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太古元皇!】(1/2)
作者:长生愁
    诸天之苦海亿万重遮天:明皇253【太古元皇!】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黑帝真武的证道概率都是极大的。

    可按照原本的时间线发展,黑帝注定陨落,明明他知晓外物与自我的孰轻孰重,

    让人不禁感慨,乃是剧情杀,真武的陨落就是为了提点孟奇,证道之时不可依赖彼岸神兵相助。

    真武黑帝似乎看出了张若虚的怀疑,淡然一笑道:“证道彼岸,哪里有十足的把握。”

    “若是我将来证道失败,可能是依靠外物,但更多是外物不够多。”

    说到自身陨落,真武大帝依旧神色淡然,仿佛说的不是自己一般。

    张若虚长叹一声,询问道“那大帝,为何不将希望留在下个纪元。”

    不少大神通者,乃至彼岸者,都是寄托于下个纪元,他们积累不足,不在本纪元尝试彼岸与道果。

    真武大帝自嘲一笑:“没有机会的,谁都有可能活到下个纪元,唯独老道我活不到下个纪元。”

    “怎么可能,只要……”张若虚下意识反驳一声,随即愣住了,因为他想到了一件事情。

    成也道尊童子,败也道尊童子。

    真武大帝是道尊童子,他知晓的东西太多了,存活的时间太长了,一旦让真武大帝证道,他将会迅速成为古老者,并且有希望争夺道果。

    实现一门两道果的无上辉煌,一旦实现,说不定酝酿一些不可思议的变化。例如:日后道果之位,从此就被道尊一脉垄断了。

    彼岸者们需要一个造化级别的道尊童子为他们探路,不要一个彼岸棋手

    平日里忌惮道尊,诸彼岸不会对真武出手,但,同样不会生出援手,让真武大帝自然消灭在末劫,同多元宇宙一起寂灭,让诸多道尊隐秘埋葬,便是最好的结局。

    故而,真武没有下个纪元,他的希望不在下个纪元。

    真武黑帝证道的时间节点,只是能末劫的数百年。

    去证道,可能会死,不去证道,一定会死。

    真武大帝选择了前者,在最恰当的时间殊死一搏。

    一切就了然。

    张若虚眯起眼睛,露出一丝笑容,试图问道:“既然如此,大帝可愿与我做一笔交易,增添几分证道概率。”

    “以外道彼岸,另类成道之法,换取截天七剑总纲!~”

    “外道之法!”

    真武大帝精神一震,论修为他不是多元宇宙决定,但身为道尊童子,眼界何其之高。

    本方彼岸境界来自三清,他们是第一批彼岸,也是天生彼岸。

    按照三清道路走,自然是正确的,但目标一致,追求的方法有许多种。

    证道彼岸不止一种办法,道尊当年寻求超脱之道,做个类似的实验。

    佛祖追求超脱之法,也做过类似的讨论,例如神格,宿命,从而诞生了外道六师。

    但,至今为止,哪怕是最强大的止虚山开派祖师,止步于造化圆满境界,没有成就外道彼岸。

    可以想象,这一条道路何其之难。

    真武大帝目光炯炯,流露一丝震撼,询问道:“多元宇宙,难道已经诞生外道彼岸不成。”

    “然而,这条道路的道果,名曰仙帝!”

    张若虚微微一笑,伸手演化六大秘境,肉身与元神轰鸣,无数秩序神链垂落,仙道法则交织错落,朝着终极领域演化。

    隐隐约约,竟然要浮现一丝虚幻的帝之光辉!

    再进一步帝光仙王,具备一丝真实不虚的帝之光辉,亦可称之为准无上,准道祖。

    真武大帝心神震动,能走到造化圆满,有望登临彼岸的存在,自然才情不缺,看得出这是一条能走通的道路。

    体内一方近乎真实界的宇宙轰鸣,朝着遮天大宇宙,乃至完美大宇宙的环境一点点演化。

    万千神藏熠熠生辉,九窍开天辟地,周身血气轰鸣,逐渐走上了秘境的道路。

    “接下来的道路,有三步,是准道祖,道祖,仙帝!”

    张若虚肃然道:“真武道友可以一步登天突破仙帝境界,如造化圆满登临彼岸,亦能循环渐进,成就道祖,准仙帝道果。”

    “这一境界自身就能蒙蔽天机,能傲游时光长河,乃至回到过去,点醒过去重重烙印。”

    真武大帝颇为激动道:“准仙帝足以!”

    万古沉寂,他终于看见了一线生机,可以把握的力量,准仙帝境界不足以对抗彼岸,甚至要比九幽的伪彼岸还要弱。

    但那属于自身的力量,不被界域所约束,无论深处何方,都具备回溯光阴的力量,永不退转。

    这对于证道彼岸至关重要。

    “呵呵,准仙帝足以,可等道友证得彼岸之后,又该如何?”

    张若虚提醒道:“真武道友,可是想争这一纪元的道果。”

    真武大帝沉默片刻,缓缓道:“对手太多,有希望,但希望不大。”

    张若虚会心一笑,望向生死原点深处,意味深长道:“一纪元一道果,竞争如此激烈,不妨换一条路走走如何?”

    真武大帝眼眸中浮现一丝紫光,沉声道:“另外的道路,另类道果吗?”

    “道友是本方多元宇宙的人吗?”

    张若虚看了真武一眼,感慨一声:“道尊遗泽确实不凡,道友竟然知晓其他多元宇宙。”

    真武大帝摇摇头,自嘲一声:“老爷当年超脱,我就曾想过他去往何方。那渡世宝筏上的许多神话传说,似真非真,似假非假,似乎并不存在本方多元宇宙。”

    “不只是我,去过渡世宝筏的大能,都对混沌之外有所推测。”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道尊果然不凡。”张若虚呵呵一笑,然后慎重道:“但我,这另类道果,也有其优点。”

    “仙帝之后,有祭道之境,祭道之上可数尊并存。”

    “不需要遵守,一纪元一道果的规则!”

    虚空寂静,生死原点无声。

    过了许久,没有任何变化。

    真武大帝望向深处,呵呵一笑:“道友这话,怕不是说给我一个人听的吧。”

    张若虚露出无辜的表情,摊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变则通嘛。”

    “与其苦熬一纪元,不如换条路走走,就算走不通,也没有什么损失,多出一份力量,多出一份保证。”

    真武大帝和煦一笑,点头道:“此言有理。”

    于是在生死原点深处,张若虚与真武大帝开始交换功法体系。

253【太古元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