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本剑仙,天生神力】(2/2)
作者:长生愁
    当年魔佛乱人间,佛祖与元始天尊在佛门开的马甲圣佛一起出手镇压,将其封印在灵山。

    而封印物就是三宝如意与菩提妙树,这么多年来菩提妙树就在阿难的坟头上插着。

    好一个魔佛阿难,你怎么不把三宝如意一起出售呢。

    是欺负人家佛祖不在多元宇宙,只能末劫出手一次吗?!

    光幕继续翻动,由银白变成了青绿,出现了仙丹妙药、天才地宝、各类杂物的兑换谱。

    看到血统,血脉的时候。

    孟奇忍不住惊呼一声:“大成圣体?!”

    这玩意也有,说好的仙道武侠世界呢,怎么出来拳碎星河,磨灭大道的玄幻体质。

    而且要十万善功好贵啊,罗汉拳才两个善功。

    轮回印侧目而视,小号镇天心眯起眼睛,试探问道:“小和尚知晓不灭金身?”

    这种体质,诸多造化大神通者都没有认出来,连彼岸者魔佛都不知晓另外一方多元宇宙的存在。

    孟奇顿时不寒而栗,心中千回百转,嘴上连忙解释道:“在我家乡的那边说书先生曾讲过这种体质,我还以为是神话传说呢。”

    众人了然,六道轮回空间太过玄妙了,他们同样有这种震惊的心态,只不过出身名门大派,能控制心灵,没有表达出来而已。

    孟奇一个少林的杂役僧,没有读过几本佛经,修炼心境,有这种表现不足为奇。

    小号镇天心呵呵一笑,点头道:“原来如此。”

    但心中却有了计较,他知晓孟奇的家乡不是神都,而是地球。

    地球是经历了数个纪元破灭而未毁的洪荒碎片衍化而成,是道尊的渡世宝筏,横渡两个纪元间的虚无之间。

    这关系不是彼岸,而是唯一证得道果的道尊。

    道尊能知晓多元之外的事情。

    不愧是不可知不可论,真正的超脱之境。

    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一说就错一想就谬的境界。开天辟地可以揣测,而道果无法可测。

    不知,祭道之上与道果境界,谁弱谁强。

    思索之间,被拉入的轮回者逐渐适应六道轮回空间,融入仙侠版本的主神空间之中。

    “若我们想要脱离轮回世界,该怎么做?”忽然,真武派的张远山开口问道。

    这个问题一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虽然“六道轮回之主”列出的东西非常有诱惑力,但想必危险也一样的大,大家都不是太乐意冒着生命危险去追逐。

    除了少数几个人,例如小和尚孟奇,只会罗汉拳,大部分出身名门大派,作为未来栋梁栽培的,将来有望接触镇派神功,就算按部就班,也有可能成就宗师,乃至位列仙班。

    “你可以问六道轮回之主。”小号镇天心指向光幕。

    “积齐三十万善功,兑换‘彼岸符’,自可远离轮回。”“六道轮回之主”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冷漠,“善功来源:任务奖励及物品兑换。若是谱上不缺,价只三成到五成,若为谱上缺少之物,价格视情况在原本基础上增加。”

    “哼,是不是把《天帝玉册》中册偷来兑换,我就能得到‘彼岸符’?”清景怒气勃勃地喝道

    经过一系列的事情,清景稍微动摇,但执着认为,这是一场阴谋。

    六道轮回之主,是在图谋各家各派的神功妙法。

    镇天心看了清景一眼,淡然道:“可以兑换,但轮回空间有诸多神功,还会贪图一本天帝玉册,中册吗?”

    清景哑然无语,这……实在没有办法杠精

    只能低声道:“谁知道,上面是不是假的,方正我们都兑换不起。”

    “面对未知,更应该三思而后行,不会冒失冲动。”镇天心淡然道:“小道士的鲁莽,扣了很多分,比起他人,你失天帝门人的身份。”

    清景顿时脸面涨红,他之所以愤怒质疑,是因为门派在他心中占据重要地位。

    因为重视,所以珍惜维护。

    “任务时间到。”

    突然之间,六道轮回之主的声音没有一点波动,“凡试图泄露轮回世界存在给外人者,抹杀;凡杀害同伴、同阵营者,以当前主线任务奖励的善功数额为基准,扣除两倍于此的善功,善功不足者,抹杀;凡兑换秘籍互相交换者,抹杀,自身在任务世界获得的秘籍,不在此列……”

    他用宏大庄严的声音一一宣布着规矩。

    话音一落,光影变化,孟奇等人完全地陷入了黑暗之中,等到前方光源亮起时,孟奇才发现自己已经从白玉广场到了一处上下左右皆是石壁的甬道内。

    这种挪移时空的能力,唯有传说级别的大能可以做到。

    在如今只有人仙的江湖中,无疑是传说中神仙手段。

    点点青绿阴火在石头地面上烧出了一排排文字,述说着这一次的任务,击杀‘隐皇堡’堡主与解救被困‘隐皇堡’的四大高手。

    “剑仙前辈,你的任务是什么?”

    心细的江芷微发现了,新手引导者不需要完成任务,多出一个额外的战力。

    镇天心憨厚一笑:“引导新手,我是导师,指点你们多活下来。”

    “另外,不要指望我出手救人,毕竟我连百日筑基都没有完全。”

    真实界的“导师”一词出自佛门,以形容佛祖导引众生开悟,超脱苦海。

    这属于文职的范畴,不适合干架。

    “没有修炼!没有境界!不曾迈入武道?”

    众人错愕不已,轮回者中连最弱的小和尚孟奇都百日筑基了,作为新人导师,竟然没有学过武道。

    “那你如何在轮回空间存活?”一直沉默不语的齐正言不可思议道

    他一直以为,这个大汉是佛门高手!

    镇天心提起八百斤禅杖,顿时在地上凿出一个大洞,呵呵一笑:“本剑仙,天生神力!”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