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唯有薪火相传】(1/2)
作者:长生愁
    “天帝,等一等。”

    薪火突然喊了一声,身上的火苗跳跃飞舞,似乎下定了决心,从自己的传承中拿出三本功法。

    三本功法流淌着道韵,闪耀着龙蛇,阴阳的光辉,一看就是一等一的帝经。

    薪火非常郑重道:“其他伏羲天帝的功法,我没有资格给你,但是你的宇宙有伏羲与女娲,我相信他们都是崇高的伏羲神族。”

    “我相信,他们会善用这功法的。”

    “这一本是庖牺帝,初代伏羲的功法绝学;这一本书地皇天帝女娲的功法绝学。”

    “还有这一本是最最最重要的东西,龙蛇合击,这是初代伏羲与女娲天下无敌的合击之术。”

    张若虚不缺帝经,所谓的龙蛇合击,吸引了他的注意。

    天帝本能察觉,这一帝术的不凡。

    天下无敌,可不是随便说说的,人道宇宙无缺,能孕育成千上百的大帝,有长生不老的太古神王。

    这种帝术都含金量,非常的高。

    薪火难得正经的介绍道:“火纪时代结束之后,有一场莫大的动乱,邪魔外道都跑了出来,祸乱天下,暗流涌动,期间弇兹氏主脉灭绝,但凡拥有弇兹氏血脉都要遭到屠杀镇压,火纪覆灭,仇敌漫天。”

    “动乱持续了整整三十万年,是弇兹氏分支—第一代伏羲庖牺帝的诞生,征战征战神王,降服各族,联合华胥雷泽等族镇压万古,迎娶华胥神族的女娲娘娘,这才有了伏羲神族。”

    “初代伏羲与女娲娘娘,开创这帝击之术,镇压了动乱,开启了地纪时代。”

    “这种功法神通,镇压了先天邪帝、先天魔帝、先天黑帝等不知多少古老存在,天下神王千余尊,被庖牺帝和女娲娘娘拿下了大半,关押在天牢之中。”

    “庖牺帝的战功,史上第一,大燧都比不上。”

    “他们为后天生灵争取一条活路,自伏羲开始,众生不再被太古神王奴役,不再成为血食!”

    “在他们的时代,没有哪一个太古神王敢作乱,什么黑暗动乱统统都被镇压了。”

    “这才有了伏羲神族,这是立族神术,开业之基!”

    薪火无比郑重地将龙蛇之术,托付给张若虚,请求道:“请交给另外一个宇宙的伏羲与女娲,请他们庇护另外一个宇宙的伏羲神族。”

    “我会的!”

    张若虚面不改色收下龙蛇之术,看都没有看一眼。

    龙蛇合击,镇压尽千尊太古神王,这样伟岸的力量,已经达到真仙道神一级了,是真真切切的仙术。

    但那又如何,有些神通可以拿来看,有些神通没有经过主人同意,不能看。

    天帝有所为,有所不为。

    况且,张若虚有一颗璀璨的道心,他坚信世界上没有无敌的法,只有无敌的人。

    这是遮天大宇宙的传统自信心,没有这种无敌心,不要说天帝了,就算是大帝都成就不了。

    龙蛇合计适合伏羲女娲,却不一定适合他。
164【唯有薪火相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