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全宇宙的彼岸神兵联合起来!】(2/2)
作者:长生愁

    “魔佛距离末劫越近,越发强大。”

    “除非三清……”

    “除非三清与阿弥陀佛,这般的最古老者相助。”张若虚淡然道:“然而,三清是曾经敌人,阿难是如今的叛徒,只能选择一个。”

    建木即将结果,有助于超脱,天帝瞒下此事,藉此提升,却被雷神捅破,引来古老者们的联手。

    最终天帝陨落,元始天尊面对建木之果,却道了一句‘不假外物’,转身就走。

    这就像某人被几名歹徒堵在了家里,拼死反抗,却惨遭杀害,临死之前察觉他们在翻箱倒柜寻找什么,最后幽幽道了一句“杀错人了”……

    这是何等的憋屈何等的讽刺!

    “如何削弱阿难?”天帝询问道,已经做出了选择。

    三清固然是敌人,但被击杀,终究是技不如人,怨不得他人,只能怪自己不够强大。

    而阿难不同,曾经的天帝将雷神视为心腹,是仙界共同孕育的神灵兄弟,给予他偌大的权柄,是天庭真正的二号人物。

    雷神却背叛了他,这种痛,难以言喻,哪怕天生神灵性格淡漠,依旧铭记亿万年!

    况且就算天帝不计较,魔佛不一定会放过天帝。

    毕竟在魔佛眼中,天帝是篡位者。

    在知晓魔佛是昊天上帝之后,两位天帝注定不死不休,无论在什么宇宙,只能有一位天帝!

    “扶持魔佛的鱼成为彼岸,孟奇强,魔佛弱,魔佛强,孟奇弱……”

    张若虚娓娓道来,将一部分计划托出。

    天帝眼中闪烁,幽幽问了一声:“我所求在明显不过,道友所求何为?”

    当年后土明明可以登临彼岸,却化作彼岸神兵,如今归来,最终目的是什么?

    张若虚神色淡然,面容古朴,但心中却吐槽道,他怎么知晓后土是怎么想的。

    只能随便编造一个理由,搪塞天帝。

    “众生求加法,诸彼岸求减法,我求乘法。”

    “本纪元已经走到了极限,但下个纪元犹未可知,纪元与纪元的更替,便是天地间最大的轮回。”

    天帝眉头紧紧皱起:“最古老者已经掌握了诸天万界所有的奥秘,即便有乘法,也是一乘一,最终得一,依旧是最古老者,如何超脱?”

    “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张若虚使劲忽悠道:“你我虽等彼岸,终究不是最古老者,不了解诸天万界所有奥秘,如何能谈论道果超脱。”

    “求空能超脱,我求道未必不能超脱。”

    “道尊之路,同样是一步步试验出来的。”

    “谁说多元宇宙,只有一种超脱之法?!”

    天帝若有所思,这话如果是其他人,哪怕是彼岸者,他也不相信,但这是后土,用自己生命验证大道,铸就轮回的后土。

    祂的话,令人深思。

    见天帝被自己忽悠瘸了,张若虚连忙道了一声:“我重新来过,需要借鉴诸法,道友可否借我天帝玉册一用。”

    光阴天帝淡然一笑:“此事容易。”

    彼岸者对于功法这种东西不太看重,真正在意是超脱,当年元始天尊化身圣佛进入佛门,是为了超脱;燃灯古佛,观音菩萨拜入元始门下,同样是为了超脱。

    只不过一个是为了道果,一个是为了彼岸。

    那口波光粼粼的长刀忽然震颤,照出了一道道纯白之光,隐约能见一枚玉册在凝聚,最终化作一枚类似的道果,落入天帝掌中。

    “道友请看。”

    张若虚翻阅完整版本的天帝玉册,眼瞳浮现岁月沧桑之意,宛如时光长河奔腾,浩浩荡荡,无边无际,从彼岸者的角度,重新审视时空之间的关系,收获颇多。

    再将正版的天帝玉册与六道轮回空间的天帝玉册,相互比较,察觉其中存在异样,有几个错误与似是而非的观点。

    如果按照六道版本的天帝玉册修炼,最终得出的道果,注定有瑕疵,甚至要被他人控制,成为备用的夺舍之体。

    张若虚心中冷笑,果然六道轮回之主几个,相互之间互相算计,不安好心。

    “我从魔佛手中得到一本如来神掌。”

    “似乎有些问题,请道友品鉴”

    张若虚将自己兑换的如来神掌全本,递给光阴天帝查看,同为彼岸者,必定能察觉出其中的异样。

    第一式:唯我独尊;第二式:四大皆空;第三式:拈花一笑;第四式:回头是岸;第五式:金刚遍照;第六式:掌中净土;第七式:普渡众生;第八式:诸行无常;第九式:涅盘清净

    佛光浮现,点点滴滴神韵流淌,光阴天帝端详许久,喃喃一声:“神掌齐,创世纪,果然名不虚传。”

    “若是佛祖施展,怕是不弱于开天辟地的元始天尊。”

    “有望再造一份多元宇宙。”

    “如来神掌,没有问题吗?”张若虚诧异道,魔佛这么好心。

    天帝神色淡然道:“有问题,魔佛将自己的形象化作心中佛性,修炼此功,最终可成彼岸,但不是佛门彼岸,而是魔道彼岸,必须摒弃自己所有善念。”

    “若是有如来神掌正确的总纲对照,可以纠正。”

    “看来与我猜测的一致。”张若虚控制后土道相,脸不红心不跳说道

    反正说话是后土,关他张若虚什么事情。

    “若无无事,我要回归光阴刀,离开太久,诸天彼岸会有所察觉。”

    天帝淡然道,说话间,祂身影晃动,化作一片片波光消失。

    张若虚看着消失的天帝,略微惆怅,这么骗天帝,他实在有点良心不安啊。

    不过,忽悠大道,终究是进行下去的。

    不忽悠,难成仙帝。

    张若虚目光坚定,迅速选择了一个忽悠对象——人皇剑。

    他要建立第三个群——全宇宙的彼岸神兵联合起来变成一家人。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