛有金光闪烁,陷入一种莫名的顿悟,回忆起一路上张教主的指点,言语,关于以身为种与花粉路的结合。

    以身为种是开辟人体一扇扇门,挖掘人体宝藏,不融合外界的大道,师法天地,学习法则,最终自成宇宙。

    做到一粒尘可填海,一根草斩尽日月星辰,弹指间天翻地覆。

    优点是,同境界无敌,哪怕离开本土作战,依旧无双。

    缺点是,太容易死了,需要逆活九世才能大成,稍有不慎就陨落在半路上。

    花粉路是汲取花粉,生命进化,同上古先贤共鸣,感悟花粉中的道与法。

    优点是借助花粉,快速突破,如同诡异种族使用诡异物质进化一样,只要花粉足够,就是无视重重阻碍。

    缺点也是极其明显,花粉路祖种就是无尽岁月之前,铜棺之主院中的那朵不断凋零重生的花种,同诡异一族同源,再加上花粉路女帝扑街,导致这条体系极其容易被污染。

    结合两条道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融合自己,开创道之体系。

    “师法祖种,自身为种。”

    “以天地场域供养己身,绽放人世间最璀璨的花!”

    “祖种只是渡河的船,登临彼岸的时候,不可能带上,终究要弃船登岸。”

    “届时,无需祖种,我便是祖种!”

    楚风手捏祖种,与天地共舞,同龙虎齐鸣,如同一条鱼儿游动大海,穿梭在人群之间,迈着玄妙的禹步,避开各种拳头,做到完美无伤。

    人与山合一,似乎有龙吟虎啸声音响起,黑白道气涌动,龙虎山竟然弥漫出神秘之力,将楚风当成山林的一部分,提供自己的力量。

    帮助他温养道种,萌发道芽,绽放道花,修成道树。

    龙虎山,典型的丹霞地貌,张若虚立足于一块红色砂砾岩,眺望山下,颔首示意:“还算不错,场域天赋高于修行天赋。”

    楚风的修行天赋只能算一般,但,场域天赋称得上天帝级别。

    靠着一路上的只言片语,就迈入了天人合一的境界,万古无双。

    然后,楚风再次证明了一件事情,装逼遭雷噼。

    山下六个壮汉不再走动,而是紧贴着身体,围成一个小圈子,将楚风团团包围,水泄不通,没有一丝空隙。

    “舞啊,怎么不起舞了。”

    为首的大汉松了松拳头,露出一丝冷笑道:“小子,知道什么叫做人海战术吗?!”

    四两拨千斤的前提,是自己也有千斤之力。

    楚风虽然场域天赋极佳,但终究没有迈入修行的门槛,不要说千斤之力,就连数百斤都没有,为自己的没有及时逃跑,交了一笔学费。

    “一力破万法啊!”

    山上的张若虚摇摇头,不禁叹息一声,人海战术,群殴大法,永远是同境界最强的秘数。

    连荒天帝,叶天帝都招架不住,何况一个借力打力的楚萝莉。

    要有诸位天帝联手,挥发巨大的力量,再加上楚萝莉的场域,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

    “五人开团,还差一个人。”

    张若虚滴咕一声,朝着某一处秘地走去,因为折叠的空间的出现,整片广袤的大地都天翻地覆。

    但,拦不住张若虚的去路,他如履平地,行走在山间,顺顺利利来到一处炼妖地。

    古代天师炼妖成丹,通常会开辟出一方异空间,有着各种名字,炼妖地,锁妖塔什么的。

    但,根据各种狗血剧情的尿性,炼妖地,锁妖塔,这种地方不可能全是妖怪。

    “众所周知,锁妖塔是用来锁女主的!”

    张若虚感慨一声,随手一指,这片地带的泥土破开,露出一个巨大的青皮葫芦,足有山岳那么大。

    葫芦里面镇压着一个生灵,一个女子,面色虽然苍白,但是拥有绝世容貌。

    张若虚凝视妖妖,莞尔一笑,有种见到故人的感觉,他从中看出一种非常熟悉的血脉。

    先天圣体道胎,或者说圣体一脉。

    遮天头铁人的血脉!

    “妖妖”

    “叶妖妖……或者说,叶幺幺。”

    叶凡的儿子叶依水一脉的后人,亦是古代皇朝最小的公主,却沦落至此。

    “谁?!”

    青皮葫芦中的妖妖感应到有人注视,勐然睁开眼童,尝试要脱困,青皮葫芦剧烈摇动,葫芦嘴附近开始喷薄出五色光彩,伴着铁链声响。

    妖妖绝代风华,出尘若仙,眼童中充满倔强,试图挣脱开来,不过,在她的身上缠绕着一根又一根彩色金属链子,束缚着她,将她镇压在葫芦嘴那里。

    “当真与狠人有缘,都喜欢玩锁链。”

    张若虚感慨一声,伸手一指,顿时响起清脆的碎裂声音,那一条条彩色金属链条纷纷断裂,妖妖的一抹幽魂挣脱了束缚,来到了人世间。

    没错就是一缕幽魂,叶凡后人的一支在地球上建立过进化皇朝,妖妖是皇朝小公主,不仅容貌绝世,星空第一,战力同样惊人,是地球最杰出的天骄。

442【金手指的来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