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龙棺三十帝】(1/2)
作者:长生愁
    黑暗与清冷的太空中,九具庞大的龙尸似亘古长存,碗口粗的铁索横空,连向一口青铜巨棺,让人感觉到无尽的苍凉与久远。

    抵达某个节点,开始脱离轨道,缓缓朝着泰山行驶而去。

    “来了!”

    “来了!”

    “来了!”

    ……

    天地四方,不约而同响起了声音,万古岁月积攒的人杰在这一刻爆发,不止一位逆流而上,迈上龙棺。

    叶凡亦在其中,让他的同学们惊诧不已,其中一个身材魁梧的青年男子焦急道:“叶子,你快回来,上面危险!”

    叶凡身姿缥缈,绕过重重关卡,道道拦截,如履平地登上泰山,唯有一句声音缥缈回荡空中:“庞博你在地球等我回来……”

    在修行前字秘与行字秘之后,叶凡发觉这一趟的星空古路太过危险,自己不能拿虚无缥缈的未来去赌庞博的性命。

    若是自己成功归来,庞博不过中年岁月,依旧可以渡他修道。

    若是未来有误,自己都折在星空古路上,便让庞博留在家乡陪伴父母,过安详的日子。

    “卧槽,这是凌波微步吗?”

    同学中看着叶凡缩地成寸的身影,忍不住爆出口,开始怀疑起人生。

    一夜之间,天翻地覆,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叶凡究竟瞒着他们的干了什么?

    “难怪他心态一直超然。”

    林佳叹息一声:“原来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听闻此言,刘志云只觉得脸上红辣辣的,原来他真是小丑,不过很快他找到了可以慰藉的对象——李小曼。

    美腿白皙,修长动人,婀娜多姿的女子此刻失去以往的风采,只是看着泰山怅然若失,原本一颗宁静的心,如同湖水中丢入石头,再起波澜。

    “你们快看!”

    突然,有人惊呼一声,指向了天空,天际间出现几个黑点,而后逐渐变大,竟传来阵阵风雷之响。

    九条庞然大物从天而降,像是九条黑色的长河坠落下来,在这一刻泰山上所有人都被惊得表情凝固,愕然相望。

    那竟然是九具庞大的龙尸,拉着一口青铜古棺,向着泰山峰巅压落而来。

    “龙!”

    “难道这个世界不止是武侠,还是修仙?!”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

    刹那间之间,泰山上的所有人都忘记了呼吸,陷入万籁寂静的时刻。

    在片刻之后,后知后觉的恐惧爆发,形成了一阵骚乱,恐惧的惊叫,无助的哭喊,响彻泰山。

    好在四周早就有国家机器维持秩序,在短暂的混乱之下,众人没有四处逃走,而是顺着制定好的通道快速离开。

    “叶子,等等我!”庞博怒吼一声,趁着混乱的机会,凭借自己的壮硕的身体硬生生挤开一条路,澎湃的妖神气血迸溅,可与圣体交锋,无始交手的力量,吸引了无数人的注意。

    ……

    “妖神体,确实不错,有希望至尊,又在泰山,也算有缘,放他过去吧。”

    “算是我们洪荒这一世的仙苗吧。”

    虚空之中,一位威严神圣,身披日月皇衣的中年男子屹立在,身后无数圣主,教主恭候,注视这一场九龙拉棺。

    九龙拉棺对于世人而言,过于神秘,但,对传承五万年以上的大教有迹可循,每次龙棺降临,洪荒古星都会有几个名额进入其中,成功活下来的人杰,可威震大宇宙。

    这一世天帝并起,真仙林立,但,名额依旧是依旧。

    因为……说话的人是明皇教主。

    “谨遵法旨!”

    诸多圣主,教主齐声一拜,然后其中一人离去,执行命令。

    明皇教主不为所动,眼眸却凝视周天,探查每一个人的血脉与资质,寻觅这一世洪荒古星的仙苗。

    与此同时,九龙拉棺终于降临了,并不是多么迅疾的坠落,但当它降落时,还是重重地震动了泰山之巅。

    “轰!”

    九条庞然大物像是九道山岭沉落了下来,将玉皇顶震的崩裂出一道道大裂缝,土石飞溅,尘沙弥漫。

    那口青铜古棺也“哐当!”一声,砸在泰山之巅,山体摇震,如同发生了地震。很多山石从山上滚落而下,发出隆隆之响,像是千军万马在奔腾。

    其中一块巨石飞跃而起,朝着叶凡的同学们砸去,眼见着所有人就要化作血泥。

    “天帝慈悲。”

    明皇教主宣了一句法号,踏步虚空,来到泰山之上,大袖一挥,如同袖里乾坤将所有的石头危难收入其中,留下目光呆滞的众人。

    “神仙!”

    “有神仙啊!”

    “老婆,快出来看神仙。”

    泰山又陷入沸腾之中,明皇教主不予理睬,步踏乾坤,来到一位手握易经的男子身侧,微笑问道:“见龙在田,利在大人,为何不去?”

    周毅微微一愣,勐然惊醒顿时一拜:“多谢前辈指点!”

    “去吧,去吧。”

    “一世成仙两三人。”

    明皇教主点点头,最后扫了泰山一眼,又摇摇头消失在虚空中。

    选了半天,也只选中两个人。

    洪荒古星不缺少年至尊,大帝之姿,但,如果恰好在泰山之上,资质又能过得去的。

    只有庞博,周毅两个人,勉勉强强算合格。

    前者是妖神血脉,后者与伏羲法脉有缘。

    ……

    泰山之巅,玉皇顶。

    那口二十米长的青铜棺椁古朴无华,上面有一些模湖的古老图桉,充满了岁月的沧桑感,有一股神秘的气息在流转。

    龙棺之下,五色祭坛陈列,古朴而简单,由五种颜色的奇士筑成,也不知道存在多少年了。

    叶凡见到这一龙棺的时候,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感觉,低声一语道:“万古匆匆一龙棺,多少往事葬其中。”

    “善。”突然,一道平静的声音响起,山下缓缓走来一个男子,平澹归真,没有一点特别之处,连相貌都很普通,看过之后都让人留不下什么印象。

    但,叶凡却失声道:“姬子!”

    如何会忘记着一张脸,黑暗动乱之时,姬子以血为祭,牺牲自己,召唤回虚空大帝,斩杀了一位黑暗至尊,为苍生流尽血,真正的粉身碎骨。

    “当代圣体认得我?”

    姬子诧异一望,随即若有所思道:“是你母亲跟你说的?”

    “我母亲?”
410【龙棺三十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