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大道相通,五大秘境】(2/2)
作者:长生愁

    借来灵性体系,开辟元神秘境,借来假,借假修真,拥有参照体系,从而进入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

    最终看破虚妄,山是还就是山,看水依旧是水,抵达真我合一的境界,于红尘飞仙。

    “遮天修仙,人道修神,类似仙古的法。”

    “五行对应道宫,万象对应四极,道一对应仙台,这三大秘境毋庸置疑。”

    “神才秘境开启,气血相冲,究竟是化龙,还是轮海。”

    “阴阳秘境,像是轮海,但与我开辟的第六秘境第一步日月秘境,祭祀相似。”

    张若虚喃喃自语:“五道轮回,六大秘境,似乎还少了一個!”

    薪火迷茫摇摇头:“大燧只确立了五道轮回,六道轮回,第六秘境只是一个概念猜测,跟后土娘娘立轮回一样,只是一个计划,没有付出行动。”

    “我并不清楚六道轮回的什么样子的。”

    “九代伏羲天帝的法,也没有明确的第六秘境,他们都是不到两万年就坐化,飞升虚空界的。”

    “历代天帝曾经说过,若是有六道轮回确立,灵魂与肉身的寿元同意,他们至少能活十二万年。”

    “六道轮回?”张若虚猛然看向了彼岸尽头,轮回空间不断旋转的六方大千世界,竟然能如此相似。

    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

    自己开辟出第六秘境,轮回印中有六道轮回,第一个轮回宇宙的体系同样是六道轮回。

    “大燧因为寿元限制没有研究出了,伏旻道尊却研究出来了。”

    “六道轮回的第六轮血脉轮!”

    “伏羲神族的先祖是先天龙神雷泽与先天蛇神华胥,所以他们的骨便是龙蛇骨!”

    “血脉轮便是化龙境!”

    “神才对应轮海,五行对应道宫,万象对应四极,血脉对应化龙,道一对应仙台,阴阳对应日月。”

    “这才是大一统体系,将第六轮纳入我的大道之中,才算是道成!”

    张若虚若有所思道:“薪火没有第六秘境的修行方法,要么我等钟岳氏修炼有成,带来第六秘境。”

    “要么,我去人道宇宙,亲身体验另外一重大道体系。”

    薪火顿时不寒而栗,火焰飞舞,颤抖问道:“太一天帝,你能前往我们的宇宙?”

    “不清楚,终究要实验一下。”

    张若虚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然后望着修炼圆满,逐渐清醒的钟岳。

    “这位小哥,有兴趣遮天大宇宙一日游吗?”

    “跳崖捡宝,随身老爷爷,远古家族后裔,你就差一个穿越元素,就能跟桀桀桀势力对战了。”

    张若虚笑意盈盈问道

    钟岳靠着这一次机缘,祭魂大圆满,感觉自己可以搬山倒海,无所不能,但是清醒过来,面对张若虚的问题,不禁愣住了。

    “蛤,穿越是什么?!”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