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宇宙潮汐,九天归一】(1/2)
作者:长生愁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遮天:明皇402【宇宙潮汐,九天归一】帝境九重天,重重如天渊,这是人皇定下的境界,万古诸帝千变万化不离其宗,皆在九重天中。

    世人也粗略分作三等,大帝,天帝,红尘仙。

    一旦合道天心,便是三重天大帝,若有无比强势的生灵证道,将更进一步,迈入帝境四重天,介乎大帝与天帝之间,称之为准天帝。

    如混沌体成帝,不死药证道,仙器灵圆满,都是一步四重天,迈入准天帝境界,放在过去岁月,可以攻打奇异世界,进入其中延寿。

    如斗战圣皇一世晚年,欲化战仙,虽然没有成功,但,存活下来,飞升天界延寿更进一步,踏入帝境五重天。

    名义上是一世天帝,但,借用天界仙气延寿与服用不死药延寿,相差不大。

    斗战圣皇,实际上是二世天帝,半战仙道果。

    万古岁月以降,真正的一世天帝,只有两三人而已。

    而,这一世诞生了两个变态,万青与叶苍天,互相为对手,互相为磨砺,互相成就了彼此。

    某种意义上,青帝与苍帝是道侣,是大道路上同行的队友,相互扶持的人。

    若是没有叶苍天,这个对手,不死药化形的青帝止步于一世准天帝,无法铸就一世天帝道果。

    叶苍天亦是如此,六神藏圆满,朝着九大神藏进军,没有一个合适的对手,检验自己的错误,缺陷,靠着自己修正,起码要十万年的苦修。

    在互相切磋三万年后,二帝纷纷在一世晚年,踏入帝境五重天,成为真正的人道天帝,媲美真仙。

    这一壮举,震动万古岁月,注定载入史册。

    二帝之下,大世蓬勃,无数至尊涌现,虽然不及无始时代的九天十地三千至尊云集,但,也有百尊同天。

    在如此繁华的盛世之下,妖皇大帝有了退位之意,恰逢三万年之期,雪月清于是在瑶池之中昭告九天十地,邀请诸天天主,界主,真仙共赴盛会。

    在瑶池盛会上,妖皇大帝提议了远征。

    史上有两次大远征。

    道衍大帝出世,开辟了第一次远征,是根源,是起点,他带领诸帝群仙,远征帝关,扫荡黑暗,开启了一个时代序幕。

    无始大帝时代,一人威压九天十地,做到真正的大统一,没有真仙,天帝,准仙王,敢违背无始大帝的法旨。

    第二次大远征,称得上善战者无赫赫之功,不是一次性,而是长达五万六千年的征途。

    三千至尊,四十九帝,很大一部分人都主动前往帝关,九天真仙,天主也动身不少。

    这一次,便是第三次大远征。

    “我要借着这一次机会,将九天的大部分准仙王都带走。”

    “为一万年后,九天十地归一,奠定基础。”

    妖皇大帝雪月清坦然道:“少了准王天主在背后谋划,将来即便有仙战,也不会有席卷诸天的大规模动乱与血战。”

    “人界大宇宙可以安稳度过那一时期,储蓄力量迎接帝仙时代。”

    两位大帝动容,纷纷一拜:“妖皇大德!”

    “为了宇宙安宁,万族和谐。”

    妖皇大帝摇摇头,叹息一声:“杀不尽的动乱,灭不尽的黑暗。”

    “我要远赴帝关,探索仙王大道,为诸天尽上一份力。”

    “我之后,你们二人,谁为轮值帝君,有结果了吗?”

    二帝同天,以北斗为界,青帝统御西宇宙,苍帝统御东宇宙,这是这个时代的共识。

    这样的情况,应该持续到三万年后的帝仙之世,二帝决出胜负,定出高低。

    但,妖皇大帝要提前卸任,让人界之主,轮值帝君的位置多出一些波澜。

    本来,雪月清是想让青帝与苍帝,在混沌之外打上一场,他来个裁判。

    不料,叶苍天却主动退出,将轮值帝君的位置让给青帝。

    雪月清诧异,如此谦虚,不是苍帝的性格。

    唯有青帝知道几分内情,戏谑道:“苍天道友,最近红鸾星动,无心大宇宙琐事。”

    “苦了我,要帮他搭理另外半个宇宙。”

    妖皇雪月清莞尔一笑,想起了自己的青葱岁月,那段天不怕,地不怕,穿天宫,闹地府的往事。

    “是哪家的女子?”

    妖皇大帝觉得在离开前,要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毕竟,苍天圣体眼界极高,曾经有另类成道的仙子,向他邀约,他都不屑一顾。

    叶苍天微微一笑道:“她叫姜清微,是洪荒古星的修士。”

    “一次巧合被我救下,从而相识。”

    “洪荒古星的女子,姓姜。”妖皇大帝若有所思道:“是恒宇大帝,在洪荒古星的分支血脉?”

    古往今来,哪位大帝血脉最强不好说,要是论最多,公推是恒宇大帝。

    血脉遍布诸天万界,大宇宙各族!

    “不止如此。”青帝调侃道:“这是姜家和姬家的小公主,觉醒了虚空帝血与恒宇帝血,天生精通时空,混沌两条大道,惊才艳艳,天资无双。”

    “所以才被选上,安排进入九龙拉棺,啧啧,没有想到碰见苍天道友。”

    “一个时代一万年,这都差了三个时代了。”

    雪月清会心一笑,没有想到苍帝也会老牛吃嫩草,人老心不老啊。

    叶苍生神色澹然,不慌不忙道:“我辈修士,追仙逐道,万载岁月算得了什么。”

    “十万年不过一世,百万年不过一纪元。”

    “我与清微,算得上一个时代的修士。”

    青帝顿时大笑起来,没有一点当世大帝的架子,活脱脱一个乐子人。

    “总好过万青道友,至今连一个道侣都没有。”

    叶苍天瞥了一眼,暗搓搓攻击道

    妖皇雪月清饶有兴趣,看着这位后辈妖帝,询问道:“万青,你不准备找个帝后吗?”

    青帝一脸澹然道:“我本混沌一株莲,何来性别之分。”

    震惊!

    震惊!

    还是震惊!

    “你是女帝?!”

    叶苍天难以置信看着自己的老对手,数万年交手,不知道爆衣多少次,现在你告诉我,青帝没有性别。

    “我是莲妖,庸俗的人类。”

    青帝冷笑一声,不屑一顾,你家莲花有性别啊!

    万古岁月以降,植物难以成道,可一旦得到,便是突飞勐进,正是因为植物阴阳一体,无需双修。

    “那你准备如何生子?”

    叶苍天无比好奇询问道

402【宇宙潮汐,九天归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