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第一个飞升者】6000(2/2)
作者:长生愁

    一方黑白的仙镜的投影悬在天穹之上,万道法则被其纳入其中,它通体绽放黑白之气,神秘莫测,犹如太极图转动,镜身一丝丝黑白道纹,古朴苍凉,浩瀚大气,象征昔日一尊尊古皇天尊的道与法,都是天帝斩杀至尊的见证。

    “传说中真仙界是阴阳仙镜一极。”宣化准帝无比激动道:“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脚下的河流为灵气液化而成,晶莹透亮,喷薄霞光,刚一临近就让人有有羽化飞升的感觉,通体舒泰无比。

    眼前的宏大的山体,直入云霄,日月星辰围绕它旋转极其的渺小,山脚四周缠绕一缕又一缕白气,让人有中来到仙域的感觉。

    “这是仙气吗?”

    宣化准帝稍微一吐纳,天地精气伴随长生物质翻滚,光雨阵阵洒落,将其衬托的神圣非凡,宛如真仙。

    “我感觉我寿元不止六千年,在此地我能活上六万年啊!”

    “在此地修行,我有希望重铸根基,追逐大帝道果!”

    宣化准帝无比的欣喜。

    人间不见六万载,什么是长生不老,这便是长生不老,六万年的岁月是人界修士无法想象的漫长寿元。

    这是三尊大帝的寿元,人间大宇宙谁以全盛的姿态能活这么久啊!

    突然之中,苍穹之上的黑白的仙镜浮现一丝涟漪,仿佛有仙灵降世、

    “恭喜小友飞升。”

    一头巨大的凤凰横空而过,划破天际,日月星辰都比不上他的一根羽毛,仙金的光泽闪耀,金色中带着血色,照耀了苍天。

    是真仙界的仙灵吗?宣化准帝想了想,迅速反应归来。

    这种姿态,这种长生法!

    这是走仙器长生路的血凰古皇,天庭帝君之一!

    天庭诸帝的画像在神界广为流传,他们的长生法,成仙路更是被人无数修士借鉴学习。

    看着苍穹之上,近乎仙器的血凰兵,宣化准帝神色一变,连忙参拜道:“拜见血凰帝君!”

    血凰古皇声音缥缈道:“即入真仙界,便是论道的道友,不必拘泥礼数。”

    宣化准帝还是有几分紧张,这可是天庭帝君,昔日的成道者啊!

    放在以前的时代,血凰古皇不高兴一根手指头就能灭了自己。

    不必拘泥礼数的是血凰古皇,而不是自己。

    凤翅鎏金镋鸣鸣而动,似乎有一个虚幻的仙灵浮现,他盘坐兵器之上,神色淡然道:“礼数是给他人看的,这偌大的真仙界,呵呵,目前就我与小友两个生灵。”

    “接下来的一万年,你我说不定要做一个邻居了。”

    宣化准帝错愕,不禁问道:“敢问帝君,天庭的其他帝君不在吗?”

    真仙界有莫大的好处,天庭帝君应该扎堆在这里才对。

    血凰古皇呵呵一笑道:“其他道友多出了一两万年的寿元,准备在红尘中摸索自己道路,搏一搏第三世的机缘,不愿意飞升上来。”

    “逍遥天尊倒是找到自己仙路,只不过在虚神界中与冥皇论道。”

    “唯有我空闲,天帝命我久居真仙界,充当个接引使者。”

    宣化准帝俨然听出了血凰古皇的深意,顿时恭贺道:“恭喜帝君已经踏上红尘仙路,成仙有望,不朽可即!”

    血凰古皇淡然一笑:“还差一点,却一些仙器演化的过程。”

    “不过小友飞升上来,仙器内部世界有了生气,正好能推动阴阳仙镜的变化,确实是一桩好事。”

    宣化准帝恍然大悟,堂堂天庭帝君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客气,原来自己是血凰古皇悟道的一部分。

    “晚辈初来乍到,还请帝君多多指教。”

    想通了自己的价值,宣化准帝不再惶恐,顿时安下心来,跟着血凰古皇套近乎,跟一位天庭帝君打好关系,这造化不亚于飞升一次真仙界。

    血凰古皇点点头,指着眼前日月星辰围绕其旋转的大山道:“这是天帝从洪荒古星搬来的泰山,同葬天岛合并,化作了此界天柱。”

    “天柱最上层是九龙拉棺的地势,栽种了许多不死药,养了一条龙,那是天帝道场。”

