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正气凌然】(1/2)
作者:长生愁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

    人世间帝统为尊,仙统超脱,天庭治世,帝与皇辉煌璀璨,惊艳了岁月,但,大人物们距离芸芸众生太远。

    不要说凡人,便是一域无敌的大圣,一生又能朝见几次大帝。

    古来大帝,仿佛神灵,只存在于传说中,百世轮转,不过一瞬。

    相对于大帝的崇高缥缈,王族圣地的强大,往往是可见,真实的。

    只有族中有圣人,才可称之为王族,门派中圣人,才能尊为圣地。

    大力牛魔一族,在太古年间就是威名赫赫的王族,力大无穷、以肉身震慑万祖,历代不乏有至强大圣,牢牢统治一方星域,祖星璀璨古老。

    荒古岁月,又是最早一批全力投靠天庭种族,获得了诸多大力,巨灵的神位。

    荒古百万年,大力牛魔一族虽然没有至尊出世,但,准帝不少。

    这样传承数百万年,从太古,甚至是神话,乱古,延续下来的种族,他们渴望成帝,渴望成仙。

    但,成帝与成仙不是第一目标,传承才是第一目标。

    在大宇宙中活下来,祖先的血脉在后人体内流淌,亦是一种另类的长生。

    活着,便是一切。

    牛魔,起源祖星。

    种族绵延,传承不断。

    这是大力牛魔一族的祖训,亦是诸天大族的选择方式。

    为了对抗黑暗动乱,以广撒网的形式,传承血脉,以祖星为核心,分支绵延宇宙,遍布生命源地。

    如今黑暗动乱结束,但,传承依旧存在,北斗,紫微,洪荒,通天,勾陈……都有大力牛魔一族的身影。

    紫微星的大力牛魔一族,便是数十万年前,牛界太叔祖一脉迁移过去。

    所以牛界才称呼姜恒宇为表弟,想要将他带回祖星,接受大力牛魔一族的传承。

    姜恒宇思考片刻,答应下来,若是真有大力牛魔血脉,便是做不了假,获得一方大族的支持,对于他而言是一件不错的好事。

    并且,如果能激发血脉,那么他的修行道路会出现一个全新的分支。

    游走于后人与先祖之间,他居中高举道标,成为万古岁月长河的桥梁,历代的英灵在他身份显化。

    这无疑是一种特别的法,无上的道,值得一试。

    大力牛魔的祖星在一处重要星域,很繁荣,仅次于大宇宙诸多主星,横渡了几片星空,最终来到一颗星辰。

    阿姆星,一颗不算大的生命小行星,可却是宇宙中的一处重镇,因为地理位置特别,天庭的南天门,各大星域的五色祭坛,诸天万界的星路都有。

    这里是一个交汇点,因此很多修士会来此借道。

    五色神光闪耀,横渡虚空,透过时空屏障,两人看到外界闪耀的星空,以及宇宙中的各种景色。

    最终,两人来到一片星空,这里格局宏大,看似浑然天成,实际上有至尊手段。

    一颗浩瀚无垠的祖星,在不远处沉浮,流淌大力牛魔的气息,独属于一族的大道交织错落。

    这颗星辰天然适合大力牛魔一族修行,如果没有这种血脉,必定遭到排斥。

    “大力牛魔,不止明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

    “可以请动至尊,为他们打造祖地。”

    姜恒宇若有所思,目光盯着祖星大道,随着道痕而动,感悟那种至高巨灵,大力开天的法则,隐匿在体内深处的血脉轰鸣沸腾,浑身上下沐浴玄光,仿佛化作了光之神人。

    “何方神圣,窥探我族!”

    似乎有天音炸开,虚空中,一群牛头圣人出现,浑身黑色毛发浓密,眼童大若铃铛,他们个个都有丈许高,仿佛山岳,为首者是一位准帝。

    “老祖,这是我从外界回来的表弟。”

    牛界眼童一凝,手中动作不慢,隔着虚空,传信给自己祖地中的前辈诸王们。

    大力牛魔族的诸王面面相觑,低声道:“是谁家的私生子。”

    “老三,是不是你的。”

    “放屁,我已经五百年没有出祖星了”

    “九叔……”

    “不是我,我没有,别乱说。”

    ……

    牛魔一族的祖王议论纷纷,怀疑姜恒宇的来历。

    毕竟这么年轻圣人巅峰,差一步就可称圣王,不像是普通族人。

    那尊牛魔准帝眼童绽放一丝神光,贯彻星河,洞察本源,在扫视姜恒宇片刻之后,颔首示意:“确实有我牛魔血脉,是紫微那边的族人。”

    诸王顿时松了一口气,原来是支脉啊。

    大力牛魔一族广布宇宙,支脉的族人返祖归来,历史上确实有不少记载,并且一个个都是天骄。

    起步大圣,不乏有成就准帝的大人物。

    想到一处,诸王看着姜恒宇的目光逐渐柔和起来,这说不定是大力牛魔一族未来一万年的希望。

    光辉缓缓散去,道纹激发了姜恒宇体内的血脉之体,开始返祖。

    不过,他并没有像大力牛魔诸王一般,身材魁梧,黑毛遍身,而是保持了人族的形体,头上长出尖锐的牛角,流淌着黑光,身躯逐渐晶莹剔透起来,仿佛可以看见五大秘境一般。

    “这是……什么牛头人?”一尊牛魔祖王好奇问道

    接受祖星大道,证明姜恒宇的血脉正确无疑,但,这种姿态不像是族中任何一个分支啊。

    牛魔准帝眯起眼睛,若有所思道:“族中有古老传说,我们大力牛魔祖上有一尊王,生有九仙,我们传承第七子。”

    牛界顿时动容,失声道:“我祖上是仙王,我怎么不知道?!”

    若是祖上是仙王,大力牛魔族怎么沦落到今天这个境界。

    “所以是传说嘛。”

    一尊大力牛魔族的圣王澹然一笑:“大宇宙诸族,谁没有一个传说,谁不是号称祖上有王,有仙。”

    “像金翅大鹏鸟一族,也宣称祖上有王,言之凿凿。”

    “龙族说自己祖上是真龙,是仙王巨头。”

    “凰族,说自己祖上也是仙王。”

    “呵呵,大宇宙万族能活到如今的,有一个算一个都是来历非凡,往上逆流数百万年,千万年,非王,即仙。”

    “但,那又如何,诸王已经作古了,真仙皆不在,哪里比得上如今的活生生的红尘仙,真仙,人道天帝啊。”

    牛界顿时沉默,是了,莫要说乱古,仙古岁月已经逝去,就算没有逝去,诸王复生,与帝关诸王一战,谁胜谁负还不一定。

    牛,要活在当下。

    “是了。”牛魔准帝叹息一声:“历经数百万年岁月,我族已经没有丝毫仙血了可言。”

    “从古老时代遗留下来的种族,大多数失落,或许只有昆仑遗族那群家伙才保持一丝仙血吧。”

    “那恒宇表弟……”牛界看向,已经重新化作人形的姜恒宇,欲言又止。

371【正气凌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