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于天地有大功,于今古有大行!】求月票(2/2)
作者:长生愁

    亦是本方诸天万界第一位大罗天仙,是天仙之祖。

    红尘仙,天仙,两条道路贯穿大宇宙,是主流。

    在人间的禁区之主,如妖皇,玉皇都在走红尘仙路。

    在天界的麒麟皇,逍遥天尊等人,是在走天仙路,所谓的传说仙,只是天仙的一个阶段,是张若虚红尘仙转天仙的一条实验路,过渡阶段。

    正如古地府,是三世铜棺之主走过的道路。

    虚幻宇宙,传说体系,便是张若虚曾经走过的道路。

    红尘仙路有三世,七世,九世的节点,天仙路有真仙,传说仙,天仙的节点。

    目前红尘仙祖是祭道之上,而天仙之祖张若虚现在只是仙帝,所以红尘仙暂且压天仙一头,无数天骄人杰都去走红尘仙路。

    道路因人而伟岸,人因为道路而强大,这是相辅相成的道路。

    若是有朝一日,张若虚成就仙祖道果,那么天仙与红尘仙平起平坐,凌驾于群仙之上。

    不,或许,还有一种道果与天仙,红尘仙,一样有望超脱,同样没有诞生仙祖。

    那便是战仙,战天,战地,战群仙,桀骜不驯,向死而生,所向披靡的仙人。

    这是一条崭新的道路。

    是一条晚于红尘仙,早于天仙的道路,至今没有大成者。

    荒天帝第三世尝试过,但,失败了。

    张若虚的没有去尝试,因为他知晓环境不允许,要等自己成仙之后,改造环境,才能培养出战仙。

    【讲真,最近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huanyuanapp.安卓苹果均可。】

    天帝子战仙黎明,斗战仙王都是他的手笔。

    而,虚空大帝,是圣天帝的手笔,他也顺手推舟,看好这一位人族大帝能踏上战仙路。

    “可曾记得帝名?”

    道衍大帝道喝一声,发出神音,相助虚空归来。

    道茧中的虚影顿时激荡,似乎回忆起一个名字,阴间曾见,于岁月中惊鸿一瞥,缓缓吐出:“张若虚!”

    帝者真名,有大力量。

    不可轻诵,诵之造化!

    诵帝真名,轮回之中见永生!

    魂光凝聚,轮回动荡,无穷大造化孕育,最终无量光辉汇聚,一个中等身材,普通的容貌的男子,出现在大殿之中,沉默的样子让他看起来于平凡中有一种超凡。

    虚空大帝目光平静,他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没有什么能让他惊讶。

    “敢问这位道友,这是……哪里?”

    在打量四周之后,虚空大帝将目光望向道衍,拱手询问道

    道衍大帝莞尔一笑:“此为六道轮回之地,六道界,九幽冥土之中。”

    “轮回之地,人世间真有轮回。”

    虚空大帝微微一愣,为帝者只尊自身,不信轮回,可如今却亲眼见证。

    “一花开一花落,信则有,不信则无。”

    “天帝重聚虚空魂光,生死簿上去姓名。”

    道衍大帝澹然一笑:“道友认为自己是虚空,那便是虚空重生。”

    虚空大帝若有所思,拱手一拜道:“多谢道友解惑,敢问道友名号。”

    “道衍。”道衍大帝呵呵一笑

    “永恒星域的道衍大帝?!”

    “你也来到阴间了?”

    虚空大帝若有所思,他年轻的时候征战帝路,也曾路过永恒星,打爆过几个大圣机甲,对这位青史留名大帝有映象。

    属于自然坐化者,不在禁区黑暗至尊行列之中。

    对于虚空而言,只要不是黑暗至尊,那就是自己人。

    毕竟,黑暗至尊是万灵共同的敌人。

    道衍大帝有些诧异道:“正是本帝,道友来自何方纪元,哪个时代成道?”

    “竟然听过我的名声。”

    虚空大帝沉吟片刻道:“我成道于恒宇大帝坐化后的一万年,中间历经一位大成圣体时代,恒宇大帝之前,应当是西皇母与一位大成圣体东王的时代。”

    “我们的时代距离道衍前辈的时代,应该有一两百万年,算得上久远。”

    道衍大帝神色一顿,面容无比古怪,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虚空大帝好奇询问道:“道衍前辈?”

    道衍大帝深深看了虚空一眼,沉声道:“如今人界帝路争锋,恒宇正在与十二至尊争夺当世大帝位。”

    “他尚未成道,何来坐化。”

    虚空大帝如遭雷噼,失声道:“不可能!”

    “死而复生都可能,时光逆流算得了什么。”

    道衍大帝摇摇头道:“我若证道仙王,亦能小规模操控光阴,挽救一些普通生灵的性命。”

    “更改古史,唯有帝者能为之。”

    “仙王,时光,古史……”虚空大帝念叨这几个词汇,神色越发复杂起来,最终拱手一拜道:“请道衍前辈,为我解惑,两片古史几乎不同。”

    “也好,我对你的古史,一无所知,正好相互对应。”道衍大帝点点头,从如今大宇宙格局说起:“宇宙无量,分作九天十地,六道界亦是其中之一,主掌轮回。”

    “建木贯穿诸界,天有天界,地有福地,天外有天,为仙王道场,虚幻宇宙。”

    “如此种种,皆以人界大宇宙为根基核心,只因人界孕红尘仙,有望道祖,可为仙帝。”

    虚空大帝为之惊叹,也将自己知晓的荒古岁月,太古岁月,神话岁月,和盘推出。

    两片古史对应,两位大帝很快就发现问题所在,太古末年,明皇出世!

    “我所知古史中,太古两大人皇,为太阳,太阴,未有明皇。”

    虚空大帝坦言道:“太阴太阳,孰强孰弱,阴阳共济,天下称皇,是修行路上传言,未有人验证。”

    “我们这片古史,明皇却验证了。”

    道衍大帝感慨一声:“明皇老师逆天活出第二世,平禁区,立天庭,号天帝,自此掀开崭新的一页,让大宇宙摆脱了黑暗轮回,仙道文明得以存续。”

    “而后三世开仙路,熔炼诸界,使得长生有望,一步步走到如今。”

    “天帝,于天地有大功,于今古有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