    “真仙界广阔宛如小宇宙,四方天地你都可去,唯独天帝道场不可擅自闯入。”

    宣化准帝神色肃然:“帝君明见,我就算有一万个胆子都不敢冒犯天帝。”

    “天帝为大宇宙开仙路,如此大功绩,我心中只有忠诚可言。”

    “善。”血凰古皇点点头,然后带着宣化准帝走遍天地四极,观测一个飞升者带来的影响,端详阴阳仙器的变化,以此悟道修行。

    严格意义上天帝是真仙界第一个生灵,血凰古皇是第二个生灵,宣化准帝是第三个生灵。

    随着人数越来越多,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人道的力量出现在仙器的内部,真仙界的规则在一点点的变化,或者说修正。

    “仙域亦有红尘。”

    血凰古皇常年伴随仙器器灵,对于阴阳仙镜的动静十分清晰,瞬间捕捉到了变化,并且进一步的参悟,规划了自己的仙器之路。

    仙域有红尘,仙器同样有红尘,以红尘心驾驭仙器身,这便是由器而人的关键节点。

    “我的道路是正确的,现在需要是积累。”

    “化作仙器的路上,天帝验证了至尊血的作用,此外还可以吞噬仙金进化。”

    血凰古皇思索之中,目光看向了宣化准帝。

    仙金血凰古皇有些存货不担心,重点是至尊血,现在的黑暗禁区都快成了保护动物,天帝禁止随意杀伐,要留给后世帝者。

    “宣化小友,有兴趣证个道吗?”

    血凰古皇笑眯眯问道

    心中已经开始盘算起来,宣化准帝能另类成道,自己对他有成道之恩,拿一点点精血不成问题,顺便还能逼出一两个黑暗至尊血祭掉,大大减少了化仙器的时间。

    宣化准帝微微一愣,证道谁不想证道啊,但血凰古皇这是什么意思?

    “血凰帝君,我也不是谦虚。”

    宣化准帝苦笑一声:“依我的资质,若是能在大宇宙证道,就不用飞升真仙界寻觅机缘了。”

    “这次飞升上来,我是打算重修一次,再证帝路的。”

    “无妨无妨,另类成道也是证道啊。”

    血凰古皇满不在乎道,当世成道与另类成道对他而言都没区别,只要能触发天帝的机制,勾出两个黑暗至尊出来就行。

    “另类成道?”

    宣化准帝犹豫了一下,另类成道的难度确实比起证道大帝要轻松了许多,但这就好比重点和普通,能上重点学校,谁愿意去普通学校。

    另类成道是无法证道大帝的选择,没有人是一开始就奔着另类成道去的。

    在天帝开辟的帝境九重天体系之中,证道大帝是大宇宙的正统道路,起步就是帝境三重天,有天心印记参悟,大大减少了修道的难度,并且极其容易获得不死药,能活出第二世,甚至第三世。

    另类成道没有天心印记,在诸帝并列的天庭之中,实力不太强大,后续的道路要靠着自己。

    古往今来的高手,帝尊,不死天皇,天帝,灵宝天尊………包括眼前的血凰古皇都是成道者出身,这足以说明了一切

    “宣化小友,一步慢,步步慢。”

    血凰古皇肃然道:“真仙界每万年一次考核,修为越高越难,以你现在的境界第一次考核都不一定能过。”

    “不如先成就一个另类成道,册封天庭帝君,获得真仙界常驻的权利,最终再徐徐图之。”

    “你若是再犹豫,不要说另类成道了,一万年后被赶出真仙界连长生都捞不到!”

    宣化准帝大惊失色,真仙界的考核这么严格吗?

    自己没有六万年的时间,只有一万年的时候去准备。

    血凰古皇堂堂天庭帝君没有道理骗自己啊,宣化准帝顿时一拜,请求道:“还请帝君教我!”

    血凰古皇神秘一笑道:“好说,好说。”

    “除了天帝道场之外,此界四极中有两极都是昔日的禁区所化,神墟在北,太初古矿在在南,能更好的存储长生物质,你是第一个来,可以挑选一个地方当作洞府修炼。”

    “我再传你一点修行的心得,如此你修行进步大涨,有望在一万年中另类成道。”

    “希望你到时候,要记得本皇的成道之恩。”

    “苟富贵,勿相忘!”宣化准帝感激涕零拜谢离去。

    血凰古皇则是停留在天柱附近,忽悠一个又一个飞升者,进行另类成道的安利。

    所谓广撒网,多敛鱼,能成一个是一个。

    7017k