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阿弥陀佛慧慈苦】(1/2)
作者:长生愁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遮天:明皇299【阿弥陀佛慧慈苦】西方极乐世界,梦境般的迷雾与泡影亘古不变,周围有着一方方八宝功德池,内里无有水波,幽深难见底部,像是通往着一个个诡异莫名的不同宇宙。

    突然,功德池内齐齐有光芒冲霄,青如琉璃,透似迷梦,凝出了一朵满是古老之意的青莲。

    阿弥陀佛端坐十二品青色莲台之上,金身丈六,佛光完满,面路慈悲之色。

    “道友,来了。”

    莲台对面,则是一枚沉浮的轮回印,显化出一尊平平无奇的人皇天帝,颇有兴趣打量此方极乐净土,笑道:“佛陀的梦中证道,堪称一绝,这净土报身玄之又玄。”

    “十二品青莲更是人世间少有之物。”

    阿弥陀佛微微一笑:“道友若是喜欢,都赠予道友。”

    张若虚玩味道:“佛陀舍得?”

    阿弥陀佛双手合十,面露慈悲道:“舍得,舍得,有舍有得。”

    “善哉。”

    张若虚微微颔首,看来阿弥陀佛已经参悟了另外一重宇宙的法门,想要祭道之上,想要踏入此领域,需要拥有不可磨灭的经历。

    舍去一切,才能获得一起,寂灭之中有大感悟。

    “但……”

    阿弥陀佛双手合十,面路慈悲之色道:“贫僧观仙帝之境,所有欠缺。”

    张若虚一脸肃然道:“佛陀有此感悟,与我所验证相同。”

    “超脱仙王之后,我一直在思考仙帝升华祭道要祭掉一次,踏足祭道之上,又是寂灭一次。”

    “两次寂灭,岂不是重合了,应该只要祭一次才对。”

    阿弥陀佛微微颔首:“按老僧推演,仙帝极尽升华之后,应仙帝大圆满与祭道平齐。”

    “仙帝大圆满完全寂灭一次,便可超脱。”

    “所谓祭道,不是诸天的境界,而是高原一族的境界。”

    张若虚思索片刻,眼瞳浮现推演光辉,映照万古岁月,若有所思:“如此以来便说的通了。”

    诸天万界唯一超脱,便是真正的高原之主,古地府主宰,他并没有留下传承,只有骨灰作乱。

    所以人世间第一个祭道,是诡异一族的始祖,这群仙帝,准仙帝靠着骨灰,祭祀,换取高原的力量,从而走上祭道之路。

    因为诡异始祖走在前面,无论花粉帝,荒天帝,还是其他仙帝,想要赶超皈依一族,就需要学习他们的境界,学习他们的法子。

    一直以来,境界的定义权在诡异一族手中,走人家的体系,被卡住核心技术,晋升大道,怎么打得过诡异一族。

    除非历经磨难,超越诡异始祖,找到高原之主的道路,完全超脱,才能用高一级的力量境界进行碾压。

    这条道路千难万难。

    而,现在阿弥陀佛以最古老者的身份眼界,探索出了第二条道路,仙帝大圆满。

    “可以称之为,仙祖境!”

    “这是体系的力量,分作三步走。”

    张若虚目中有光,声如洪钟道:“第一步是初开体系,是开路道祖,第二步是体系大成,是路尽至高,第三步圆满体系,是极尽升华。”

    “而要圆满体系,就需要诸天万界一应众生,修行一种体系,共尊一法,用众生智慧推动体系发展。”

    “当有后来者开拓我的体系,成就仙帝,就验证了我的体系圆满!”

    “就如同一颗大树,分出无数枝丫,只有结果那一刻才算成熟。”

    阿弥陀佛思索片刻,点点头:“此法,确实可行,但千难万难,耗费时间更是漫长,十大始祖不会给你机会。”

    “诸天与诡异两大阵营碰撞,诸天落于下风,一切只能暗中进行。”

    “是的。”张若虚点点头:“按照常理而言,确实不行,除非我拥抱黑暗,投身诡异阵营,卧薪尝胆,成为最大的二五仔。”

    “那样的风险太高,太高了。”

    “所以,我选择第二条路!”

    张若虚顿了顿,手中又浮现一枚轮回印,望着阿弥陀佛道:“佛陀,可知天外有天。”

    阿弥陀佛若有所思,多元之外有多元。

    一方方轮回宇宙,无尽的空间,便是张若虚最大的优势,以空间换取时间。

    轮回空间诞生的作用之一,就是传道。

    所以,张若虚麾下的轮回者不用避讳轮回主神,相反,他们降临一个个宇宙,传播的影响力越大,收获的轮回点就越多。

    随着轮回渗入一方方宇宙,一重重体系碰撞,成为体系法的养分,成为道祖之路的垫脚石。

    大道逐渐宽广,一条祖之路,贯穿诸天万界,纵横无尽多元。

    “这便是,以祖证道!”

    张若虚双手合十,面露宝相庄严之色。

    “善哉,善哉。”

    阿弥陀佛颔首,承诺道:“天帝亦是佛祖,向天帝取经之后,再行传道之事。”

    “西天取经,东土传道。”

    佛法庄严,功德巍巍,轮回流转,宇宙更迭。

    大世降临,无数僧人自称自己是天命之人,是一世之尊,要在这一世证道无敌,横推一世帝路。

    殊不知,多少大帝真仙嗤之以鼻,这一世非同寻常,哪里是主宇宙一方可以决定的。

    这一世的佛门大帝精通轮回,梦中证道,横推大宇宙只是开始,那二百一十六方古老宇宙,无穷无尽世界海才是征途。

    降伏九九八十一难,一路一界,传播佛法,打遍轮回宇宙,尊天帝名才是关键。

    须知,佛门大帝是当世佛,天帝是过去佛,天帝亦是佛祖!

    三世尊佛,才是真正的佛门体系展现!

    大世飘摇,不知道多少大帝真仙为此博弈,盯上了那几个名额,为此天界之中已经闹翻了天,蟠桃会上诸帝大打出手,震动了万古时空,掀翻了三十三重天。

    却有一个自称阿弥陀的和尚从一方星域出发,一路横推帝路,逆流而上,但,不同于其他天骄,这个和尚不杀人。

    是的,无论敌手多么强大,阿弥陀佛从来不杀人,只是将其降伏,或者放生,或者让其昄依。

    这样的态度,在帝路卷起了轩然大波,无数圣子,天骄,神体义愤填膺,要来找一个场子,认为阿弥陀过于傲慢了。

    一时间阿弥陀成为了无数人挑战的目标,也是最热门的被挑战者,因为他从不杀人。
299【阿弥陀佛慧慈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