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成仙之光,人界真仙】(1/2)
作者:长生愁
    成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飞仙逐道,喝问永恒,是大宇宙的至高目标。

    什么是仙?!

    长生不老,法力无边,永恒不灭……亦或者不可见,不可闻,位居彼岸者,为仙。

    曾经的大宇宙处于末法时代,极道至尊便是人世间的极点,哪怕大帝亦只能止步于此。

    一世大帝与二世大帝差距不大,至尊开战,境界相似,拼的是种族血气,体质神术,除非逆天活出第三世,否则无法服众,位居诸帝之上。

    无数至尊争渡仙路,却没有见过真正的仙。

    遮天大宇宙的仙,这个概念是所有众生的幻想,是冥冥之中强行定义的概念。

    就如同大帝二字沉重,仙之一字,不再是境界,而是一种超脱的象征。

    真仙或许无法做到想象中的概念,做到大自在,大逍遥,但,却是长生第一步。

    并且,这是人界自己的真仙,是大宇宙自乱古后诞生的第一位真仙。

    像麒麟皇,逍遥天尊之流,虽然成仙,但是借助天界的力量,并不是在人界本土成仙。

    直到今日,大宇宙的仙道法则彻底圆满,可以承载起真仙,可以孕育长生者,是九天十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步。

    各地强者纷纷降临,虚空之中更有一道道至高,威严,不朽的气息垂落,将目光投向成仙劫,大多数是善意,激励的,小部分平静,澹然,无视。

    但,没有人怀有恶意,敢出手阻拦道。

    第一位成仙者,意味着大宇宙正式圆满,无疑是里程碑的存在,将名垂青史。

    这不是一个人的成仙,而是万古仙梦的一个终点,亦是新征程的一个起点,是大宇宙所有修士热血与梦想所在,是期盼无数岁月终于等来的奇迹。

    谁要是在这个节点出手,将遭遇整个人界的敌视,被诸多人道天帝,红尘仙,乃至无始大帝记上一笔。

    “来了!”

    一位古老的真仙感慨一声,似乎回忆起来自己的成仙劫,那是一段峥嵘的岁月,他败尽一世高手,以不死药活出第二世,潜修三十万年证得仙位,轰动一时。

    “轰”

    在宇宙深处冲起滔天之光,让各大星域都暗澹了,日月星辰在这种光辉面前都无比的渺小,各种仙灵显化,无数光雨纷纷,璀璨到了极致!

    成仙之光照耀古今岁月,贯穿了万古长河,让过去未来现在的强者都若有所思。

    仅仅一个呼吸而已,光雨洒落,席卷了整个九天十地,无数大道法则如秩序神链垂落,威严神圣,广大无边。

    无数的甘露从天而降,滋润亿万京兆众生,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并非虚谈,一场造化奠定无上的基础,不知道多少生灵自此迈上修行之路,谱写传奇与史诗。

    大宇宙深邃广阔,生命源地数不胜数,但,枯竭死寂的星辰更是众多,许多星系荒芜平静,是诸多强者渡劫的最佳场所。

    如今在成仙之光的照耀下,死寂的星辰喷涌出无数神泉,流淌八荒,滋润山河大地,变成最适合生命居住的家园。

    万道轰鸣,大道回应,无尽虚空中生出无数金色的莲花,摇曳璀璨,流淌仙之气息,让无数修士如痴如醉,这是一场真仙证道,同样是一场传道。

    一位将成仙者将自己成仙的理念,无私,大方的公布出来,让大宇宙的众生都能感悟到,哪怕是一丝道理,也足以让圣人受益终身。

    不知有多少大圣触类旁通,因此踏出了属于自己的路,走入那个准帝的领域,道行大涨。

    种种异象难以言表,不止是大宇宙,整个九天十地都是神圣,不分种族修为,不分血脉高贵,任何人,任何一个生灵都能在这一次的造化中得到好次。

    “这位真仙真是一个好人!”

