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哪怕背负不死山,需一手拖着轮回海】(1/2)
作者:长生愁
    “我枯坐紫霄十万年,已经参悟透了天心印记,对于大宇宙每一个角落,每一片造化,每一片玄机,洞察于心!”

    “没有人,没有大帝比我更懂大宇宙了!”

    “我不在大宇宙证道,便是等待这一刻!”

    娲皇神采风扬,立足于混沌之中,时空动荡,大喝一声:“仙之巅,傲世间,有我娲皇便有天!”

    “哪怕背负不死山,需一手托着轮回海,我女娲依旧无敌人世间!”

    “先天五太,给我开!”

    【万灵山海大界!】

    【无尽虚空宇宙!】

    混沌澎湃,历经先天五太而开天辟地,从无形至有形,从无气至有起,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绝后。

    太易者,阴阳未变,恢漠太虚,无光无象,无形无名。寂兮寥兮。

    神之始而未见气也;

    太初者,有名无实,虽变有气,而未有形。

    气之始而未见形者也;

    太始者,阴阳交合,混而为一,自一而生形,虽有形而未有质,

    形之始而未有质者也;

    太素者,太始变而成形,形而有质,而未成体

    质之始而未有体也;

    太极者,即为天地未开、混沌未分阴阳。

    体之始而未有阴阳也;

    从神,炁,形,质,体,五个方面,五个角度演绎天地宇宙,无上时空。

    娲皇并不甘心开辟出神明小世界,或者净土世界,她所想要是一方真正的虚空大宇宙!

    同大宇宙并立的一方浩瀚无垠大界!

    她要将山海界演化九天之一,而不是成为三千道洲这般的十地。

    但,这谈何容易。

    大宇宙恒古长存,历经数劫,而不毁,是最广阔的一界。

    道界是荒天帝演化而来的,存在长生物质,浩瀚无垠,有着人道至尊级别的高手镇压,甚至能诞生道天君这一级别的高手,规模并不逊色人界大宇宙。

    三清天,亦是荒天帝以仙王大神通演化,虽然无法自主孕育生灵,但规模同样恢宏。

    虚神界与真仙界起初是由仙器承载,在张若虚飞仙之后,以仙之极巅,不逊色仙王的大神通扩张,进一步加持。

    六道界虽是道衍大帝开辟,但背后有天帝的支持,并且六道界的根基是冥土。

    冥土浩瀚无垠,葬下了万古岁月,掩盖了一个又一个纪元,同样是位格至高的区域。

    不死山虽是宇宙本源神山,轮回海虽是至尊栖息之所,但比起冥土这种材料,还有一定的差距。

    娲皇功参造化,十多万年红尘不朽,一身道行惊天动地,论开天辟地,造化乾坤,丝毫不逊色积年真仙,但与仙王天帝一级,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一点混元盘旋,灵光未出,真灵不显,娲皇苦苦支持,却不见阴阳分化,混沌跌宕,俨然有重合之势。

    “伏羲助我!”

    娲皇眺望虚空深处,显化人首蛇身道象,神态威严、气度不凡,只听其声如珠落玉盘,叮咚作响。

    混沌中,龙吟道喝之声回荡,响彻三千六道界,龙尾拍击混沌,似乎天神擂鼓荡乾坤,传出至刚至阳,至尊至圣的道音。

    龙蛇交尾,阴阳合一,只待冲破混沌!

    人首龙身的伏羲天皇,手托着轮回海演化清气苍穹,浩浩荡荡天河倒落宇宙,大雨天泽润世界,元气滚动,五行交汇,化作了湖泊海洋。

    人首蛇身的至圣娲皇,将不死山演绎人间大地,将亿万残星造化,点缀浩瀚星空,斡旋造化,化作大地之母。

    无极生太极,太极分阴阳;

    天地之道,以阴阳二气造化万物。天地、日月、雷电、风雨、四时、子前午后,以及雄雌、刚柔、动静、显敛,万事万物,莫不分阴阳。

    但,阴阳分化的时光注定漫长,可能是一万八千年,也有可能是十二万九千年,更有可能是百万年岁月。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伏羲天皇叹息一声,点燃一根神香,青烟渺渺融入虚空,越过混沌,飞入仙界之中。

    “恭请天帝显圣!”

    虚空荡漾,一张辉煌法旨从九霄苍穹之中落下,并不是给伏羲与娲皇,而是落到了一株不死神药面前。

    一株悟道茶树,树皮干裂,如龙鳞张开,树干不过半米粗,形似一条虬龙盘卧,蜿蜒伸展向半空,最高处离地面不足三米。

    满树晶莹,每一片叶子都不相同,流动道的光辉,它是如此的奇特,小鼎、神凰、仙人、神钟、山河、云朵、八卦……栩栩如生,每一枚叶子都像是一个小世界,代表了一种与众不同的道,摇曳出梦幻的光彩。

    “飞升上苍,或者留在山海界为第三祖神吗?”

    悟道茶树用自己浅薄的灵性分析着,最终下定了一个决心道:“天帝,我做了一辈子的茶树,送了一辈子的茶叶,我也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

    “不飞升了!”

    山上多生不死药,服之羽化为天仙。

    法旨轰鸣,散落无数光雨,并没有怪罪悟道茶水,而是演绎无穷无尽的仙道法则,这一株不死药融为一体。

    轰鸣响起,原本正常大小的悟道茶树顿时蓬勃生长,宛如施展法天象地大神通一般,撑开了天地,破开了混沌,分化了阴阳!

    他的枝干沾染混沌气息,璀璨光辉,是道道星河,他的叶片摇动,光华漫天,化作璀璨大星,足足有三千颗,沾染不同的道韵。

    小鼎所化的大星,适合炼器之道,麒麟茶叶所化的大星,适合麒麟族居住,形似小八卦茶叶所化的大星,适合天机之道,多出神算子,天机师。

    悟道茶树的根须,深处虚空,抽起混沌,同六界共鸣,位列第七界,梳理万道运转,使得大宇宙进一步圆满,更加恢宏广阔。

    “咔嚓,咔嚓……”

    冥冥之中,似乎有枷锁松开,但却被某种力量牵制住了,硬生生锁住临门一脚。

    “立道十五万年,九天当出!”

    九霄上传来,一声古朴,苍茫,至高的声音响起,宛如无上仙王号令宇宙,一身影浮现,光辉璀璨,照耀宇宙虚空,从诸界都能看见他的影子。

    一枚枚符文显化,组建仙道法则,流淌大道神韵,是秩序,是新生,是开天辟地,是演化大界。

    昔日荒天帝留下的帝文,经过张若虚的修改与重组,成就了他的界法。今日施展开来,大宇宙按照他的想法演化。

239【哪怕背负不死山,需一手拖着轮回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