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帝关长城,映照诸天】(2/2)
作者:长生愁
    冬!冬!冬!

    战鼓敲响,那是雷兽之皮铸就,发出铿锵之音,回荡诸天,震动了身躯。

    黑暗自帝落之前就肆虐诸天,多少前贤血洒边疆,多少英魂不甘徘回,斗争铭刻在灵魂深处。

    一次又一次的动乱,祖与宗,前仆后继去平定,血脉中早已经沾染仇恨。

    不可妥协,是有你,无我的战争。

    荒天帝带来了短暂的安宁,片刻的休养生息,如今黑暗再起,没有了后路,自当拼搏,自当一战!

    “我辈修士,何惧一战!”

    伴随着一声怒吼,诸天万界的至强战兵,主动出击,要去跟黑暗战斗,至死方休。

    破千界,斩巨浪,胜负间,青史传。

    “披铁甲兮,挎长刀。与子征战兮,路漫长。”

    “同敌忾兮,共死生。与子征战兮,心不怠。”

    “踏界海兮,逐黑暗。与子征战兮,歌无畏。”

    ……

    康慨的战歌高昂,贯穿了过去未来,激发了血脉中的不甘,这天地间有多少傲骨儿郎,随我一战。

    帝城的大门缓缓敞开,来自各族的至强的战兵走出来,身穿金甲,腰悬神剑,手中握着一杆长矛,每一个都威武雄壮,身躯挺拔,如渊似岳,如山似海,散发一种至刚至勐的气势。

    踏上征途,古道纵横,波涛起伏,神海无边。

    如神桥如虹,穿越时空,贯穿了一片不可思议的海。

    在波浪起伏间,一个又一个残破古界在沉浮,在浪花间隐现,有的破灭了,有的干枯了,有的成为泡影。

    一朵浪花击起便是界生界灭,一个浪潮回荡就是纪元终结,蕴含着不同的气息,不同的大道演绎,跨越岁月长河,扑面而来。

    一个又一个纪元,不属于同一时代,属于不同的大界,各族战兵在过去,在现在,在未来,同黑暗种族大战。

    古道通天,神桥庇护,开辟了一个又一个战场。

    “一场练兵吗?”

    “血战中,挑选出至强的种子。”

    黑暗诸王冷笑,振臂一挥,又招来无数大军,让许多至强的黑暗生灵,杀入战场之中,横扫诸天,破灭万族。

    “我族是至强的,就从上到下,打死他们,摧毁一代人。”

    有黑暗仙王冷酷无情道:“打断他们的骨头,将这片界域化作药园,定期收割。”

    “也好,还有一段岁月才能横渡过去,正好看一看这一界的道法。”

    有黑暗巨头眯起眼睛,打着窥探的主意。

    黑暗种族占据许多世界,从帝落时代积累,没有发生断层,更有准帝,仙帝传法,底蕴何其丰厚。

    黑暗种族的天骄一入场,便打穿了各族至强的战兵。

    也有至强战兵,极境升华,打着几个黑暗天骄喘不过气来。

    各种仙王法,准帝法,乃至帝法飞扬,堪称混乱到了极致。

    但,总体上是黑暗天骄占据了上风,他们有始祖,仙帝,底蕴太强大了。

    远不是仙王种族的战兵可以媲美。

    “如此弱小……呵呵……”

    有黑暗仙王隔着界海冷笑嘲讽道

    诸王仙王神色难堪,两方大军尚未抵达堤坝战线,爆发了小规模的血战,在不同时间,在不同的空间交锋,各种帝法飞舞。

    这让仙王们意识到,这并非单纯的两界交锋,而是诸天万界与诸天万界的碰撞,涉及到帝与帝的博弈。

    “绵延不知多少万年的血战,只是小规模冲突吗?”

    长城之上,那么非仙王的生灵,哪怕是真仙也是心情沉重,在这样的局势中,至尊如蝼蚁,真仙似小兵,谁也无法超然。

    “开诸界!”

    突然,仿佛是九天上传来至高的声音,让长城轰鸣,映照了诸天,一方轮回空间若影若现,吞吐万界,覆盖无穷无尽。

    诸天仙王眼童一凝,这是人皇天帝留下的那一方神秘空间。

    曾经有仙王探索过,却看不见了极限,无穷无尽,轮回了一切。

    如今却化作了长城链接诸界,接引诸天的根基。

    “风孝忠来此,请诸位黑暗道友入我灵玉宫!”

    “我为伏旻,谁敢与我一战!”

    “修我战剑,杀上九天!洒我热血,一往无前!”

    “天地为炉造化功,人世一念生灭中。苦海无涯皆兴叹,唯我欲渡做扁舟。”

    “人世为海,肉身为舟,渡尽苦海,问道长生”

    一尊尊轮回使者映照而来,带来自己麾下的轮回军团,杀入古道,加入血战之中。

    其中有些生灵,诸天仙王无比熟悉,甚至有王者从中间发现了自己的子孙门人。

    但,也有些生灵闻所未闻,仿佛不存在这一片诸天万界。

    他们呐喊着,古老的语音,唱着异域的唱歌,在战场中拼搏厮杀,悍不畏死,令人敬畏。

    “杀啊!”

    “为了伏羲!”

    “为了人族!”

    “帝岳大人万岁!”

    “太古诸神在此,何方天道来战!”

    “从彼岸来,到彼岸去!”

    “唯有,苍生,人人如龙!”

    ……

    军团与军团的碰撞,轮回者不要命的表现,不是他们不惧怕生死,而是在他们看来,这一次轮回任务,有保底机制。

    “使者大人宣布了,只要真灵不磨灭,今天复活次数不限制,费用他来出!”

    “主神发布通知,万年之内,复活资源减半!”

    “杀黑暗,双倍功德!”

    “轮回不死,上苍难覆!”

    无数轮回者狂热,借此机会磨炼己身,不是暴打对手,就是被对手暴打,在死亡的边缘,往往化作一场光雨回归轮回空间。

    在外人看来,这是自爆的行为。

    一尊仙王为之动容,赞叹道:“我原本以为边关战兵已经是天下第一,没有想到这些轮回者如此勇勐。”

    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在轮回者不要命的攻势之下,战线往前推移了一部分。

    但,随之而来是轮回军团大规模减员。

    黑暗仙王见此,又投入了大规模的战斗力,派遣门中最杰出的黑暗生灵出战,堤坝世界前的战场化作血肉磨盘,惨烈到了极致,进入僵持阶段。

    轮回在上,长城在下,一道道光辉贯通诸界,映照诸天,显化了终极战场。

    不止是人界大宇宙有边关城池,每一方被映照的宇宙,都出现一方边关城池。

    一座座城池链接诸天万界,光辉璀璨,战意凌然,依照昔日的至高盟约,接引诸界至尊,真仙参加。

    这便是缠绕诸天,庇护万灵的帝关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