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荒古圣体对决乱古霸体】(1/2)
作者:长生愁
    神桥老祖看着庞博,眼童中不乏有欣赏之色,不禁大笑起来:“苦海九重,武道大成,好!好!好!”

    匆匆赶来的几位命泉强者,落在地上,打量着庞博,也不禁倒吸一口冷气:“生命之轮如此年轻,这不是凡人,难不成是仙苗?”

    “仙苗,呵呵,我看不是凡体,有可能是特殊体质!”

    几人围绕着庞博争论起来。

    得益于虚神界,传法百万年,人世间并不缺少修行的经文。

    凡人可以举国祭祀人皇,聚众合一,获得修士一样的权柄。

    虽然凡人们不能像修士一样拥有强大的元神,常驻虚神界,但,利用短暂的停留时间,一窥经文绰绰有余。

    经文广泛的传播,导致苦海这一境界的平凡化,众生人均苦海水平,自幼苦修二三十年,基本能迈入苦海的门槛。

    什么是苦海?

    要开辟苦海,先要让其逐渐壮大起来,只有如此,才能摸索生命之轮,因为两者重合在一起。

    】

    而后,释放无尽生命精气,缭绕苦海上空,溢向身体各处,滋润血肉与脏腑以及骨骼,强壮肉壳,初步超脱凡人,这便是这轮海秘境的第一境界苦海。

    这一阶段,修士并没有法力,只是力量变大,从数百斤到十万八千斤不等,没有任何的神通妙法。

    再加上苦海境界的泛滥,让修行界不再承认其是修士,常常视为世俗武者,在凡人国度,江湖庙堂厮混。

    苦海武者通常细分九重天,九重天圆满,血气冲霄,凝聚神纹,便可号称武道大宗师,站在世俗界的巅峰。

    普通的凡人,就算迈入苦海门槛,一生也不过修行到三重天。

    凡人中佼佼者,称得上凡体,能走到六重天,这是灵墟洞天这种小门派的主要招生对象。

    而,像庞博这般年轻的苦海圆满,极有可能是特殊体质,号称仙苗,

    距离他们这样子的命泉修士,只有一步之遥。

    “我是四十岁才挖掘出命泉的。”

    一个中年修士无比羡慕道:“这小子,不出一个月便可化作真修。”

    在枯寂的苦海中开凿出一口命泉之眼,连通生命之轮,让神泉汩汩而流,这就是轮海秘境的第二境界命泉。

    如此,修士才有了力量的源泉,才能施展出各种玄法与神通,具有莫测的威能,这是修士蜕变的关键一步,只要神力源泉不绝,法力便无穷无尽。

    其实,修士所驾驭的神虹,就是自身命泉涌出的神光。修为达到命泉境界后,便可飞天遁地,各种精妙玄法无数,

    在北斗修行界,唯有抵达了命泉境界,才算得上真正的修士。

    这一步,便是仙凡之别。

    “你确实是一株仙苗,可愿拜入我灵墟洞天。”

    神桥老祖笑道:“到时候,我收你为徒。”

    庞博好奇询问道:“前辈是什么境界?”

    神桥老祖傲然道:“老夫已经让轮海升华,结出天地神脉,释放自身无尽潜能,迈入轮海秘境的第三境界神桥。”

    “连第一秘境都没有圆满啊。”

    庞博啧了一声,显然有些失望

    “小子,你知道什么!”

    身侧一位命泉修士呵斥道:“李师叔功参造化,不需要借助国度,门派,圣地,大教的祭祀之力,依靠自身精神迈入虚神界,在其中停留短暂的时光。”

    “整个燕国,这样子的强者,屈指可数。”

    “住口。”李老祖呵斥道:“我辈修士,当常怀谦虚之心,感悟天地,岂能如此飞扬浮躁。”

    “神桥境界,算什么,唯有彼岸境界的强者,才算真正进入虚神界。”

    “为什么彼岸才能真正进入虚神界?”庞博好奇询问道

    这些修士经常提及虚神界这个词汇,仿佛是评价他们的修行的关键。

    李老祖咳嗽一声,正欲开口,旁边的胖公子强行解释道:“何须老祖开口,我来告诉这位道兄。”

    说着露出示好之色,如同说书一般,讲得天花乱坠。

    神桥之后,为轮海秘境的第四境界彼岸。

    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肉壳要蜕变,精神也要升华,神与壳合一,突破桎梏,超脱自我,才能返本还源,寻到根本,神桥如虹而至,强渡苦海成功。

    唯有彼岸境界,才能在虚神界拥有一片自己的精神小道场,算是注册账号。

    彼岸之下,在虚神界连账号都没有,只能算是游客,只能体验一些基础的权利,例如感悟石碑经文,聆听大能讲道,无法进行交易,试炼。

    “彼岸虽强,但,我灵墟洞天不止一尊彼岸。”

    降临的李老祖傲然道:“其他不敢说,至少在燕国,找不出第二个能超越我们的仙门了,我们的掌教乃是道宫境界大能!”

    庞博小声滴咕:“道宫,不才修行路上第二秘境嘛。”

    “燕国在东荒不过是沧海一粟,这一隅之地又有六个洞天福地,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修行的仙门……”

    神桥老祖神色一僵,咳嗽一声:“年轻人不要好高骛远,你们在虚神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点评大能,大话圣人,甚至能排名古之大帝,但,那些都是虚的,你们把握不住。”

    “要回归现实,许多修士,一生连第一秘境都迈不出去。”

    “今后如果你能冲天而起,我们还会为你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不错。”一位命泉老者昂首挺胸道:“我们虽然仅仅是一个洞天福地,但是却隶属在东荒某一赫赫有名的圣地之下,如果将来你足够惊才绝艳,便可以选送进那圣地门下也说不定。”

    燕国很大,生活着无数百姓,亿万苍生,燕国也很小,小到彼岸称雄,道宫难见。

    对于很多修士而言,不要说东荒了,燕国便是他们的一生。

    唯有极其惊艳者,才能闯出燕国,走出浪浪山。

    庞博莞尔一笑:“我懂,我懂。”

    就好似地球互联网上的键盘侠们,谈论国际形势,大话军事政治,回到现实之中,连一个县长都没有见过。

    精神世界与现实世界,是两方截然不同的天地。

    “你能明事理,便是极好。”

    神桥老祖欣慰一笑道:“拜入灵墟洞天,门中每日提供你一瓶百草液。”

    “一日一瓶百草液!”

    “这太奢侈了!”

    神桥老祖身后跟着几个驾驭法宝的命泉强者不禁失声,眼童流露出羡慕之色。

    当年他们一个月才一瓶百草液。

    两方世界最大不同,便是资源。

    虚神界中信息是共享的,资源无限大,竞争很小,现实世界中,资源是有限的,各种妙药源石,被各大门派把持着,基本上是垄断。

    就像一瓶百草液,对门派弟子是日常所需,每月至少有一瓶,但,对于散修武者而言,便是争破脑袋的珍宝。
419【荒古圣体对决乱古霸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