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荒古后,纪元终】(1/2)
作者:长生愁
    荒古纪元自伏羲大帝起,为荒古第一帝,但,事实上荒古第一帝是谛缺大帝,荒古纪元是从天庭建立的那一天开始计算的。

    只不过伏羲大帝的光辉太盛,斗战圣皇战力太强,让世人下意识遗忘,隔着太古末皇与荒古初帝之间的成道者。

    以天庭建立,仙道启蒙作为标志,而仙道启蒙的象征,便是天帝开辟真仙与虚神二界,奠定大宇宙格局,开启长生之路。

    真仙,虚神两大天界的开辟,验证了天帝的道路,从此拉开了九天十地的序幕,之后的奇异世界,山海大界,三清天界,极乐天界,六道大界,无不是在这条道路上缝缝补补,共铸长生。

    天界的开辟,福地的铸就,是这个时代特色,是荒古时代的法。

    在一边延寿的同时,一边思考红尘仙路,开创长生法,寻觅涅盘方法。

    两条腿走路,两种法并行,这是荒古时代有别于太古与神话时代根本区别。

    【鉴于大环境如此,本站可能随时关闭,请大家尽快移步至永久运营的换源app,huanyuanapp】

    神话时代百花齐放,各种手段展现,有人九死成仙,有人铸就仙器,有人红尘蜕变,有人夺舍重生。

    所有的天尊,道尊,都希望有自己的法去成仙,然后整个神话时代的心血,集大成者,九秘合一,铸就仙器的帝尊天庭失败了,给予众生一个沉重的打击。

    在实验了诸法不成后,太古皇们开始将目光锁定仙路,一心冲击仙域,自认为自己种族第一,可以超越前辈,以无上澎湃的血气打入仙域,铸就了自己老大,天老二的无敌道心。

    但,很可惜,太古七十二皇没有人成功,在不死天皇的引导下,冲击仙域的太古皇都失败了,没有为不死天皇找到回家的路,也没有为众生找出长生路,更没有为自己博得成仙道果,只能化作一个个为祸大宇宙的禁区。

    每过数万年定期发动一次黑暗动乱,大宇宙自此进入历史周期律,仙道文明一蹶不振,再无神话时代天庭的璀璨,再无九秘传世,再无成仙鼎这种奇迹诞生。

    人皇天帝于太古末年出世,带领众生走向了另外一条路,兼顾真仙法与红尘仙法,使得智慧者飞升,拼搏者证帝,涅盘者成仙,让漫长的长生之路分作数步走。

    在红尘与长生,在众生与诸仙,在强者与弱者之间,定下了一条线,而天庭执掌天规地律,便是调节这条线的工具。

    历代大帝便是掌握这个工具,掌握大宇宙平衡的人,所以才有了天人相冲,才有了圣帝一脉。

    直至这个十万年,大宇宙真正的大圆满,不再有任何缺陷。

    天界可以做到承载修士,实现长生,探索真仙路,人界有禁区之主演化禁区福地,探索涅盘法,走通红尘仙路。

    古往今来通用的不死药一世,羽化大帝完善的圣灵法一世,吞天女帝的后天混沌法一世,冥皇的轮回成仙法一世,阿弥陀佛大帝的涅盘法一世,玉皇盘古的开天法延寿,长生魔帝的剥削法延寿,妖皇大帝的真龙法延寿一万年……

    诸多法门齐全,大环境完善,前路光明无量,有诸多先贤指引方向。

    在这种情况下,再成不了红尘仙,那是真没有冲刺道祖的潜力,还是老老实实走真仙路,铸就仙王基,在无尽的岁月中弥补自身缺陷吧。

    可以说,这个时代九天十地的道路已经走到了尽头,无需再有飞升之事。

    无始大帝应运而出,掌握天庭,重订秩序。

    让九天十地归一,让天界,福地,重新融入大宇宙,化作一个巨大的仙域,超越古往今来的一切大界,一切界域,一切仙域。

    让人界大宇宙真正的圆满,让九天十地爆发惊艳界海的光辉。

    这是无始大帝的理念,同样是无终仙王的遗憾。

    昔日的九天十地有二位数的仙王,有希望成为异域,仙域一样的大界,但,很可惜被战火打断,作为九天十地领导人之一的无终仙王战死沙场。

    让九天十地再一次伟大,是冥冥之中无终仙王的执念,也是无始大帝自己追逐的目标。

    至于,为何要将复兴时间定在十多万年之后,当然是因为九天缺了一角了。

    人界大宇宙福地无数,没有成千,也有上百,所谓的十地,只是最出名的十大禁区福地。

    例如紫微汤古,北斗荒古,洪荒昆仑……

    而九天是真正的大界。

    山海,六道,极乐,真仙,虚神,奇异,三清,以及人界本身。

    共计八界,而第九界,则是无数太古皇,神话天尊所攻打的仙域。

    那一片仙域,对于人道至尊而言无比遥远,但,对于诸仙而言,就在隔壁,就是人界的领域,就在九天十地的界域当中,理所应当是第九界。

    北斗为何大帝众多,至尊潜伏,禁区不少,就是因为北斗有一条仙路,许多大帝至尊,乃至真仙,都希望攻打这条仙路,入驻第九界仙域。

    化作一方大界之主,这样的造化,不足以成就仙王,但修成准王还是很有可能的。

    这是一桩大宇宙皆知的大造化。

    如今因为无始大帝的干预,似乎发生了变化。

    “若是九天归一。”

    “界主未必那么尊荣了。”

    有真仙神色凝重道:“将来或许有变数。”

    “归一就归一呗。”

    有真仙直接摆烂道:“别看三十三重天有三十三位天主,他们算哪门子的界主。”

    “真仙,虚神,两大天界真正的界主是天帝,是人皇。”

    “三十三重天是天帝的道场,这群客人居然把自己当成东家,当真是愚昧无知。”

    “呵呵,哪里是愚昧无知,修成真仙有几个蠢货。”有人嘲笑道:“分明是利益动人心。”

    “天界是天帝道场,自然有天帝的大道存留,可以时刻揣摩感悟,这样的机缘造化,谁会放出来。”

    “不甘心又如何。”

    一位天主无比忌惮看向人界大宇宙,沉声道:“这一世不简单,不止无始一个变态。”

    “似乎有许多老家伙转劫归来了,风起云涌,大浪起伏啊。”

    “要变天了。”

    “乱,乱,乱……”

    伴随着天界的战斗结束,无始大帝回归人界,万道的枷锁越发浓烈起来,人界大宇宙的帝劫落入了尾声。

    不少天骄人杰长啸一声,同浩荡的帝劫蓬勃,与群仙争渡,但,面对越来越强大万道,以及显化诸多仙影,终究无能为力,纷纷被打落人世间。

    他们的道行太浅,成道只有一两千年,又不是无始大帝这种开挂形态的选手,只能止步于此,若是再给他们几千年的光阴,或许情况又不一样了

    可惜时不我待,无始大帝什么时候再次离开人界大宇宙,谁也不知晓。

    “为什么是现在!”
393【荒古后,纪元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