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仙帝是真实存在的】(1/2)
作者:长生愁
    乱古大帝的一生是悲惨的一生,别人只看到他成帝的辉煌,却没有看见他一生的悲凉。

    恋人殇逝,亲人惨死,师尊被杀,朋友全灭,种种惨事,外人难以明晓。

    也正是因此,他才能在百败后还要挣扎,不肯屈服,因为心有不甘,必须要奋起!

    其他大帝成道是为了长生,是为了辉煌,是为了宏图伟业。

    乱古大帝成道,不为其他,只为了一口气!

    不为成仙而来,只为吐一口心中意气,向大宇宙证明,他是对的,连他这种人也可以证道成帝。

    万载一梦间,乱古大帝看见仇恨,看见尸山血海,看见了寂寥。

    每一个人对宇宙的理解都不一样,菩提祖师从中看到宇宙秩序的崩溃,他思索片刻道:“我记得老年间,有个不灭道统的规矩。”

    乱古大帝看了菩提一眼,嗤笑一声:“你是哪个时代的老古董出世,还记得这种老规矩。”

    “不灭道统,放过我,不就是不灭道统嘛。”

    “将我家族诛灭到最后一个人,只留下我一个废物,就是不灭道统。”

    “或许找个人继承你的道法,再把你灭了,同样是不灭道统。”

    “大宇宙征战不休,血乱不止,哪来的不灭道统,表面上粉饰一二,天庭也不会深究。”

    “花开花谢,曾经天庭的秩序也凋零,人世间没有什么是永恒。”

    菩提祖师负手而立,微微一笑:“唯有轮回永恒。”

    “以道友之才,行复活之事,也有几分希望,为何中途而废,甘心坐化。”

    乱古大帝神色平静道:“你是说轮回三生吗?我曾去探查过。”

    “没有轮回的人,只有轮回的事。”

    “将他们复活,他们还是曾经的人吗?”

    “我曾经见机械鬼神,永恒星域的克隆体,轮回尽头或许是一个完美的复制体,但,已经没有了昔日的感动。”

    “我也曾经寻觅其他的复活法,但,终究无成。”

    “冥皇的法,需要九世轮回,而见真我,我的亲朋好友最高不过圣人王。”

    “我也曾追逐人皇天帝的步伐,见证一个个奇迹。”

    “得到天帝恩赐,古往今来成功复活的人,寥寥无几,都是对大宇宙有功德的天尊古皇,他们被众生铭记在心中,有资格复活。”

    “我的亲朋好友,没有太多的功绩,无法被苍生铭记。”

    “若真有轮回,若真有阴间,我死后与他们相见,又何惧死亡。”

    ……

    “原来如此。”

    菩提祖师若有所思,乱古大帝并非不信轮回,而不是不信如今的轮回,认为如今轮回来的人,只是一个虚壳罢了,没有真正的灵。

    并且,乱古大帝要复活的人太多了。

    他的所求甚大,狠人大帝追求不过一人,能看见希望,而他追求一个时代,希望将一个时代映照出来,这样的成就,看不见希望。

    “可有真轮回?”

    乱古大帝低声一语,似乎自问自答,在追求万古的答桉,轮回这个定义太深奥了,古往今来几乎没有人能回答。

    真仙不敢语,仙王不敢答,连道祖都不一定能窥见真谛。

    他一生都追求这个问题,却无人回答,乱古大帝无比痛苦。

    菩提祖师澹然一笑,缓缓道了一声:“有!”

    “有轮回的人,也有轮回的事,世间无不可轮回。”

    乱古大帝勐然回首,心头一颤,眼中浮现一丝光辉,沉声道:“何以见得?”

    万古岁月,连人皇天帝也只是简单复活几个人,未重现一个时代,这是铁证,令乱古绝望。

    菩提祖师却说,人世间有轮回。

    菩提祖师微微一笑,身姿缥缈,无穷仙气如光束在周身回荡,似乎仙王讲道,道祖开示般,流淌帝之气机,无比神圣道:

    “所谓的困境,终究不过力量不够罢了。”

    “若是足够强大,那分崩离析的身体,那逝去的岁月,那焚毁在于万古的魂光,都可以真正的重聚?”

    “逆流而上,将整个时代映照!”

    “映照诸天!”

    “映照诸天!”乱古大帝琢磨这个几个字,眼童中逐渐出现了色彩,起身深深一拜,无比虔诚道:“敢问前辈,何人可映照诸天。”

    “帝!”

    “仙帝!”

    菩提祖师斩钉截铁,吐出三个字,言简意赅道。

    “真有仙帝境?”乱古大帝心头颤抖,他走在一条满是迷雾混沌道路上,看不到尽头,看不见终点。

    这条路,何止乱古大帝,无数仙王都为之困惑。

    连万古至强者人皇天帝,都未必是真正的帝,只是仙王之上,没有做到映照诸天,只是救活几个人。

    映照诸天的仙帝真实存在吗?

    “仙帝是真实存在的!”

    “你可听闻界海大胜,那便是人皇成就仙帝的证明!”

    “昔日荒天帝成仙帝一剑斩断万古,今日反攻黑暗源地,正是人皇成帝!”

    菩提祖师将大胜与仙帝牵扯起来,更加证明了这个境界的真实。

    唯有仙帝才能横扫黑暗,唯有仙帝才能击退黑暗。

    一道火光出现,恰如一盏明灯照亮了万古岁月,照亮了前路,让迷雾散尽,让混沌破开。

    夯实了乱古大帝的道心,似乎一场生之雨浇灌而下,让枯寂的心灵重新焕发生机。

    仙帝是真实存在的!

    寥寥数语,让乱古大帝目光无比坚强起来,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被人围殴的时代。

    别的大帝,一生无败,只有他是一路大败,几乎被打的失去了道心。

    在他的敌人中,乱天七雄是年轻时代的乱古大帝最强大的敌人,逼得他绝望,远走边荒,精神到最后都快崩溃了。

    但他却有大机缘,先得狠人部分功法经文,又得虚空大帝部分法诀,将两位大帝的功法凝练合一,开创属于自己的帝法,破茧重生,魔胎大成,最终才扭转一切,战败昔日所有对手,独登绝巅。

    万古诸帝中,乱古攻伐不是第一,生机不是第一,寿元不是第一,速度不是第一,但,他道心第一!

    以往没有目标,尝试诸路,没有希望,所以选择以死证道,希望前往死亡世界,寻觅亲朋好友。

    如今,菩提祖师给他指明了另外一条路,一个全新的目标。

    让乱古大帝重拾道心,百折不挠,再踏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诚如微末之时,证人帝,如今的目标是仙帝。

    乱古不是开拓人才,而是内卷人才,他的上限不取决自己,而取决于困境,颇有几分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道韵。

    “多谢人皇指点!”

387【仙帝是真实存在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