    有修士真诚赞叹道

    “大哥哥,一定要成仙啊!”

    有懵懂无知的孩童高声呼喊

    “一定要成,成为人界第一仙!”

    渡仙劫者亲朋好友,弟子门生在大宇宙各地默默祈祷。

    ……

    天下震撼,举世喧沸,上至仙人,下至凡人,都在关注这一场成仙劫。

    一道道愿力,一道道祝福,如同长河汇聚,百川到海,涌入成仙劫中,化作无数的光环,为渡劫者增添几分神圣气息,元神越发璀璨,几乎不朽。

    这是一种很惊人的变化,遮天大宇宙的修士以身为种,肉身无比,面对成仙劫,所欠缺是元神,是岁月上的积累,是道行的深浅。

    如今,这一块短板也补上了,几乎是增加了一层成仙的概率。

    “竟然,还有这种法子?”

    许多至尊瞠目结舌。

    一位同佛门交好的大帝喃喃道:“阿弥陀佛大帝将信仰玩转出神入化,甚至以此开辟了一重天界。”

    “没有无用的法,只有无用的人。”

    “是了。”

    有真仙似乎想起了古籍中的记载,神色凝重道:“到了仙王这个层次,哪怕想精进一点都很难,世间有一些古法,可帮仙王进境快一些。”

    “立下塑像,得万族祈祷,元神将会越发的强大,坚固不坏。”

    信仰之道玄妙无比,连仙王都能用上,何况真仙。

    许多道行接近成仙的至尊眼童闪缩精光,开始沉思这种变化,研究其中的理论,探索这种法,希望自己成仙的时候也能用上。

    单一宇宙的信仰对真仙有用,但用处不大,而跨越多重宇宙,是属于仙王的领域,让生灵诵读仙王名,以此巩固元神。

    但,九天十地的特殊,让重重宇宙融合起来,即将化作一个巨型仙域,是其他宇宙所不能比。

    这位成仙者就是抓住这一特点,虽然在人界成仙,却让所有宇宙生灵收益,获得了一次多重宇宙信仰的机会。

    “这种的法子,对成仙者有利,对证道者有利,对宇宙的成长也有帮助。”

    有准仙王看出了端倪,每一次真仙证道,都要经历这样的步骤,相当于一次九天十地规模的传法传道。

    这样的步骤并非天然,而是人为设计的。

    “这是谁的手笔?”

    “人皇天帝的遗留,还是那位无始大帝的操作?”

    天界中有仙人喃喃自语,不寒而栗。

    不管是谁的手笔,在这样的模式下,谁要是阻拦九天十地归一,就是跟所有的至尊作对,跟所有的将成仙者作对,跟所有渴望沐浴成仙造化的生灵作对。

    一个两个将成仙者,不算什么,真仙不放在眼中。

    但,如果是后世所有的将成仙者呢,是所有渴望成真仙的修士呢?

    这是一股无比强大的力量,是一种浪潮,是一种谁也无法阻拦的大势。

    就算仙王去阻拦,说不定都会被镇压。

    “轰隆隆!”

    无数的混沌雷光降临人世间,那是仙道法则所化的闪电,太过于强大了,足以让残界崩碎,每一次杀伐都如灭世一般。

    那位渡劫者穿梭于雷海之中,长啸一声,体内五大秘境显化,轮海、道宫、四极、化龙、仙台一起共鸣,发出璀璨的仙光。

    他在争渡,在轮海在发光,道宫在诵经,四极撑开天地,化龙秘境中似乎有真龙盘旋,发出道道龙吟冲入仙台之中,光雨无量,点燃成仙之火!

    雷海轰鸣而来,化作万千杀伐,混沌,阴阳,五行,毁灭,各种终极大劫降临,却被渡劫者五大秘境共鸣的道光消弭,仿佛万法不勤。
394【成仙之光,人界真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