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镇仙圣体,第三不详】(2/2)
作者:长生愁

    那是一个尘封的宝箱,微微开启,充沛的血气流淌,映照万千赤霞光,竟然与九黎帝君的部分圣血共鸣!

    “这是圣血?!”九黎帝君震惊,难道说,乱古岁月也有圣血传承,这种血脉如此古老吗?!

    阴阳黑白熊咂舌:“老大,你要不要考虑转换成圣体,我可是听说,圣体一脉是双帝道统,并且与吞天女帝有不浅的渊源。”

    “你要是化作圣体,咱们到时候就有理由去探索青铜仙殿了。”

    九黎帝君凝视圣血许久,沉声道:“我要闭关,一段时日,探究祖上的起源。”

    黑白熊没有嬉皮笑脸,知晓轻重,肃然地点点头。

    人世百年,对于凡人而言是三四代人,对于修行者却只是一次闭关。

    悟道一世,修行一世,争渡一世,能成至尊者,都有自己对宇宙独特的了解。

    九黎大帝的道,体现在九黎图上,炼化三千大世界,炼化一切,镇压万古岁月。

    简而言之,便是一个字——镇!

    他没有炼化圣血,返祖血脉,而是利用圣血,演化属于自己的体质,这是震撼万古的大创造。

    但,并非没有人做到这一点,十万年的吞天大帝便是打破极限,将自己的凡体演化成混沌体。

    九黎帝君有大气魄,大格局,要在圣体一脉走出自己的分支,演化自己的道路。

    “我的法,我的道,我的路……”

    九黎帝君宝相庄严,过去的自己诵读仙经,未来的自己摇唱神音,现在的自己演绎万千道我,每一个我如仙,如神,如魔,如圣,象征着不同的道果,却独尊己身。

    圣体绽放无量光辉,却不同大成圣体的黄金气血与赤霞气血,而是神圣的玄黄之色,肃穆的黑暗与古朴的大地色彩交织错落,垂落万千秩序神链,缔结三千大千世界。

    玄黄血气苍茫粗犷,犹如洪荒世界,蛮荒天地,镇压古今未来,大气磅礴,浩浩荡荡,凌驾万古之上,又被秩序神链封存,形成无漏之身,如同混元宇宙,完美无瑕。

    气象万千,浩荡的同时不乏细节,直指仙道无漏圆满之身。

    这是,九黎帝君的理念,对仙道的探索,如同大宇宙圆满无暇,镇压己身,封锁万古,不让一丝一毫精气神外泄,便是仙体!

    “镇仙圣体!”

    九黎帝君道喝一声,目光绽放神光,向大宇宙验证自己的道果与体质,引动万千异象,无数仙光飞舞,金光散落,似乎在庆祝一种全新的体质,一种全新的大道诞生。

    这是一种开创之举,是从无到有的大气象,天地为之喝彩。

    体质凝聚,大道乃成,但,凡有道成,必有阻道,不是内魔,就是外劫。

    如今处于混沌中,没有敌手前来阻道,冥冥时空深处产生了大恐怖,大黑暗,大诡异!

    “桀桀……”

    仿佛上古的魔王在咆孝,又似乎九天仙人在哭泣,无数血雨纷纷落下,玷污镇仙圣体,要打破这一体质的形成。

    “老大!”阴阳黑白熊神色焦急,要动摇神力前来支援。

    九黎帝君大喝一声:“这是我的劫难,不要过来。”

    黑白熊无奈止步,只能眼睁睁看着九黎帝君身上浮现枯黄之色,那不是正常的色彩,是大地枯寂,天空腐烂的诡异,正在一点点玷污清净圣洁的镇仙圣体。

    “滚滚,功德玄黄气!”

    艰难对抗的九黎帝君勐然抬头,大喝一声,看着自己最信任的同伴。

    阴阳黑白熊不止是坐骑那么简单,更是生死相依的战友,是九黎帝君最信任的存在,一人一熊从微末崛起,杀至星空古路,可谓是心有灵犀,心灵相通。

    黑白熊勐然顿悟,将自己储存多年的预备粮,积攒的玄黄之气,全部拿出来粉碎成浩荡功德光雨,滋润九黎大帝枯黄的道体。

    神圣的玄黄功德与诡异的枯黄气息碰撞,九黎帝君趁机脱劫而出,怒吼一声:“我为圣体,当镇压一切诡异!”

    浩荡玄黄圣血冲破混沌,茫茫血气滔天席卷一切,伴随道道仙光,横扫一切黑暗。

    轰!

    所有不详,燃烧殆尽,九黎帝君露出年轻的面容,黑发如瀑,眼童冷酷,一世无敌,正处于黄金岁月。

    “老大,你怎么样?!”

    “是谁在诅咒你?!”

    黑白熊神色焦急询问道

    九黎帝君神色缓和,但,却摇摇头道:“不清楚,但,我敢肯定,它还会再来。”

    “我现在还年轻,它不敢,若是我晚年,必定遭受不详。”

    “难道,这就是圣体一脉的宿命吗?!”

    “那怎么办?我们去找不死药。”黑白熊提议道:“有了不死药,至少二世安全。”

    【推荐下,野果阅读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yeguoyuedu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九黎帝君沉默片刻,摇摇头道:“走,我们去一趟北斗。”

    “我要去拜访荒古禁区。”

    荒古禁区?黑白熊微微一愣,随即若有所思,想起了有关荒古禁区的诸多传言。

    另类成道者的速度极快,两个帝君赶路横穿了两个大宇宙,引起无数目光注意。

    “是他!”

    “九黎?!”

    “成道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他从混沌回来。”

    “他要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